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別再為難女人了
2007/04/18 11:27:54瀏覽430|回應3|推薦23

聽婆婆說,老公的表姐在生了二個女兒後,因為傳宗接代的壓力,再度懷孕,結果在第三個月照超音波確認是女的後,決定墮胎,並在隔年再度懷孕,終得一子,我很訝異在我的同一輩中還有這樣的情形存在,表姐也是大學畢業,表姐的父母都有大學畢業,表姐的老公是個醫生,所以...重男輕女這件事與學歷的高低無關

老公的阿嬤也是重男輕女,當然在那年代,要不重男輕女也很難;曾聽婆婆說,阿嬤年輕時吃過很多苦,因為阿嬤的婆婆重男輕女,阿嬤連生八女,婆婆威脅要阿公取細姨,阿嬤再接再厲又生了二男

婆婆說阿嬤生了那麼多小孩,又要幫阿公的事業,根本照顧不了,心思全只放在二個男孩身上,八個女兒全由下人照料,婆婆說到此,言下之意是有點怨她母親的

話說回婆婆也是重男輕女,我剛結婚時,老公的姐姐與我聊天說,她與老公本有一個大哥,十多年前因感情因素自殺,歸究源頭,也是因婆婆太過寵愛保護,以致大哥的抗壓不夠,當然這話是沒人敢在婆婆面前提起的,她知道自己的溺愛是錯的又不能自制,所以她又繼續寵溺老公

當我兒子出生後,婆婆對我兒子的呵護是我這輩子沒見過的,連老公都看不下去,叫婆婆別寵壞他,而當我女兒出生後,婆婆雖也呵護照護,但總感覺得出來,婆婆只是要極力表現公平,她打心底還是比較疼我兒子

女兒出生後,本打算交給褓姆帶,因為婆婆怕人說她重男輕女,商量之後決定請個外勞來幫忙,她仍負責帶二個孩子

婆婆在外表上會力求公平,如買衣服,吃東西,她會絕對公平,所以婆婆究竟怎樣地重男輕女,只能從日常生活的小細節觀察,一時半刻也說不上來,也因此我雖然不喜歡這樣對待我的一兒一女,我也不敢在她面前說出來,只怕她難過

想起自己的母親也是重男輕女,從小聽她叨唸著外婆重男輕女,以致她有多怨恨...但她從小寵哥哥是擺明的,好吃的一定哥哥先吃,從國中就送他唸昂貴的私立學校,又唸私立五專,好在哥哥很爭氣又自己考插大上了台大,最後又以台大研究所畢業,可是當我大學考不好,只能上私立學校時,她確對我說(在爸爸的堅持下,她是不敢不讓我唸)”你花了這麼多錢唸書,看你將來賺多少回來”

看到報導說,台灣人口男女比例失衡,20年後台灣男人可能都得娶外籍新娘,可是重男輕女的情形依舊..

記得曾看過一個科幻小說,內容說到二個亞洲國家對戰,其中一個國家(A國)便想到一個不費一兵一卒的戰略,便是研發一種”保證生男”的藥丸,派人潛入B國販售,果然銷售一空,A國還連夜加緊製造;而20年後果然B國因人口失衡大亂,A國輕而易舉戰勝,但卻對留下來的殘局無法收拾...

錯誤的觀念就是人類自取滅亡的最佳武器

老公的阿嬤因為婆婆重男輕的觀念吃了苦頭,依然如此

婆婆因為重男輕女的觀念失去了兒子,依然無法改變

母親因為重男輕女的觀念得不到母愛,依然這樣對待女兒

有多少女人為了生”兒子”仍在”受苦”

而要求這些女人生兒子的人又多半是女人

女人呀,可不可以不要再為難女人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on13108&aid=902614

 回應文章

*菜菜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7/06/17 02:05

常常

面對不把自己親生女兒當一回事的婆婆

我也很難奢望她會對媳婦多真誠

一切只幸好大家分隔兩地了

女人呀


http://yes7asia.pixnet.net/blog

飛紅戲墨~〈影音書寫〉_在影音書寫中沉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媽媽也是重男輕女
2007/05/05 07:51

雖然中風十四年,人依然精明

而我辭掉工作在身旁陪她十四年

重男輕女的觀念顯現在日常生活大小事

有一段時間覺得真傷人,好歹只有我是日夜侍候

但經過長時間的調適,與宗教在心靈上的調適

終於走過來了

真的

女人何苦難為女人

但這是個深根蒂固的觀念

女人或許未知自己如此

但表現的就是如此

一個人的念頭與思想,沒有很細膩抽絲剝繭的觀照

常常根本不知自己在做啥在想啥

傷人還會以為待妳已夠好


不是我選擇最好的,是最好的選擇我──印度哲人 泰哥爾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還是覺得女兒好
2007/04/19 09:22
雖然兒子還未婚.但他在國外不在身邊.反之女兒在我身邊.所有大小事也都是他幫我處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