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evin的早餐
2008/12/24 13:07:53瀏覽539|回應0|推薦12

Kevin 正在轉大人,家裡的保姆常常煮不出他要的味道,我怕他長不高,於是暑假過後,把住家保姆換成了鐘點工,只負責家事的清潔與整理,煮飯我親自上陣。

Kevin 的學校距離家很遠,走快速道路車程約一小時,早晨七點校車就到,逾時不候;所以早上他總是很匆忙,再加上剛起床胃口不好,他的早餐令我很傷腦筋。

於是我發明了一種類似精力湯的東西,營養方便,他可以很快喝完走人。

Kevin 的早餐的材料:

牛奶       大約 300 cc 

中型香蕉     一條      

枸杞       約二十顆

核桃       五個

松子       一小把

小兒速體健    三大匙

作法是全部材料放入攪拌機,打大約一分鐘,不可用一般果汁機,不然喝起來會感覺有渣。

Kevin通常還會在Recess時,到餐廳買個三明治或Bagel補充體力。

還好Kevin是個乖巧小孩,很好拐騙,我只要跟他胡說八道一番,他就會乖乖就範;這個精力湯我偷偷嚐過,不是很好喝,還紅紅糊糊的,看起來有點XX。

有時看他喝著,我常有一種以關愛為名,行虐待之實的罪惡感,Kevin真是全世界最聽話的好小孩,媽媽愛你。

還好他看不懂中文字,不然看了我的真心話,下次一定會拒喝。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ontseng&aid=2500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