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rian的出生
2008/12/13 21:48:13瀏覽742|回應2|推薦8

Brian是個極度天真浪漫的五歲小孩,很少看到那麼樂觀的人,即使功課是全班倒數幾名,他也都不在乎,成天笑容燦爛,滿口甜言蜜語,是陽光男的開心果。每天陽光男下班,Brian一定飛奔而至,又親又抱熱烈歡迎他,反觀我和Kevin淡然許多,甚至沒啥表示。

生了Kevin後,我一直期盼會有小公主降臨我家,我想要那種很可愛的小女孩,可是等了七年卻希望渺茫。

因為經期不準,發現懷孕時,Brian已經十幾週了,所以第一次產檢就可知男女。 我永遠記得那誇張的畫面,醫檢師一說是Baby boy,我就開始不由自主地嚎啕大哭,眼淚狂流不止,好像突然遭受什麼嚴重打擊。那時陽光男卻在一旁大聲哈哈地大笑,我們這種行為把白人醫生嚇得要死,不知這兩個東方人到底是怎麼了。事後我問陽光男為何要笑,他說是因為我哭得太難看,可是我明明聽到哭聲與笑聲是同時響起地,他一定是重男輕女不敢承認。

我是一個有點迷信的媽媽,聽說屬羊命會不好,於是我處心積慮要把Brian的八字生得漂亮,產前前一個半月我就看好黃曆,並在日曆上仔細標明看那天能不能生。如果隔天不能生,我一定在床上好好躺著養胎,祈禱不可有意外,美國醫生是不鼓勵看時辰剖腹生產的。

每次看到如果隔天生,八字會十分漂亮,我一定會卯足勁隨便亂動,陽光男下班後也會要求他帶我到那種有附設電影院會很晚打烊的大型mall爬樓梯,常常陽光男已爬得坐在椅上拒絕再動,我還興致勃勃自己一個人爬上爬下。每次那黑人警衛都又好氣又好笑,不能明白東方人的哲學思想,我每次都告訴他我明天要生小孩。

眼看好日子就剩最後一天,Brian再不出世,他一輩子就完了,我就更卯足勁了,白天我帶公婆去大肆 shopping,晚上我覺得爬樓梯沒用,我選擇更猛地,我去爬那很陡的防波堤,還好是五月份,天氣溫和,爬到半夜,我還意猶未盡回家走跑步機。還要求陽光男與公公把床墊抬出在客廳繞行一圈看能不能動胎氣,反正為了隔天能生,我花招百出,真是難為公婆與陽光男了。

還好Brian沒辜負我的期盼,最後一天順利出世,有個不錯的八字。

Brian 看見陽光男的第一眼是開心地微笑,好似很高興來到這個世上與我們結緣。

其實我並不知道屬羊到底好不好,比爾蓋茲就是屬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ontseng&aid=2470274

 回應文章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ool
2009/09/16 19:37

Love it.

誇張 ㄜ


5YD29O
感謝分享^^ N70MFI
2009/06/20 08:16
好的文章就是要給好的回應
希望能在給我們新的好文章,
謝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