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evin的出生
2008/12/13 18:09:36瀏覽787|回應2|推薦14

之所以稱我那兩個寶貝兒子為少爺,是認為他們實在太幸福了。因為陽光男外派大陸,他們念的是一年兩萬多美金的美國學校,功課相當輕鬆。大陸公共假期多又長再加上美國假期,使得他們常常有機會到處去玩,小小年紀去過的國家將近二十個。家事也有保姆幫忙不用做。所以,即使是身為他們的老媽,我都覺得他們的生活離我太遙遠,實在好命得緊。

看著逐漸長大的他們,我想應該寫點東西替他們的童年留些記錄,那就從他們出生開始寫起。

Kevin 選擇來報到時,是我與陽光男面對人生未來該如何選擇的關鍵期,當時我們住在華盛頓州東部大學城普爾曼,由於景氣不好,陽光男已物理博士畢業的學長,找工作不容易年薪也不高,已通過博士資格考再過一年就畢業的陽光男很茫然,不知畢業後未來會如何。於是我們決定放棄博士學位,轉校轉系重新開始,改讀最熱門的電機系。

就這樣我們搬到華盛頓大學所在地西雅圖。

Kevin來報到那一天是陽光男放春假的第一天,他為趕期末報告已有兩天在電腦室趕工,沒合過眼也沒回過家。清晨時我突然聽到梆梆兩聲,然後肚皮就開始微微收縮,我站起來一檢查就破水了,陽光男還神智不清地趕緊送我去華大附設醫院。

到了醫院後,才發覺情形有點不樂觀,我一直斷斷續續在流血,醫生說要剖腹,而且已進來一大羣醫生護士,也把我抬到手術台上了,那時把我嚇得半死,可是不知為何原故,大概是不想在肚上開個洞,我堅持要順產,完全否定醫生的建議一意孤行,後來醫生同意再觀察兩小時,如果不再流血就讓我順產。

我在生Kevin過程中並沒吃多少苦頭,只覺滿屋子都是人,有三個主治醫師,四個小兒科醫師,一個麻醉醫師,兩個護士,陽光男再加上媽媽的朋友,他們還問我需不需要翻譯人員,真是人多到誇張,還好事前簽字不同意有實習醫師,因為那是教學醫院,不然人會更多。我身上插滿綁滿各種管線儀器,連氧氣罩都戴上了,我一直以為在美國生小孩就應該是那樣,醫生護士要一大堆,還為醫院的特別照顧沾沾自喜。

直到七年後,我生Brian,這次成員只有醫生護士各一人再加上陽光男,也沒見小兒科醫師和麻醉醫師的蹤影,我才恍然大悟,原來生Kevin時我真是向天借了膽,拿Kevin和自己的生命開玩笑,這差一點就害了Kevin,還好上天有好生之德,  Kevin不只不笨,他還是個跳級的資優生呢!

第二天中午,不堪醫院人員打擾,從清晨五點多,每隔二十多分就有人來探訪,讓我沒法休息,所以就堅持抱Kevin出院,回家途中會經過一家兒童醫院,那時赫然發現,原來一朵櫻花都還沒有開的兒童醫院門前大道,一夜之間花兒全數燦爛盛開,一整條路都是,這不知是不是在慶祝我和Kevin母子均安?要不是覺得很怪,我還想把Kevin中文名叫櫻開。

Kevin的出生真是別開生面,他挺熱鬧地出場。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ontseng&aid=2469212

 回應文章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喔
2009/09/16 19:34

慶祝Kevin Birth, 我想是喔.

sure.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今.....
2009/02/02 07:59
算一算我們在西雅圖的日子,
也許我們曾在sand point或是其它塲合有過一面之雅,
只是如今的我們不識對方?

心情藍(sharontseng) 於 2009-02-02 16:27 回覆:

我們應該沒碰過,我時間比妳早;

我們在1997年初,就搬到南加州去了,

不過還是算有緣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