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evin 與恩恩
2008/12/15 11:23:57瀏覽470|回應1|推薦7

我的兩個寶貝一個是雙魚座的哥哥Kevin,一個是雙子座的弟弟恩恩,他們是個性完全不同的兩個小孩,年齡相差七歲。

Kevin從小在美國長大,思想外表就像傳統的ABC,對美國有高度地認同。在大陸住了五年多,中文始終只會聽跟說,不會讀也不會寫,對中文十分地抗拒。在學校,外語他選西班牙文,在家裡,他看的是通過小耳朵的外國電視台,上餐館連菜單都看不懂,偏好西方食物。

恩恩五個月大就來中國,長相比較東方。他覺得自己是中國人,看到五星旗,他會說五星紅旗我的國家。因為每天在家看東森幼幼台,中文聽跟説比他哥強多了,會認一些中文字,他喜歡東方式的食物,不喜歡西式,上次去歐洲怕他餓死還帶了二十幾包泡麵同行。

Kevin是一個安靜的小孩,很害羞不喜歡說話,凡事都不會太堅持,是我都好先生,可是從不會說任何甜言蜜語。

恩恩是一個活潑的小孩,天真浪漫極度樂觀,是自我意識很強的人,他認定的事不太容易改變,但是他的嘴巴超級甜,總是抱著妳說他超級愛妳。

Kevin可以說是天才,他是跳級資優生,學習能力超強,無論是體育或是音樂都學得不錯,還蠻有才華的一個孩子,長大自願是醫生。

恩恩卻不學無術,功課是全班倒數,陽光男還想讓他降級一年重讀,他四肢不發達,鋼琴也學得七零八落,可是卻辯才無礙,邏輯觀念超強,長大自願是計程車司機。

兩個小孩,因為年齡相差太大,所以不太會互相比較,他們有某種程度的代溝。

Kevin非常疼愛這唯一的弟弟,凡事總是讓著他不計較,是個好哥哥。

我,陽光男和Kevin都是安靜的人,還好有恩恩整天嘻嘻哈哈不斷地笑聲,他是我們家唯一沒有煩惱的人,真是天真無邪又可愛。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ontseng&aid=2474370

 回應文章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真無邪又可愛
2009/09/16 20:49
不就是Br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