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呀!來得及
2008/07/08 05:20:28瀏覽813|回應1|推薦44

兒呀!來得及

 

兒呀!要把握自己的人生

卅幾年前老爸年幼時,

常常會聽到父母親或師長勸誡我們:

「一年之計在於春」

要好好的把握美好的春光,不要浪費。

我相信,這並不單單表示因「春天」氣候溫煦,

是讀書的好季節,或是應重視的季節。

我認為在這句話中令有好多的意義,值得讓你思考。

「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是一年中最寶貴的時刻,

而人生的春天是讀書求學的時代,

也是一生中最重要的時間。

俗語:「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因此我得好好把握人生最燦爛及最有潛力的這段時光。

若能利用時間,在你人生的春天裡,努力的播種,

耕耘,施肥,相信,你的夏天,秋天,

以及冬天都會有美好的收成在等著。

豐盛的收穫,是每個人都想得到的,

但唯有在春天辛勤耕種的人,

但秋天才能獲得到所努力的果實。

另外在人生處事上,也得像農夫一樣,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心得,

好好為自己的前途,理想而努力向前邁進。

人生是短暫的,一轉眼幾年就過去了,

當你體會到「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時已晚了。

但不要以過去的延宕浪費時間,而難過而感傷,

把握現在,現在就是好的開始的「春天」,

多多運用時間,去追求去探討所盼望的目標,

第一步,應該先充實自己,努力用功吧!

緊緊的握住人生的春天。

莫到秋冬徒傷悲。

兒呀!來不來得及,在你自己。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ng0113&aid=2019497

 回應文章

傻大姐
別憂心
2008/07/09 13:15

傻爸爸‧別在為兒子的事擔憂

他會有自我清醒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