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沉默
2009/04/03 03:13:00瀏覽600|回應1|推薦7

清晨六點二十,匆匆促促拎著東西趕到松江路上,跟作者會面拿稿子。

公車行經公館時,空曠的公館街區,灰色的風正吹拂而過。

一株零星開著木棉花的行道樹,姿態寧靜。

4/2日,今天風大。

我看到公館街區巷子口的旗子吊得老高,沉舊的都市特色,在水源市場天橋下塞滿的雜物中流洩出來。

沒想到清晨出外,有種特殊的輕鬆感。

作者電話來了,約的是七點半,但他六點四十幾分就來了電話,殷殷問我:起來了嗎?

公車繼續的開,手上的棒針也時停時動,把毛線一絲絲織成一塊毛布,腦子放空,看見留言簡訊,收聽手機中急著談事情,卻虛虛弱弱的聲音,不覺又好氣又好笑。

清晨的行天宮旁,下了公車往前走,電話都還沒撥,就看到他穿著黑衣,瘦弱的站在公車站裡。

陰暗的巴士站,幾張白色小桌,談完稿子的事還剩幾分鐘他車子就到了,要送他到機場去。

我們在桌子兩邊對坐,黑色的默然,無聲地壓覆過來。

兩次,這樣的默然中,語句交錯著。

我像個受試者般被審問。你幹了多久的編輯?這書還難嗎?說書,這不是行銷的工作嗎?你不擅言詞,怎麼說?

是啊,我懷念那兩次黑色的沉默。

無聲中,把憂傷織成音樂,把笑容都凝結了,我的心卻能聯繫巴士站外陰涼的天,體悟清晨。

語言只是把我們推遠了。短短幾分鐘,我無法用言語讓自己被認識。

而他,也無法用言語,讓自己的憂傷、焦躁、痛苦被認識。

仁愛路右側那棵菩提樹,在公車轉過圓環後,被風一震,繁葉紛紛,細枝一眼就穿透了我的心。

它以活生生的神力,碰觸了我。似乎迎接,似乎對我訴說它的頓悟。

憂傷的他,請讓他也被這陣神力擊中,能不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nnalee&aid=281117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真好
2009/04/16 10:33
請繼續加油喔~
鄉誼相宜(shannalee) 於 2009-04-16 17:35 回覆:
非常謝謝你的鼓勵,唉,我是在心理治療罷了。不過除了工作上遭遇的人、事,也不知道要寫些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