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01佛陀紀念館花海迎春
2011/02/13 16:35:53瀏覽994|回應1|推薦22

        佛陀紀念館花海迎春
 

佛光山為迎接兔年新春,除夕夜前兩周的每天清晨
都有出家眾與國際佛光會會員等僧俗二眾千餘人,
自動自發的在佛陀紀念館出普坡,投入植花、點燈的工作行列。
以花海和燈海將佛光山及佛陀紀念館妝點得美輪美奐又喜氣洋洋。
經過多日的集體創作,所栽種的上百萬株波斯菊、薰衣草、一串紅等,
已綻放成一片花海,迎風搖曳,點綴莊嚴宏偉的佛陀紀念館。
看到這些百花齊放的景象,
實難以想像除夕夜前還在進行建築工程。

^-^請欣賞 佛陀紀念館花海圖片^-^

‧談天說地:
佛陀紀念館的花海,不僅層次分明,
搭配佛陀紀念館宏偉的建築,更顯得莊嚴殊勝。
徜徉在八塔中萬紫千紅的的花海,隨意一拍都是美麗的景色。
走在花海中,細細思量心中的心田是否也能綻放出如此繽紛的花朵。
相信有細心的照顧,心中的菩提種子一定能漸漸發芽。

 
我看花,花自繽紛;我見樹,樹自婆娑;
我覽境,境自去來;我觀心,心自如如。

花兒種在心田裡,
花開花落,永遠吐芬芳。

走進春節期間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本館,
入口處外圓內方的「綠星計劃」,詮釋人類與環境之間的關係,
兩旁高掛著火紅燈籠及陳列著地宮珍寶展,
再往內走是普陀洛伽山,
以觀世音菩薩三十三相之乘龍觀音為主軸,
手持淨瓶楊柳,雲中乘坐龍頭,三百六十度緩緩自轉,
宛如觀世音菩薩普渡慈航,以慈眼視眾生、尋聲救苦;
許願池周圍在花草、盆栽、枯木等搭配,
散發夏威夷、水邊池塘、花開富貴等花藝風格。




【花間夢事】--花月正春風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e2008&aid=4880426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佛光山在高雄嗎?
2011/02/14 13:40
休士頓的幾處道場,地方太大,人力財力信眾受限,
別說花海,連花圃都改放小石子,
省錢省力,相對卻少了生氣!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share~分享~(share2008) 於 2011-02-14 14:15 回覆:

佛陀紀念館在高雄佛光山寺的後山,目前正在進行興建工程,預計今年十月完工。

八年來的建設,其實都是十方信眾的護持,寺院道場如此,國家社會亦然。

歡迎各地朋友來山休憩,讓紛擾的心靈得到些許的沉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