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iam Niramit 東北生活園區之三 (二十四)
2011/04/09 17:13:44瀏覽459|回應3|推薦7

▲如何安身?

只要有張竹床、茅頂,可以歇息,仰望星空;

橫樑上懸掛著食物,隨時可拿竹簍到河裡抓魚蝦;

簡單的樂器與布偶,可給精神來頓饗宴,

生活也可以無慾無求的。

▲在泰國的民俗表演裡,可以見到他們戴上這種鬼面具,

不知是何節慶上使用?就得再追根溯源喽!

▲Isan是泰國東北的一個地區,不知他們的地方樂器流洩的樂音如何?

屋樑上有著隔夜糧,應能換取今夜的一頓好眠。

▲簡單的農家生活,備有各式陶甕,打點著生活上所需。

▲帥哥見有客人佇立,撥動琴弦...有著樸素的音韻。

▲看不懂小徑旁的這個木樁有何作用?

猜測...是鄉人守望相助的用具嗎?

▲是木板拖車耶!

給質樸的木頭,添上幾筆彩繪,生活便充滿了律動與滋味。

▲位在溪水環繞中的小屋,靜幽幽的夜晚時光。

▲我沒入內觀賞,那個女孩在展示什麼呢?

牆上的圖案標示,好像是跪坐的人形....是膜拜嗎?

 

~~2010.11.2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喵咪@guest
Re: Siam Niramit 東北生活園區之三 (二十四)
2011/04/14 21:08

喵咪也要去

我跟繽紛約在某地

我載妳

庫西別嚇到啦

還是要先知會啦

嗚!只是想啦!

下周一回診定論輕重呢

人生就是要盡歡!能走能玩要把握

祝福妳

 

[版主回覆04/15/2011 14:13:03]

繽紛五月中旬回苗栗,那時喵咪的傷口也復原了吧?

那就到苗栗玩,我回去把家整理一下,我們就住鄉下吧!

但因為我家四周皆田野,蚊子很多...我應該想想...哪裡在賣蚊帳?

那...當然要發召集令給庫西喽!

不知庫西那兒有沒有好吃的?

不然我們當地有二家餐廳,客家菜道地、美味、量多、便宜。

呵呵...中國人就是吃吃喝喝間,口水論交情。

喵咪先專心顧身體,才有體力開妳的新車,載我去遊山玩水。


風信子精靈@guest
Re: Siam Niramit 東北生活園區之三 (二十四)
2011/04/14 14:31

姐姐去泰國從城市玩到鄉村嗎?真是太羨慕了

這次回花蓮聽媽媽說起您是位客氣的女生喔

媽媽還說您用客家話和她交談

如果不嫌棄,家人歡迎您到花蓮時後再到家裡坐坐

那裡隨時歡迎您喔

 

 

[版主回覆04/15/2011 13:58:25]

我只有去曼谷,就沿著捷運線和地鐵與湄南河的週邊玩,

不然在曼谷,把時間耗在塞車的車陣中,是很不乏算的。

我只去了四天三夜,掐頭去尾的,實際在玩在看...也只有二天,

非常把握時間了,仍覺得意猶未盡,許多地方沒去到,所以打算月底再遊一趟。

 

那個東北生活園區,位在暹邏夢幻劇場的廣場裡,

讓遊客在觀賞正式表演前,多認識泰國邊遠地區人民的生活景況,

卻又不會喧賓奪主,用大量的燈光與色彩,讓真實的生活模糊焦點,

散步在其中..就是有一份鄉野生活的光點和幽靜。

 

我太晚知道翎翎媽媽生日了,一直抱憾沒準備禮物,

真的就只能在內心真誠祝福媽媽~~身體健康,無病無痛吃到120歲!

下回如果去,若有較多時間陪媽媽四處走走,用客家話聊盡天南地北,

再陪大嫂摘摘菜,燒燒柴火...那將會是很恬靜的田野生活。

可以把媽媽給翎翎的愛...分給我一些吧?!


庫西@guest
Re: Siam Niramit 東北生活園區之三 (二十四)
2011/04/13 10:07

帥哥~

撥弄著琴弦,不知他彈出來的聲調、音色如何?

繽紛所拍的場景 是觀光地或私人場所,

為何不見觀光人潮 莫非因妳要拍照 而要求清場。

 

小徑旁的木樁 應該是巡邏時 看見敵人或不明入侵時 趕快敲打用的吧!

那張竹床如果搬到三義朋友家,

喝茶...聊天...用餐...打坐...躺著數天上的星星,

啊!應該比素還真的"琉璃仙境"

更令人流連忘返吧!

                                                                                             ~~庫西~~

 

ps:目前人數依舊6人嗎?說實在台北太遠了,

      你們包妖兒的車下來苗栗,

      我就拖著老臉 帶著素素一起參加....不黃牛喔!

[版主回覆04/13/2011 14:13:02]

妳有沒有看到,我走進大門以後,其實是一片販賣區,我略過沒逛也沒拍照,

沒去餐廳用餐,當然餐廳如何...也略過不表喽!

因為正式的表演是八點才開始,我們不到六點半就到了,

在有大象的廣場逛了一下,便往裡面走進去逛東北生活園區,

有一位單獨前去的女人,總是會和我們不期而遇,

等我逛完東北園區,廣場上坐滿了人潮,暖身的歌舞表演正開鑼。

是否這段時間,大家忙著用餐?或是對黑漆漆的園區...不甚感興趣?

我倒是很慶幸,沒錯過這麼廣大的園區,也對泰國東北人民的生活,多了一份瞭解。

Isan就是泰國東北的一個地方名,靠近寮國、雲南...那裡的人民生活非常清苦,

老實說...我東張西望,到處拍照,早已忘了琴音如何?

下次有機會錄下來,讓妳看影音,勝過我描述千萬遍啦!

暹邏夢幻劇場的殿堂,真是國家級的表演,庫西一定也會喜歡觀賞。

我們坐在廣場的竹椅上看表演,那個竹椅像床一樣大,或躺或臥或坐皆宜,

如果夏季躺在上面,一定是無比舒適愜意。

 

我在五月中旬要回苗栗數日,處理媽媽的一些事情,

我在心裡盤算...是請庫西來我家呢?還是想方設法摸去從沒到過的苑裡?

這些問題我還沒空思考,因為四月底我還要造訪曼谷,等我五月初回來再傷腦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