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快樂進入生活
2008/06/24 09:00:37瀏覽558|回應0|推薦40
 

讓快樂進入生活 

這幾天心情一直不好倒不是因為近來股市頻頻破底

而是幾天前得知一位長輩不幸病故的消息

一時之間讓我失去了一位可以「尊敬」的長者

前一天他獨自散步去看我岳父,並向岳父炫耀他85歲

那知第二天他就安祥的走了

岳父陳述這一段我仔細思考才發現那一天略微透露

出他內心所難吟的訊息

他想藉由對「快樂」的看法來舒發心裡沈重的壓力

很多人常常看不見就在眼前的東西

只會計較一生得到多少財富或晉升到什麼位置

而忽略了生活的態度和與親友的關係

人們也很會自尋煩惱

特別是喜歡和別人比較所以一直不快樂

很簡單的樂趣例如到公園散步、去戶外溜狗

快走、慢跑這些總加起來的快樂

遠勝那一時強烈卻短暫的快感

其實每天都有許多快樂的小事可讓自己高興

你得有時間欣賞鳥語花香、美食、美妙的音樂

醇厚的友誼和有意義的工作

享受當下的快樂可以做為緩衝不受悲傷的衝擊

不要一直沈溺在你的缺點中

你可以改變你的預期多欣賞自己的長處

在心中為「快樂」保留一個「位子」

也要常想想上天對你的恩澤!

果時光可以倒流當時我一察覺出他的心思

不論他以什麼理由拒絕我

我都應該趕快到他家去「探望」他才對!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ng0113&aid=1978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