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受騙上當的一天
2008/12/27 23:39:49瀏覽617|回應0|推薦18

連續幾天的寒流,上海白天氣溫幾乎都在零度以下,再加上狂吹不已的北風,我已經快一個星期沒有出門,整天和已放寒假的二少在家當宅男宅女,民生問題基本上用電話解決,我們這種頹廢行逕讓陽光男很頭痛。

今天星期六,陽光男說什麼也要我們出門去玩,他建議去浦西港匯廣場看施華洛世奇提供的水晶聖誕樹。

這個提議,陽光男已從聖誕節前,說到聖誕節後,今天就讓他如願吧!

平時我是不會主動要去浦西的,那裡人實在太多了,如果你站在天橋上往下看,人就像螞蟻出洞一般,黑壓壓地一大片,再好的風光也會打折!

如同以往的週末,從浦東到浦西得要塞半天車才會到。

那施華洛世奇水晶聖誕樹,竟不是我們想像中完全是由水晶制作成的,它只是由銀色金屬板堆積成,上面再點綴些水晶,看起來是很有氣質,但又顯得冰冷。

我還是喜歡五彩繽紛,披掛得熱鬧非凡的傳統聖誕樹,那樣才有過節的喜氣,彷彿是要慶祝今年的豐收,祈求來年的康泰;所以看到水晶聖誕樹的當下,感覺到受騙上當。

我不是說港匯廣場騙我們,我是説陽光男啦!希望下次他找我們出門,要找好一點的標的,資訊要事先確定好,功課要作足,不然下次要說服大宅男Kevin和大宅女我出門更難了。

浦西週末時,到那裡都是人山人海,吃個飯也不容易,好的飯店都爆滿,好像上海完全不存在不景氣問題。

到兩家一茶一坐餐廳,都座無虛席,沒喝到我們喜歡的水果茶,午餐隨便在美羅城解決,為了安撫覺得受騙的Kevin,他們父子去SEGA遊戲城打電動,我坐在許留山吃甜點等他們。

早知道,今天還是應該在家當宅女比較舒服。

還好最後看見「命中註定我愛你」中的徐家匯大教堂。But nothing special。

冬天啊!你還要好久才會過去。

上海的冬天,讓我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彷彿想要冬眠一般。

陽光男,辛苦了!謝謝你的耐心與寬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ontseng&aid=251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