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愛的司機 (三)
2011/05/08 13:51:13瀏覽223|回應3|推薦6

▲其實這次搭機到曼谷,還來得及到機場地下二樓搭地鐵,

可是考量拖著行李,還得換乘捷運的諸多不便,

未多思量,我們還是邁向機場外搭計程車。

搭計程車處有幾個通關處,你可以任選一個,

服務人員會交給你一張有關車輛司機的資料,

若有服務不週或不滿處,可據以投訴之用。

站在服務人員旁邊的就是我們的司機,

當小弟拿了服務單,司機大哥扛了小弟的行李箱,

便往他的座車狂奔,無視後面還有一個拖油瓶我。

▲這就是曼谷機場會給乘客的搭乘証明,寫些什麼....我是有看沒有懂啦!

曼谷的計程車真是色彩繽紛絢麗,充滿了熱帶國家的鮮豔熱情。

但是友人告訴我們,搭乘上半截黃色,下半截綠色的那種較安全,因為是有車行管理的;

其他則屬私人經營,司機品質參差不齊,車輛色彩都在比眩目、比亮眼、比拉風,

所有想得到的天藍色、桃紅色、亮紫色、鮮黃色、鮮綠色...都有,就是少見黑與白。

▲座椅後面貼有司機的基本資料,這位司機大哥看來很英俊親切呀!

其實在曼谷搭計程車並不貴,以跳錶計費,2公里內35銖起跳,

之後每0.4公里以2銖累計,在機場搭乘得加付50銖的服務費,

並由乘客支付二個收費站,分別是25+45的過路費。

泰國是小費國家,若以大鈔支付,司機會理所當然視之為小費,所以最好是準備好適當的紙鈔。

以我們從機場到市區飯店約三十多公里來計費,也只跳錶了約二百多些,

加上50銖的服務費,我們給了300銖,泰國人就會對你表示出由衷的感謝。

(過路費在經過收費站時,必須由乘客先拿出交給司機,所以最好事先準備泰幣零鈔。)

▲在車上,我們和幽默親切的司機大哥有非常美好的交流經驗。

泰國是右座駕駛,這是我透過他的前窗玻璃拍前方的景色;

經過收費站時,我拿起相機想拍下景像,司機大哥馬上提醒我:no flash !

好里加在,沒有引得泰警追上來。

司機大哥隨即拿出他相機拍的景色與我們分享,

小弟問他是哪裡製造的相機,他說是泰國當地的。

是什麼牌子的?他說是Canon的。

買了多少錢?他說6500銖。

後來他把相機擺在儀表板上,想要空出左手按相機快門,

不想相機卻差點滑落,小心呀!你是想要拍坐在你後面的我吧?

▲到了飯店門口,馬上會有飯店的帥哥過來接行李,

可以給我拍張照嗎?幾乎每個泰國人都是樂意應允的。

▲等等,我也要參一咖,雖然沒用閃光燈,臉是黑乎乎的,

但是剛抵達泰國的我,與開朗樂觀的泰國人初接觸,內心無盡歡愉!

 

~~2011.04.29.

( 休閒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紫楓谷@guest
Re: 可愛的司機 (三)
2011/05/11 01:06

語言不通,沒關係,教妳幾句下回用。

左邊叫『骰』,右邊叫『華』,前面叫『統』。

看到人就說:「殺挖低喀」,或說『捆拉昆』!

[版主回覆05/11/2011 12:24:58]

泰語用中文去標記,相差竟有十萬八千里;

就說最簡單的捷運站Nana,我們大概會唸成ㄋㄚ ㄋㄚ˙,

但他們就發音成ㄋㄚ ㄋㄚ,而且要拉長尾音喔!

小弟說...其實他們的英文也不好,但樂趣就在揣摩彼此的心意當中。

倒是每天從早到晚,都在與他們合掌,互道:三碗豬腳,心中充滿了謙遜、感恩、詳和。

小弟學紅燈區的女孩說英文:ㄏㄚˇ ㄌㄡ~~偉ㄦcom~~~煞是有趣,語音很像我們的原住民朋友。

這次我學會一句泰文:叭叭跛跛。

嘻嘻哈哈笑鬧說:叭叭跛跛.....意思就是說:哩肖ㄝ!


雲遊四海@guest
Re: 可愛的司機 (三)
2011/05/09 20:05

來看老朋友...

母親節有慶祝嗎?

祝快樂...

[版主回覆05/09/2011 22:49:46]

台灣的母親節,隨著習俗吃吃喝喝,又把肚皮給撐圓了。

康乃馨還插在花瓶裡,鹹蛋糕還躺在冰箱裡,烤吐司還未嚐,心情還陶醉在香水瓶裡。

看到你拍的旅遊影片了,想必你也玩得盡興吧?

我們走得真是截然不同的兩種風格,

你是看山看水的大自然風,

我是吃吃喝喝的頹廢風,

各取所需,我還真願意...他日能擁有足夠我墮落的金山銀山呀!


喵咪@guest
Re: 可愛的司機 (三)
2011/05/08 15:27

喔~原來繽紛和弟弟是自助旅行

這行程才會這樣豐富

跟團都只是走馬看花

繽紛的腦袋瓜像高中生的青春

一趟旅行回來~我們真幸福跟隨妳導覽都滿足

今天是溫馨五月~我們心裡有著一樣情

祝福我們自己囉~天堂的媽咪已經有佛陀陪伴

她天天都快樂~我們也天天好心情喔

謝謝妳分享泰國帥哥司機

[版主回覆05/08/2011 21:40:05]

二十幾年前,我曾經跟團去泰國玩過三次,行程都千篇一律;

近日我看前個月跟團去泰國玩的格友記事,好像也沒多大的變化。

所以當牙醫師問我...有沒有去玩拖曳傘?有沒有去坐玻璃船?有沒有看大象表演?

噢~~拜託,這是老掉牙的節目了。

我剛開始跟著小弟去自助旅行,感受份外的新鮮有趣,

但也知自己語言之不足,總是很難表達出意思,一切還有賴我的翻譯官。

 

今天我有個晚餐的小約會,也享受了親情的溫馨,

我的小情人和小情敵送我一束康乃馨、一瓶香水、一盒鹹蛋糕、一條飯店剛烘焙出來的吐司。

下午在等待吃飯的空檔,我給舅媽和媽媽的好友鄭阿姨打個電話,祝她們母親節快樂!

啊~~還有天上的媽媽,我趕忙虔心唸了一段心經,送給媽媽當禮物。

喵咪也有個愉快的節日吧?

身為尚未謀面的好朋友,衷心的祝福妳保持身心暢快,健康的度過快樂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