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討厭坐飛機
2008/12/14 19:46:51瀏覽896|回應1|推薦5

自從搬到大陸來後,坐飛機成了家常便飯。

中國以前有三大連續假期,五一,十一,還有春節,再加上美國的聖誕節假,孩子們的暑假,假期真是很多。其實美國學校正常上課日也只有180天,全年一半數時間都在放假。

陽光男外派大陸後,我們一年總會計畫兩三次大旅行,讓平日工作十分忙碌的他,有徹底休息的機會,也增加家庭相處的時光。

我和陽光男因為還沒想好,在美國住了十幾年始終都沒有考公民,於是得定期回美報到,以上總總加一加,我平均兩個多月會坐一次飛機。

自從朋友父母出事後,我就得了嚴重恐機症。覺得人的生命真是無常,明明再過十幾天就要來美,我們還計畫要請伯母教我們這一群家庭主婦包粽子,可是一場空難造成天人永隔。

每次坐飛機,我都會變成十分歇斯底里的人,一遇到亂流就變成驚弓之鳥,緊張得不得了,整個航程一秒都不得安寧,連吃安眠藥也沒用。陽光男總公司在達拉斯,我最常回去那,從上海家裡出發到到達達拉斯旅館,常常需要二十小時以上,真是受罪。

如果飛機上有會亂叫的旅客那就更慘了,有一回在日本轉機,遇見要到美國為玫瑰花車遊行表演的日本高中小女生,一路上只要遇到比較大的亂流,她們就會尖聲驚叫,一整團樂團少説有七八十個人,這種飛行是個恐怖經驗。

其實我並沒碰到什麼可怕事,還有一次因禍得福的經驗。那次我帶小孩回南加州玩,回程要從洛杉磯飛香港,那時有颱風,赤臘角機場時開時關,國泰飛機還是決定照常飛。那知飛到亞洲後,卻不知要停在那,因為颱風還在香港亂轉不肯離開,從飛行圖可以看見飛機在空中轉圈,從要飛去東京停,到要去琉球,還飛過台北要去高雄,最後卻停在韓國首爾,真是誇張。

因為這樣,我們賺到免費一天自由行,航空公司讓我們住五星級樂天大飯店還包早餐,恩恩沒到過韓國,我還趁機帶他去景陽宮與歷史博物館玩了一圈,真是撈到了。

陽光男的同事也是同一天由美國飛香港,他的飛機停在台北,不過航空公司卻沒讓他們下來,聽說他在飛機上等了八個小時。

我的恐機症每年都有加深的趨勢,外派大陸已經五年多,移民局的白皮書再也不可以申請,現在一年要回美三次。由於經濟不景氣,只有回達拉斯才能全額補助,所以,恐機症呀!可不可以請你不要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ontseng&aid=2471658

 回應文章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
2009/09/16 20:47
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