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凡的幸福
2009/01/22 10:29:36瀏覽857|回應6|推薦50
每當歲末年初,陽光男總是習慣性的打電話給他的死黨好友們,聊聊近況,順便拜個年,就這樣我又聽到了A的消息。

A是陽光男從小到大的好朋友,他爸爸是婆婆的上司,是那種從小家裡有佣人,家世很好的小孩,由於功課一路名列前茅,在父母十分寵愛中長大。

A長得很體面,身高有一百八十幾公分,是美國名校的博士,是超乎三高標準很多的優質男人,個性還非常溫和,完全不會有高傲的跩樣子,每次看到他總是笑咪咪的,這樣的他,應該會非常符合女士的擇偶標準才對,沒想到婚姻路卻異常不順,簡直坎坷到最高點,每次陽光男一提起他,總是非常心疼地搖頭嘆息,還會補上一句"書讀那麼好有什麼用?!"。

A大學時有個非常要好的同班女友,因為媽媽非常強悍,門戶之見根深柢固,他們的戀情一直得不到家庭認可與祝福,大學畢業後兩人分別考上不同地方的研究所,於是只能拜託好友幫忙照顧她,沒想到後來卻換來友情與愛情的雙重背叛。

一直到赴美攻讀博士,A都沒有再談新的感情,可是年紀卻到了該談論婚嫁的時候,就像許多當時的留學生一樣,他有一年暑假回國相親結婚,新娘子是他媽媽早就物色好的。

留學生活表面看起來十分風光,可是他鄉異地長夜的孤單,卻是寂寞難忍的煎熬,再加上繁重的功課壓力,這讓許多人匆促走入婚姻。

第一次與A見面是在西雅圖,我們華大宿舍的家中,那時他即將拿到博士學位,工作也已找好,在就業前空檔,來探望老朋友,提早他一年碩士畢業的太太,已在北加州工作,當時的他令我十分羨慕,我們一家三口,還只靠陽光男一個月一千多美元的獎學金勉強過活。

一年多後帶公婆去南加州玩,是我們第二次見面,卻驚聞他太太提出離婚,一等綠卡到手馬上就辦,也督促他已辦好分居手續,A極力挽回都宣告無效,A真是一個重情重義的人,綠卡是他申請成功的,因為他的博士學位有第一移民優先權,他沒有利用綠卡來懲罰前妻的無情,令人十分敬佩。

後來我們也搬到南加州,就常常有見面的機會了。

幾年後,A又開始他第二段的婚姻,這次太太年齡比他大一點,是一家私立醫院負責人,十分有錢,A起初並不知道太太有離過婚,有小孩判給前夫,等到情已濃後,一切已經來不及了,A選擇坦然面對,高高興興把太太取進門,他的物質生活還是過得讓我遙不可及,半山腰的百萬豪宅和雙B跑車。

太平日子過了好幾年,那小孩長大到了Teenage,他們這時變成震撼地雷,時不時會在兩人婚姻中突然爆炸,太太常常處在孩子與先生中左右為難,吃力卻不討好。

美國的Teenage是十分可怕的,他們極度難搞難纏,軟硬都不吃,把荷爾蒙作用發揮到極點,偏偏又動不得,完全不能拿他們怎樣;每個華人家長都如臨大敵般,嚴陣以待。

以前在中文學校,每次都會看見一大堆家有Teenage的媽媽,集體心急地交換意見,並用力批評家中的小孩有多離譜,以暫時舒解心中的怨氣。以前自己孩子還小,常常會在心中暗笑,"有那麼嚴重嗎?!",現在家有了Teenage,才體會到就有那麼嚴重!他們真是道地的香蕉(外黃內白),處事作風完全和我們這種蕃薯(外黃內也黃)不同,彼此之間常常很難體會與認同,溝通管道非常不順遂。

由於第二任太太拒絕再有小孩,這段婚姻最後黯然分手,分手後A只留一輛跑車,其他全留給前妻,人生從頭再開始。

去年初我們元旦假期回美國渡假,這次看見A的第三任太太,是非常漂亮可愛的優秀小女生,小我們十幾歲,在他們溫馨的家中,我們一群人高興得吃吃喝喝直到深夜,他的太太,我與陽光男都非常喜歡與欣賞,那時他們正計劃趕快有個愛情結晶。

這次陽光男本來要打電話敘舊,順便恭喜他家庭得到新成員,沒想到得到的答案卻令人心疼,A太太體質是屬於不容易懷孕的,中西醫治療成效都不大,自今還沒有好消息傳出。

一輩子學業事業無限風光順遂的A,為什麼只是要平凡人隨便就可擁有的小孩與老婆,就這麼難?!際遇讓人十分唏噓與感嘆。

陽光男還立刻打電話回來問我,以前在美國治好我不孕症的中醫生電話,希望對他們會有幫助,我也衷心期待醫術高超的中醫師能夠再創奇蹟,我是那種生小孩,比中樂透機率還低的人;不過還好的是A太太才二十幾歲,他們來日方長,還會有許多機會。

希望下次再聽到A的消息,一定是幸福滿分的,老天爺呀!這次祢也得好心幫幫忙,A是那麼好的一個人,應該把該有的幸福還給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ontseng&aid=2585177

 回應文章

客居矽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真是坎珂
2009/01/27 07:59

還真是坎珂

希望他早日得子 然後過著王子與公主的幸福日子


安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隨緣隨喜
2009/01/23 09:16
太后真是慈悲啊,我也隨喜祝福囉!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熟悉的情景
2009/01/22 18:05

我也心有戚戚焉。

這不是兩個人的事,真的是兩家人的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給L 的祝福
2009/01/22 15:02

相信你的祝福

是對L很有幫助的

我也祝福他

願L一生幸福!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是呢
2009/01/22 13:10

希望上帝是公平的哦!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善良的一個人
2009/01/22 13:06
希望老天爺能夠早日如他所願, 生幾個白白胖胖的娃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