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真浪漫又何妨
2008/12/21 10:16:04瀏覽773|回應3|推薦15

     (恩恩主動允諾長大要買身後那輛法拉利給陽光男)

我和陽光男都是比較內向的人,連老大Kevin都安靜寡言,不知為何會生出像恩恩這種不知天高地厚,超級會social的小孩。

恩恩從小就很喜歡説甜言蜜語,每天用他那張天使臉孔把我與陽光男哄得心花怒放,連公婆和褓姆都淪陷;即使他的成績幾乎是全班倒數第一名,我們都不會太計較,陽光男還常常被他拐去玩具反斗城,給他作free shopping。

恩恩常常會自吹自擂,極力吹捧自己,自信得無以倫比;像昨天陽光男帶他去剪頭髮,全髮廊就他一個人在高談闊論,把他的風光事全抖出來吹噓一番,還告訴髮型師與洗頭小姐他是美國人,會中英法三種語言,聽得在一旁的陽光男啼笑皆非,尷尬不已,我的天!他只是一個五歲小孩耶!!

回家後我問他是不是真會法語?他一本正經地回答說,在校車上都跟法國小孩説法語,不知這是不是真的?改天叫他打電話給他那法國混血小表妹作驗證。

恩恩還常會冒出驚人之語,讓我印象最深刻地是,在遊歐回上海的前一天,黃昏時我們漫步在布拉格皇宮,要走回旅館,我告訴孩子們,在天堂的日子要結束了,明天要返回凡間,我不知道那兩個ABC聽不聽得懂那種意境,只見恩恩回答我,"這真是一個幸福的國家",就是這神來之筆,替我們的歐洲之行畫下完美的句點。

我不明白看起來如此聰穎的恩恩,為何成績會爛到令人搖頭的地步,他們學校評分標準有四級,分別是Excellent ,Good, Satisfied 與Need Improve,恩恩不是拿S就是NI而且大部分是NI, Kevin從小清一色都是Excellent,陽光男還搞笑説我家的小孩和Good沒緣。

恩恩對他的成績是一點也不在意,還振振有詞認為成績那麼好要幹嘛,我們看他那麼快樂也不忍強迫他,童年是非常短暫的,就讓他保持那天真燦爛的笑臉吧!反正他長大後要當計程車司機,陽光男對他這項決定給予十分地肯定與支持。

這會陽光男又要帶恩恩去玩具反斗城買玩具,我忍不住要他們爺倆少買點,別每次大包小包搬回家,恩恩說不是three shopping嗎?好小子!不知何時自己主動把free shopping升級成three shopping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ontseng&aid=2491545
 引用者清單(1)  
2009/01/20 07:20 【雅三的網誌】 中庸派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他是老么嗎?
2009/02/13 04:16

無憂無慮的小孩 最在乎的是 attention 不是成績

因為我們家也有一個!

ccc......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甘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兒孫自有兒孓孫福
2009/01/30 17:58
童年的快樂與否, 將影響—個人—輩子!

只要不變壞, 常保赤子之心又何妨!

新春之際, 祝 幸福皇太后~闔家平安&體健如牛&衝勁如牛&鴻運如牛&有用如牛!

藍斯絡爵士 賀於 穿越時空行者居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筆於 穿越時空行者居

Enjoy your life. Enjoy your job. Enjoy your family.
Enjoy your money. Enjoy your body.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與您共勉之!

敬天修德, 心想事成! 順天應理, 必有所成! 天成扶輪社 邀您一起創造 美麗新世界!

雅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庸
2009/01/20 10:07

快樂遠比成績 還重要

長大以後 充滿著自信 平和 不容易被挫折打敗

從小在快樂和愛中成長的孩子 是多麼幸福的事

再說 成長後進入社會 總在競爭中  實在挺累的

我是中庸派 

 

心情藍(sharontseng) 於 2009-01-21 08:35 回覆:

十分感謝妳對這篇文章的建言,

我很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