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07/01 06:48:55瀏覽741|回應0|推薦48

離開相處三年的同學以後,興奮的加入陸軍官校入伍生團,是我這輩子的第一次入伍訓練(很苦)!官一的生活因為生病的關係,只能依稀記住破碎的片面,其中較有印象的是;每個周末夜的康樂活動。我的運氣一向不怎麼好,常常會抽到洗餐廳的簽,因此少有機會進入中正堂,心理自然是不舒服。不過;只要是有名人來講演〈或是演京劇~我喜歡〉,我必定可以列席,因為有些同學能寧願洗餐廳,也不願聽演講〈或看京劇〉,其實;從名人的演講中,所得到的東西是最快、最多的。

剛升二年級時,我因壓力過大生病了,不小心進醫院,這期間的日子很難熬,只有忍受的份。

回學校上課後,當時的環境只有服從,沒得辯駁或是指望誰能多關照你,除非你有特殊的人事關係。成績不好只有被當的份,一度想退學,最後在同學鼓勵,終於逐漸的克服,讀完課業,順利的畢業,還拿了第二名,留校服務。

政校的生活非常的簡單與規律,是因為環境單純之故吧!前些日子發生涉及誹聞案,覺得不可思議。也許真的是時代不同了,是非價值的觀念也不一樣,而我則屬於老古板之流了!學生的生活,除了心中的理想,驅策著要努力要上進,將來要當總司令…其實;隨著時間的過去及所見所聞,這個志願就慢慢的成了笑話!

記得當時;下部隊後還協助拍「異域」的電影,足足有三個月的時間。興奮中帶著十分的疲累,場景蠻感人的,不知不覺中;有被那虛假的劇情,激起了無限的鬥志!這種勵志的影片,還有搭配不少勵志的歌曲,確實提升了不少精神鬥志與戰力!因為當時的〝反攻大陸〞的最高指導方針,仍舊屹立不搖!如今;自此原本安定、進步的台灣,逐漸的更加民主,也相對的混亂!

畢業至今23個年頭;從留校到台中,期間不知服務了多少單位。結婚、生子、晉升、離職。變化何其之大!?或許這就是人生吧!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ng0113&aid=1996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