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奧運會遊記
2008/12/20 10:46:15瀏覽454|回應1|推薦4

七月底剛從歐洲自助三星期回到上海,這次旅行花掉很多錢,實在不敢肖想八月可以去北京看奧運會,因為這期間,無論交通費或旅館費都是天價,貴得可以,可是弟弟卻拿門票來誘惑我們,他免費提供兩張要價人民幣三千元的男子一百公尺決賽門票。

由於北京之前有去過,幾乎著名景點都已玩過,所以只是純粹想去體驗奧運會的氣氛,可是一到北京,卻被它的煥然一新的面貌,嚇了一大跳,它的改變實在太大了,2004年去玩時,心中還十分擔心與懷疑它如何辦奧運會。

印象中的故宮是很舊的,甚至有些破爛,太和殿中也只是簡單擺設,除了整個皇宮建築群,一點都看不出以前皇家曾有的氣派;現在卻被翻修成金碧輝煌,氣派萬千,Kevin説五月中他們學校China alive來時還到處都還是鷹架。

比賽在晚上鳥巢體育館,票只有兩張,就Kevin與陽光男去,我與恩恩呆在旅館休息睡覺;陳文茜在小妹大節目中力促天津,白天我們乘最新的京經津高速鐵路在天津玩。

本來很想去水立方看郭晶晶跳水,奧運會場前有許多黃牛,詢問之下一張票竟要人民幣六千元,將近台幣三萬,我們需要四張票,那只好作罷。

由於住的飯店是奧運會指定旅館,西班牙代表隊大部分的隨行工作人員與家屬都住在那,館內奧運氣氛非常濃厚,讓我們有參與盛會地感覺;只是出入不太方便,每個人都要搜身與檢查包包,弄得比登機還嚴格。

這次的北京之旅,拜訪了天壇,故宮,頤和園,門前大街和景山公園,還看了鳥巢和水立方,我覺得不夠,很想再去一次,好好享受那泱泱古國的氣勢。

我有個上海好友是北京人,因為這次行程排得太滿只有聯絡沒有見面,她爸是北大考古系教授,她說下次去北京,她要帶我去考古系不對外開放的博物館參觀,順便体驗体驗正宗老北京的生活,這讓我十分期待。

我想現在的北京應該還有奧運會的氛圍,城市乾淨,交通工具新又便利,是渡假不錯的選擇。

北京是大陸我最喜歡的城市。寫著寫著,恩恩竟在我身邊唱起奧運會期間無所不在的歌-北京歡迎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ontseng&aid=248888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去胡同看看
2008/12/20 15:57
我觉得你应当去胡同走走,听北京人侃大山,说实话,北京人真的挺能侃的,地道的北京话听来也很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