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iam Niramit 東北生活園區之一 (二十二)
2011/04/04 17:54:37瀏覽508|回應1|推薦7

▲在觀賞國家級的泰國傳統舞蹈表演之前,有二個鐘頭的時間,

你可以選擇在餐廳慢慢用餐,也可以在偌大的園區逛逛,

看看泰國東北部人民,遠離塵囂的生活環境,與他們最原始的生活態度。

當然不要像我這麼後知後覺,有吃的東西,就請品嚐,千萬不要客氣嘿!

這個食物是 Rice Cracker ,書到用時方恨少的我,回來查了字典,是米餅乾啦!

▲看哪!生活也可以如此簡樸,一切取之於大自然,用竹子搭屋,茅草為蓋,

人類生存的本能,也可以無限大的。

▲真是竹林深處有人家,除了昏暗的小燈,生活就是融入大自然中。

▲瞥見屋內人影,那是泰式按摩,不知道可不可以享受免費的?

▲泰式按摩不像spa,需要關起門來全身脫光光,

但今晚我穿裙子,暫且不去肖想搥打揉捏之樂了。

▲就像走在鄉間小路上,除了幽微的燈光,耳際是蟲鳴蛙叫,拂過面頰的是夜晚的涼風,

總是要隔一段距離,才有一戶人家,文明已被拋在千里之外。

▲這是抓魚蝦的用具吧?!

▲有一座水上人家,小小的私人碼頭,停泊著一艘小小的船。

▲看哪!老外勇於體驗生活,享受欸乃搖櫓之樂。

▲靜幽幽的鄉間生活,沒有了霓虹,抬頭應可見星月爭輝吧?

▲這是稻谷機,小時候在外婆家見過;

但是打稻穀時,空氣中揚起的漫天塵埃,總讓皮膚過敏的我,渾身發癢。

▲非常好吃的東北小點心,充滿了椰子香味,這次我嚐了一個,熱呼呼的......。

名稱叫做 Rice Pudding ,是米布丁嗎?

我的味蕾怎麼有椰子奶味?

▲竹片床上與床底下堆放的,也許就是全部的家當;

在那個戶不閉牖的年代,誰還去擔心偷兒上門?

▲老牛是人類生活的好幫手,在牠逝去後,頭骨便當作家中擺飾。

▲很泰國式的塔。

 

~~2010.11.2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庫西@guest
Re: Siam Niramit 東北生活園區之一 (二十二)
2011/04/05 17:55
繽紛
今天庫西又忙又累,
來到妳這兒 精神舒爽了不少,
好特殊的居家生活 就像古時候沒有門窗,
穿著也很涼爽、簡約,哈!哈!我喜歡。

按摩的地方真特別,跟spa完全不同味道與風格,
兩者比起來 我比較喜歡按摩的地方,
很像我三義那些朋友的家 有份熟悉跟親切感。

逛了一下繽紛泰國遊的照片,
閉眼冥想一下 好像也享受了一節舒爽的泰式按摩,
疲倦頓時減輕不少,謝謝繽紛呀!

                                                                                             ~~庫西~~
[版主回覆04/05/2011 18:47:24]

親愛的庫西:

我也是又忙又累呀!

昨晚老公混電腦,我陪著等他到四點多上床,才安心入睡;

今早在我睡眠最深沉狀態時,硬生生要把自己與床鋪分離,實在費盡心力才挖起來;

剛剛從婆家忙回來,不時張開大嘴打呵欠,卻不習慣在白天睡覺,腦袋昏沉到不行。

啊~~等下一回合的端午節大戰,可以喘氣多久呀?

前天先去外雙溪掃墓,也是要大清早起床,我的生理時鐘強烈不適應,

那一百多公尺的陡坡,不知道能考驗我到幾歲?

但回想起較之十幾年前,必須凌晨三點多摸黑起程,遠赴宜蘭掃四個墓,

總是慶幸著...辛苦都趁著我年輕有體力時,現在已輕鬆多了,

就不知年輕輩的...何時可接手家中活兒,因為不管事的,永遠都不當自家的事啊!

 

泰國東北地區的人民算是較清苦的,沒有文明,人類還是有本能求生存呀!

那個園區很大,我逛了二小時...匆匆忙,發現廣場有歌舞表演,才結束閒晃。

對於我這種老一輩的人,面對他們的生活場景,是有一份熟悉感的,

因為我們小時候也在大自然中赤足奔跑,也在簡樸的生活中,得到精神上的富足,

如果人生需要返樸歸真,那是我們所熟知的回頭路吧?!

 

繽紛當了太久的劉姥姥,難得出國門,就先去開洋葷,享受貴婦級的奢華spa,

下一回,應該會迎戰泰式按摩,沒有夢幻小洋房,消費當然也是便宜且大碗喽!

其實按摩...真的是要挑師傅,功力深厚的...就物超所值,不然也只是體驗個到此一遊。

此時...瞌睡蟲好像有遁逃了,但也天黑了,就撐著等今晚早點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