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好這些事情,保護免疫力
2021/07/27 12:00:45瀏覽566|回應0|推薦0

1、擠出時間去運動

白天工作,晚上累得只想癱在沙發上或和朋友聚餐、打遊戲成了年輕人的常態。這種生活方式導致他們鍛煉的時間明顯減少,即使他們沒有鍛煉。

北京體育大學體育人文科學學院副教授蘇浩說,運動可以提高體溫,不僅能刺激血液循環,改善心肺功能,還能在一定程度上幫助免疫細胞吞噬病菌。因此,不鍛煉不僅會降低心肺功能和血液循環速度,還會降低免疫力。

蘇浩建議,沒有時間鍛煉的人可以在午飯後步行半小時,或者提前幾站下車,抗體測試步行到目的地。他們也可以不坐電梯而爬樓梯,以達到輕微的呼吸和出汗。

2、一日三餐不錯過

由於生活節奏快,很多人都不按點吃飯。有些人經常吃快餐以節省時間,但快餐通常油脂和鹽分較重,缺乏優質蛋白質和蔬菜,導致長期營養攝入不平衡,特別是缺乏蛋白質和維生素,會減少抗體合成,降低免疫力。暴飲暴食會導致人在短時間內消耗過多的能量,不僅給胃帶來負擔,擾亂消化食物的正常節奏,還會阻礙身體吸收營養,間接降低免疫力。另一方面,營養過剩所產生的代謝不能及時消除,也會損害免疫系統。

中國注冊營養師陳彩霞建議,不要錯過早、晚、晚三餐,科學分配三餐的食物消耗,最佳熱量比為3:4:3。為了避免暴飲暴食,建議准備一些堅果和酸奶等,在兩餐之間可以及時補充。外出就餐時,盡量避免“全肉宴”。最好點綠葉蔬菜,提前喝點湯增加飽腹感,防止暴飲暴食。

3、空氣幹燥常潤鼻

如果鼻子幹燥,空氣中漂浮的細菌很容易通過呼吸道在人體內部繁殖,進而攻擊免疫系統。流鼻涕是身體抵禦外界細菌的重要部分,但如果你擦幹鼻子後,細菌的繁殖給你的免疫系統帶來了更大的負擔。

建議經常注意周圍濕度,比如空氣太幹,可以打開加濕器,確保鼻子有濕潤感,或者洗臉洗手時洗洗鼻子,減少鼻黏膜發炎的可能性。

患有鼻炎和鼻竇炎的人應該在醫生的建議下進行清潔,而不是直接用自來水清洗。

4、多喝白水排廢物

不管是感冒,發燒,還是高燒,我們聽到周圍的人告訴我們”多喝水”。

中國注冊營養師陳彩霞表示,少喝水確實會降低身體免疫力,多喝水有助於疾病的恢複。這是因為,人體每天都會產生大量的代謝產物,通常可以隨尿液排出體外。排尿減少會導致代謝產物的積累,從而損害免疫系統。

根據《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16)》,水是膳食的重要組成部分,在生命活動中發揮重要功能。成年人每天飲水1500~1700毫升 (7~8 杯)為佳,推薦飲用白開水和茶水,不喝或少喝含糖飲料。

相關文章:

免疫力是世界上最好的醫生!用這些方法激活它!

增強免疫力、不再怕生病.多吃這10種食物就對了.

這樣吃有助提高免疫力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ngeiou&aid=165820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