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誕老公公是真的
2008/12/25 22:00:49瀏覽566|回應1|推薦13

大部分的爸爸媽媽,為給孩子快樂的童年,都應該假扮過聖誕老公公,我們也不例外。

Kevin小時候,我們在送聖誕禮物上總是費盡心思,老早我就帶他開始逛各大玩具店,來揣摩他最喜歡的玩具是什麼?因為每年都會為他辦私人生日派對,所以市面上大部分流行的玩具他都有,要挑個順他意,價錢又實惠地比較難。

準備恩恩的聖誕禮物就容易多了,他每年生日派對都在班上辦,自然不會收到許多生日禮物,反而我們要送小朋友 goody bag。我們只要買目前小朋友流行的東西給恩恩就行了,像他現在就很迷Bakugan,還跟我們説什麼是風系水系之類的火星語。

Kevin五歲時就知道聖誕老公公是假的,那年陽光男自作聰明,假扮聖誕老公公寫了一封信給他,沒想到聰明的小Kevin一下就識破了,那是陽光男的筆跡與家裡的卡紙。

今年五歲的恩恩,比起當年同齡的Kevin,心智成熟度有明顯差別,天真夢幻許多,當Kevin好心告訴恩恩,聖誕老公公是假的時,他很認真駁斥,認為Kevin騙他,因為聖誕老公公有去他學校一起照相,也有送禮物和糖給他,其實禮物是學校要求我事先買好地。

昨晚是Christmas Eve,平時要我陪睡的恩恩早早就自己準備就寢,因為我們告訴他,聖誕老公公一定要等小朋友睡著後才來送禮物。

恩恩怕聖誕老公公肚子餓,還為他準備好豐盛消夜,因為在上海沒買到聖誕襪,只好用聖誕帽代替,也沒煙囪壁爐,就把帽子倒掛在魚缸。

今天一大早,恩恩就迫不及待起床,果然聖誕老公公有來我們家,送他三個      Bakugan和一個Power Ranger,把他樂翻了。

Kevin得到現金,之前問他要什麼聖誕禮物,他要求iTouch,可是他的今年才剛買iPod,當然不可能買,只給他與恩恩禮物等值的錢以示公平。

後來恩恩問我,為何聖誕老公公給Kevin錢不送禮物?我回答説,聖誕老公公很窮買不起哥哥要的禮物,所以給他一點錢,讓哥哥自己去買他想要的東西,恩恩疑惑地告訴我,聖誕老公公的禮物是不必花錢的,全部都是Elf他們自己做的,我一聽當下愣住,不知該如何回答,唉!恩恩,你中童話毒也太深了吧!!

平平是同一個父母生的,Kevin與恩恩為何差異如此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ontseng&aid=2504491

 回應文章

微笑不倒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2/26 12:35

Kevin 好聰明

我一直到小五才知道聖誕老公公是假的喔

心情藍(sharontseng) 於 2008-12-28 16:54 回覆:

小孩天真浪漫比較好啦!好帶又好騙。

Kevin一點都不浪漫,他還是雙魚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