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吉隆坡被搶記
2008/12/19 21:46:10瀏覽2930|回應2|推薦7

人好像會對不好的事情印象深刻,美好的事情容易遺忘,就像幸福的原因只有一個而不幸的理由卻有千百種 一樣。

那一年聖誕節,我們全家到星加坡馬來西亞做為期九天的自助旅行,那次旅行非常好玩,食物好吃東西便宜,可是卻是從被搶劫開始,被淋成落湯雞結束,別開生面地讓我很難忘記那次旅行。

我們第一站是馬來西亞吉隆坡,住在雙子星大廈附近的五星級日本王子大飯店,辦完入住手續已經是晚餐時刻,一整天奔波下來分別在香港和星加坡轉機,大家都十分疲倦了,晚餐就隨便找個熱鬧的飯店解決。

在回飯店的路上,陽光男帶著Kevin,推坐在娃娃車上的恩恩走在前面,我獨自一個人跟在後頭,就在距離飯店只有三公尺的轉角處,陽光男突然回頭要我小心,還不到幾秒鐘,身旁一輛車有個人全身伸出車窗外,迅速出把我的包包搶走,我當時來不及反應愣在當場,眼睜睜看車子徜徉而去,連搶匪的面目都沒看清。

我還真是神經超大條,連走在前頭的陽光男都發現一輛不明車輛快要壓到我,我卻一點危機感都沒有,還好事先把證件放好了,損失大約台幣一萬元。

陽光男看到我受到驚嚇,當下也不敢責備我,只説財去人平安,我們也沒去報案,因為連車是什麼樣子都搞不清楚,報案也沒用。

本來因為財務損失不大心情還算可以,只是覺得兆頭不好有點掃興,想不到五星級飯店前也會被搶,地點還是在市中心。

回到房間一照鏡子,卻發現原來掛在脖子上的鑽石項鍊不見了,原來搶匪搶劫時是雙手同時並用,一手搶包一手拉項鍊,真是聰明有經驗。

那項鍊是具有紀念意義的,是MBA畢業時陽光男送我的禮物,很貴重。

我整個人一下子就垂頭喪氣,沮喪到極點,坐在椅子上一動也不動,完全不知該怎麼辦;無言中,陽光男到外面去了,或許是我跟那項鍊很有緣,奇蹟式地陽光男把它找回來了。

那項鍊就掉在在被搶原地的小水窪裡,陽光男説因為是真鑽石,所以在夜光中遠遠就可看到它閃閃發亮,因為掉在水窪中,所以沒有被撿到,好險!十分感謝老天爺。

事後計程車司機告訴我,由於外來客很多,吉隆坡的夜晚治安並不好,來吉隆坡玩一定不可以背側肩包。

比我朋友在吉隆坡是被持刀搶劫,我幸運多了。

不過馬來西亞真好玩,我下次還要再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ontseng&aid=248654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沒受傷
2008/12/20 07:24
不要說外地人,就是我是本地也被搶了幾次手腳都受傷了說
真遺憾,在大城市中都沒辦法阻擋犯罪
我們人民在哪也很擔心受怕
心情藍(sharontseng) 於 2008-12-20 07:48 回覆:

不過吉隆坡真好玩,住得好吃得好,是休閒渡假好地方。

知道有搶匪,下次再去時走在街上,我會兩手空空。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怖哦!
2008/12/19 22:54
在國外人生地不熟,最好不要落單,還有堅守"財不露白"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