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沒有原因但不愛的原因很多........轉貼網路文章
2011/06/10 02:42:48瀏覽1440|回應0|推薦11

老實說,我也剛結束了一段感情後 ,也一直在檢討原因以及問題出在何處,為何已經穩定到大家都認為已經可以到了走入紅毯的階段 兩個人卻依然分開,也總是聽到常常交往幾十年的情侶突然間讓人感到意外的分手. 原因不外乎都是『個性不合』『價值觀不同』 說真的,這是告訴別人分手原因最好也最直接的理由

很多時候所謂的個性不合 價值觀不同 其實 嚴格想起來不就是 常常吵架 常常因為小事情吵架? 為什麼吵架?為什麼總是會在吵到不可開交後選擇離開,很多人會選擇說因為『不愛了』 但真的是因為不愛了?真的是因為沒感覺了?

我想最大的問題出在於....... 因為『太熟悉 』

兩個人之間因為熟悉了才對於彼此卸下心理的防備 卸下自己長久以來戴著的面具.
試想兩個人剛在一起時候,不總是會因為對方的氣質、對方的個性好、對方的幽默、對方的開朗 而被吸引嘛?那為何總是在一起後才慢慢的發現問題 慢慢的說不愛了 沒感覺了. 一切都是因為互相習慣了

因此 如何在兩個人彼此愛上後維持『新鮮感』是很重要的. 當初的在一起,總是因為被對方吸引了,對方出眾的氣質談吐總是默默的吸引著你 而當相處久了; 習慣了;
發現當初愛上他的理由不再是理由時,就會發現其實他也不是聖人;他也不是我想的;這樣而開始看到彼此的缺點.

兩個人也很容易因為『習慣』而對彼此不耐煩彼此大小聲,甚至慢慢的發現為什麼對方跟朋友講話總是輕聲細語?! 對自己總是大聲小叫,而慢慢的感到心理的不平衡
累積久了,自然而然心中的火山就會爆發 .

其實不只男女朋友,有沒有發現其實對自己的家人,尤其越親密的人也是如此,人總是因為習慣了,而開始改變了對身邊人的態度 .

說真的,愛上一個人往往沒有原因,不愛一個人就不斷地找原因

因為新鮮感而愛上了,也因為習慣而開始厭惡. 這是很真的一段話,如果最近你們常常因為小事情吵架,因為某些小事 而對你不耐煩,試著回想 兩個人當初在一起的感覺,你是怎麼喜歡上他的? 試著回想剛在一起的那種熱戀期,我相信當自己對他的態度開始不一樣時;
對方也會用相同的態度來回饋的.

別總是說,兩個人的愛情久了;就倦了; 沒熱情了. 先試著重新再愛一次身邊那個一直陪伴你的那個人吧!

當感到感情出現危機時,試著回到當初見面;當初在一起的那個場景.試著把兩個人都拉回那個時光 , 兩個人的愛....會重新萌芽的

很可惜 我結束了上段感情才慢慢體會到,每段感情都是學習,每段分手都是成長, 兩個人的相處得來不易,兩個家庭兩個不同的背景如何達成一個互相協調的平衡,是彼此都需要去學習互相包容的 .

沒有人都是懂自己的,懂自己的永遠只有自己..... 『愛上一個人往往沒有原因,不愛一個人就不斷地找原因』 當對方說出 : 『不愛了』,是沒有任何原因的 這句話是矛盾的,不愛了就是一個原因. 凡事出必有因,感情出現問題了,兩個人應一起試著找出那個『原』才有辦法去解決那個『因』的果..

記得隨時想想兩個人當初如何在一起的,別讓『習慣』充斥著你們兩個人的世界,變成不愛的『原』和『因』

因為.

習慣,是可怕的

習慣,會讓人墮落

習慣,讓人安於現況

習慣,會讓人不懂得改變

習慣,容易忽略當初的熱情

習慣, 容易讓兩個人『不愛了』

習慣,讓兩個人的分手更艱難

習慣,也是愛情的最大敵人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o007family&aid=5308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