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洲庫蘭達纜車空中驚魂記
2008/12/16 22:48:33瀏覽594|回應0|推薦4

一般到澳洲凱恩斯旅行,都會選擇乘觀光遊艇出海看大堡礁,與去庫蘭達看熱帶雨林的行程,我們也不例外。

那天的計畫是坐森林景觀火車上山,搭世界最長的纜車下來,去拜訪庫蘭達古村落和熱帶雨林自然公園。

那天早晨天氣晴朗,正是出遊的好日子。

景觀火車看起來古老而漂亮,和印象中日本嵐山龜岡浪漫小火車很像,那天除了我們一家子還有另外一家人,所以車廂內空曠而舒服。上山的鐵路是沿山而建的,沿途的風景一邊是峭壁,另一邊是森林,會經過許多隧道火車,開到較高點時還可看見綠色的珊瑚海,中途經過巴倫瀑布時,火車有停下來讓乘客照相,可惜我們去的時候不是雨季,瀑布水量並不大。

庫蘭達的村落不是很特別,都是一些賣手工藝品的商店,貨品都很類似,比較稀奇的是樹上停滿了五顏六色的熱帶野生鸚鵡,吱吱喳喳地很是壯觀。

恩恩與Kevin很喜歡熱帶雨林自然公園,他們抱了胖胖的無尾熊,坐了美國陸軍專用水陸兩用車,還看原住民擲飛標與迴力槍。

因為恩恩與Kevin還想再去玩凱恩斯市政府建在海邊的Lagoon,第二天一大早我們會離開去雪梨,所以決定提早離開庫蘭達,讓他們兄弟游泳過過癮。

到達纜車站時天空已微微變色,有嚴重恐機症的我開始焦躁起來,這是全世界最長的纜車之一,全長7.5公里,要坐45分鐘,中途會跨過幾個山頭,可以下來參觀熱帶雨林。

由於乘客不是很多,我們一家人乘一輛纜車,上車不久天開始飄起雨來,本來覺得有點浪漫,窗外自然風景優美也很特別,鬱鬱蔥蔥的熱帶雨林還穿插著高山瀑布。

在纜車越攀越高中,雨也越下越大,可以感覺到纜車速度越來越慢,最後天氣竟變成台灣常見的午後大雷雨,天邊閃起了一道一道狹長的閃電,伴隨著巨大的雷響聲,那情況非常地恐怖,感覺就像洪荒世界來臨,後來每次一閃電纜車就停止不動,那時我想如果出什麼事,一定會摔得粉身碎骨。

當我們的車快攀到山頭時,它竟然禁止不動了,不久廣播開始用各國語言廣播,原來閃電擊中其中一個塔台,纜車要暫時停止運作,我們就這樣被困在熱帶雨林的高山中。

我想,人的個性在面臨危難時就會顯露無疑,我整個人臉是鐵青的,一有風吹草動就歇斯底里,陽光男卻一面安慰我一面唱起歌來,完全樂觀以對,恩恩與Kevin則是不為所動,反正他們看慣了我坐飛機遇亂流時的誇張樣。

大概等了快一個小時,纜車才恢復運作。到第一個中轉站,全部旅客被要求下車,要等待雷雨過後再作打算,輔導員嚴厲要求我們不準亂跑,絕不可碰觸任何金屬物品,如果有人不小心坐到鐵椅子,一定被他大聲制止。

快黃昏時終於雨過天晴,我們可以下山了。因為人數太多纜車要坐滿才開。在彩霞滿天中,纜車向綠色珊瑚海的方向緩緩飄落,本該是快樂欣賞最美的景緻,我心中卻出現劫後餘生地悵然與忐忑不安。

最後,我們Lagoon也沒去,在吃完晚餐後,就疲累地回旅館睡覺了。

這一天真是不好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ontseng&aid=2478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