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堅持
2008/08/18 17:46:08瀏覽850|回應1|推薦35

 

前幾天到桃園醫院看一位好朋友,

一本贈閱的小冊子裡,有一篇發人深省的小故事。

故事說在美國有家知名大醫院,

一位老牌外科醫生做腹部開刀手術,

新來的護士負責手術器具傳遞,

手術完成要準備縫合傷口時,

這個小護士竟然大膽堅持醫生停止縫合,

所有的護士都大吃一驚,

 他是大牌醫生耶,怎麼會出錯?

小小護士又怎麼能當場給他難堪?

 原來她依步驟檢查所有的設備與材料是否完整無誤,

她告訴開刀醫生:

「我準備了12塊紗布,現在只有11塊,

還有一塊沒拿出來,必須再找到那一塊!」

  不料醫生斷然宣稱:「不,我全部拿出來了。」

  小護士還是抗議:「不,我們用了12塊紗布!」

  外科醫生慢慢地說:「我會負起全責,縫合傷口吧。」

不,不行就不行!」小護士不讓步。

這時,醫生抬起頭來,

露出他偷偷藏起來的第12塊紗布,

笑著說:「妳到哪裡都會成功的。」

這故事看了直叫我深深感動!

認真用心『堅持到底』

這是我們大多數人所欠缺的美德,

年青人尤其喜歡『得來速』,

做事情『馬馬虎虎』,不肯認真。

  這問題值得我們認真思考,

不是嗎?認真思考一下吧!

相對的,掌管我機關情治的調查局,

在偵辦陳水扁密帳案衍生出嚴重洩密案,

調查局洗錢防制中心在今年一月間,

就收到國際洗錢防制組織艾格盟有關扁家洗錢的報告,

但是,調查局並沒有呈報檢察機關,亦未向法務部報告,

據指出,這份彙整報告資料,內容相當完整,

不但列舉陳水扁一家在美國、開曼、新加坡、

瑞士的帳戶、資金狀況,

還包括這些帳戶開立時的部分訪談紀錄,

對於扁家海外金流狀況的掌握,有相當大的幫助。

不過,這份報告的大部分內容都已經外洩。

如果故事中的小護士是葉盛茂的話,

怎會讓向被調查的對象通風報信呢?

如果葉前局長是一位有風骨的人,堅持原則,

怎會發生國內情報頭子送法辦遺臭萬年的事呢!

唉!可悲呀!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ng0113&aid=2141196

 回應文章

利陽-草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華民國萬歲~~!!!!
2008/08/19 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