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選擇4K 電視? 帶你了解一下
2023/01/11 00:45:08瀏覽87|回應0|推薦0

這種方法的優點

如何選擇4K 電視? 帶你了解一下

電視一直是家庭娛樂的核心。買一台電視在家看電影、玩遊戲、欣賞綜藝節目,是大多數家庭的普遍需求。

即便如此,要選擇一台適合你的電視機也不容易。複雜的參數、各種模型等已成為消費者選擇的障礙。對於那些想在4k 電視推薦視的人,我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你在購買過程中理清思路,並根據你自己的使用場景來判斷電視是否真的適合你。

與其知道參數,不如先搞清楚需求。

電視是用來看的,不是用來比的。對普通中國消費者一般來說,與其進行關注學生測評裏各種技術參數的高低,不如先弄明白我們自己發展需要的到底是一款怎樣的電視。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你的預算。“花3000元買個東西,然後一直到98000”是一個經典的網絡笑話,但是對於買電視機來說,這也是一個很好的建議。這是不可能購買一台電視與偉大的圖形,一個順利的系統,偉大的聲音質量,偉大的外延,以及大量的金錢。當你買一台電視機時,你首先需要知道的是你願意在電視娛樂上花多少錢。這個預算應該包括從你的電視和立體聲到媒體輸入設備的一切。以電視機為例,從3000元起,每台3000元就可以看作是一個齒輪,55 吋電視波動,但是你不能用3000元買6000元的齒輪配置。當決定你的預算時,給自己一定的空間,但是你應該避免超支。

其次,想想你的電視的核心用途。網絡平台遊戲,玩 PS4專業遊戲,看現場體育比賽,看藍光電影... ... 你可能想買一台電視,做一切,坦率地說,這是不現實的。如果你的預算有限,那么你必須弄清楚核心用途是什么,因為大多數制造商設計他們的產品來區分中、中、高端和高端的方法之一是“縮小”一些功能,或降低屏幕的峰值亮度,或取消動態補償,或不配置一個單獨的圖像質量芯片等等... ... 這些對不同用途的體驗有不同的影響,所以在購買電視之前考慮核心用途很重要,以便於在它們之間進行選擇。

最後,考慮使用電視劇情。你想為你的家人還是為你自己使用電視機?你習慣開著燈看還是關著燈看?客廳的沙發離電視櫃/牆有多遠?這些問題的答案將影響購買,在了解具體參數之前,你應該了解這些基本情況。

避免對幾個參數產生常見錯誤觀念列表

弄清了學生自己的需求分析之後,我們這樣就可以來選電視了。廠商會用發展各種話術把自己的產品吹得天花亂墜,55 吋電視一般來說,避開一些比較常見的誤區會幫你省下不少工作時間。

誤區1: 硬屏幕比軟屏幕好,外國面板比國產面板強

有些廠商會說,他們的電視面板用的是做工紮實的“硬屏”,壓起來比那些梅花圖案的“軟屏”好。這是一個古老的誤解。目前大部分電視面板都是IPS或者VA做的,IPS就是所謂的“硬屏”,VA就是所謂的“軟屏”。兩者各有特點。IPS具有出色的視角和色彩還原能力,VA則具有更高的寬容度和對比度。但是這些特性在實際使用中的影響是有限的。以視角為例。大部分用IPS面板的廠商都會說自己的可視角度是178度,但恐怕真的沒有人會坐在這么偏的角度看電視。而這個178度是“看得見”的意思,並不代表效果就一定好。在同價位對比的情況下,會根據需求選擇相應的面板。

注意: 有關 VA 和 IPS 面板之間差異的詳細信息,請參閱 Rtings 以獲得此比較評估

索尼高端液晶電視X90G系列采用VA面板。

另外,不要迷信三星、LG 的面板就一定比京東方、華星光電等國內企業供應商的好,電視面板是按照良品率來進行分析分級,因此不同產地和面板市場價格方面沒有一個明顯的關系。目前我們除了三星的一些發展高端面板數據只有通過自己的產品能用外,大部分面板都是一種可供所有生產廠家購買。

誤區二: 電視面板越薄,做工越好

現在很多廠商都把外觀作為電視的一個賣點,會向消費者提到自己的電視面板厚度薄,這是技術優勢。其實這也是一種說辭。一般來說,中低端電視上常見的薄面板都是側入式背光。這項技術的特點是將背光燈放在電視的側面或底部,然後用一個很薄的導光板照亮屏幕。這種技術的優點是可以控制面板的厚度,缺點是不能精細調節屏幕不同區域的亮度,只能采用條形分區控光。

側入式背光

中高端電視機一般采用直下式背光源,將背光源放置在面板的背面,然後通過控制背光來照亮屏幕。這種方法的優點是能夠實現“棋盤”的分區控制光,即讓需要的光亮起來,讓需要的光暗下來,使屏幕的對比度更好。缺點是,背光模塊遠離屏幕,使其厚度比側向背光的電視機。

直下式背光

到了采用有機發光二極管技術的高端電視,因為沒有背光,屏幕面板可以達到極致的輕薄(比如索尼的A系列)。廠商之所以說自己的電視輕薄,是因為有好的技術。在很大程度上,他們利用了高端有機發光二極管電視的這一特點。而低端電視只能使用側裝式背光液晶面板,無法達到和OLEDs一樣的效果。

選購時,如果你平時我們需要通過觀看 HDR 內容,那么企業就要進行考慮學生采用直下式背光或 OLED 的電視。但需要教師注意的是,分區背光對電視的性能、廠家的算法研究都有自己一定的要求,目前我國市面上存在一些中端電視發展雖然可以采用直下式背光,但卻在處理器上有具有一定的縮水,因此不一定能實現中國出色的畫面對比度效果。

誤區3: 好的屏幕有好的畫面質量,買電視就是挑屏幕

這也是一個常見的誤區。畫質是一個由亮度、色彩、色域、對比度、動態、清晰度等構成的綜合概念。我們在評價一台電視的畫質時,需要把這些維度拆解一下,看看它哪裏做得好。在目前的電視行業,屏幕硬件本身對電視畫質的影響遠不如廠商的畫質技術重要,影響電視畫質的技術維度主要有以下幾個:

屏幕亮度。屏幕亮度對觀看體驗的影響是不言而喻的。一般來說,我們需要注意電視機的平均亮度和峰值亮度。前者代表電視在大多數情況下在觀看 HDR 內容時提供的亮度,而後者則會影響觀看 HDR 內容時的體驗。遺憾的是,目前大多數廠商不會在自己的官方網站上准確地標出這些參數,所以我們一般只能通過第三方檢驗來了解。

色域。色域是指電視技術能夠進行顯示的顏色變化范圍,對於企業不同的視頻教學內容,我們國家需要學生關注自己不同的色域標准。如果你平時工作主要通過觀看電視劇、網絡學習視頻、綜藝等內容,你需要發展更加廣泛關注 NTSC 色域,一台畫質合格的電視,起碼應該如何能夠有效覆蓋 72% 的 NTSC 色域,大部分中端電視都可以覆蓋 100% NTSC 色域。而如果你需要可以觀看 HDR 電影,那么你更加安全需要社會關注我國電視的 P3 和 BT.2020 色域,對於數據顯示 HDR 內容方面來說,90% P3 色域覆蓋是一個重要基礎教育要求。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ngeiou&aid=178057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