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曼谷禪Spa (五)
2011/06/12 16:08:28瀏覽645|回應8|推薦7

▲我們在台灣,就先預約了三個小時禪Spa的療程。

在曼谷睡了一覺起來,享用了一頓飯店的豐富早餐,

先在大太陽底下,走到Super Rich換泰幣,又趕回Chit Lom站搭捷運,

因為我們的預約時間是早上11:00,趕路有點急匆匆。

坐了三個站,在Asok站下車,走出2號出口,經過喜來登飯店繼續直走,

再轉進Soi 12巷子,看到一間讓我很好奇的樂林超級大浴室(小弟說那是泰國浴),

再往前走幾步,就可以在汗流浹背中,看到期待中的禪Spa。

▲禪Spa的進門入口處,有一面佛陀像,垂眉斂目,不知是要給我什麼啟示?

兩旁綠葉襯映,乍然的清涼沁心,已把室外的燠熱拋之一旁。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qg0IKekzdw

▲推開玻璃門走進室內,渾然是兩種世界 。

▲這是大廳的產品陳列架,她們不會主動推銷商品,

我略為瞄了一眼,價位都不貴,約在300銖之內。

▲先奉上迎賓茶和冰毛巾,杯緣上有一隻可愛的小象。

▲右邊的精油瓶也都有一隻可愛的小象,有多種的精油味道可供選擇;

左邊的籐籃裡裝的,就是名聞遐邇的泰式藥草球,

共有18種草本藥材包在布巾裡,經過溫熱後,順著人體的經絡按拓。

我今天還是當劉姥姥開洋葷,準備好好來享受一番。


▲左邊是我們進來的玻璃門,外面有一個停車的小庭院。

▲座椅好像是亞麻材質,有一種居家的質樸感;

圓形的靠墊,活潑了視覺的感受。

▲禪Spa雖然號稱有48間芳療室,算是頗具規模了,

但是走的是平價路線,客人很多,服務人員忙個不停,最好還是事先預約時間。

我們預約的是早上時間,Spa館還會在做完Spa後,奉送一份還不錯的美式早餐,

但是我們在飯店吃的早餐,真的是太飽了,只好放棄這不錯的福利。

▲這是大廳中央的展示桌擺設。

▲每隻小象都仰頭揚鼻呼喚我,我不及細看,反正英文字也沒認得幾個;

就選了一眼就看中的玫瑰+茉莉味道的精油。

▲到了曼谷,先來去除身上的頑垢,做個全身去角質,開啟美好的假期。

有四種去角質霜可選擇。右上:可可奶,右下:杏仁,左上:芝麻,左下:海鹽

雖然我很喜歡摻有金箔的華麗感,但有些味道太甜膩了,所以選了樸實無華的海鹽。

放在中間的雞蛋花好有度假的風情呀!

應該別在髮上,再穿條大花裙,大街小巷裡去亂逛。

▲這是我的菜單,先做全身去角質,再做全身精油按摩,

最後用藥草球按壓,總共預訂三個小時,

沒想到她們說...奉送一小時免費的做臉。

天哪!我何其幸運,花個2160銖,就可以當四個小時的貴婦。

還可以在人體圖上,需要加強的部位打勾勾,這個圖是每個人都看得懂的。

▲禪Spa的Menu,這一頁的上面二項,就是我和小弟點的菜單。

▲小姐先在一樓洗腳台幫我們洗腳,再換上她們的拖鞋。

▲帶領我們走上二樓,第一次走玻璃樓梯,她們健步如飛,我走的危危顫顫....

好像每一步都踩在空氣裡呀!

▲小姐走太快了,拍得人影朦朧。

▲這是幫我服務的No.67,名字叫Gibzy,她很好很棒!

一開始她問我是日本人嗎?

我說我是從台灣來的。

解說完服務的項目,在我們脫掉身上衣服,換上她們準備的小褲褲時,

她們會在房門外面等候。

▲這是樸素的按摩房和按摩床,燈光昏暗,不卸下心防也難。

在四個小時的享受放鬆中,室內都流洩著各類樂器的輕音樂聲,

有笛、有簫、有撥弦聲.....加上小姐輕柔的手法,在在透露著一股禪境。

▲這是小姐的工作台,放置著客人選用的去角質霜和精油,

Gibzy還幫我拿了一壺熱茶進來。

右邊地上的鍋子,就是她們加熱藥草球的蒸鍋,

輪流著用幾個藥草球加熱按壓。

▲全身去角質完畢,先到浴室沖洗,

這個浴室也是讓我大開眼界,就只有牆上的冷熱水開關,

水從何處來捏.....?

從上面類似瓦片的木板上流下來。

我這個懶鬼不用沐浴精,三兩下沖完戰鬥澡,

Gibzy還跪在地上清理殘渣吶!

▲Gibzy真的很好,她們的專業素養,好像都知道妳哪裡較不舒服。

當天我胃腸像不受教的壞小孩,嘰哩咕嚕叫整天,丟臉死了!

在敷臉時間,她拿來熱毛巾,摺成ㄇ字形,墊在我的肩背下;

還有一個山丘形狀的熱敷墊,放在我的肚肚上,熱敷我的胃腸和手。

最後的幾個泰式按摩手法更是神奇,把我的筋都掰正了。

我的狗嘴裡,好不容易吐出一串洋涇濱:May I have your number or name ?

啊~~我終於不再當啞巴了!

四個小時的超值服務,給了Gibzy 200銖當小費,希望有緣再相見!

▲下樓時,可得小心走這玻璃樓梯,不能去到國外表演翻滾的特技。

樓梯底下鋪著細沙和貝殼,先拍張特寫。

(錯把馮京當馬涼,哪來的貝殼?明明就是大石頭。)

▲樓梯底下有個小水池,裡面有蓮花和小金魚,悠游自在呀!

▲做完Spa的點心是一杯奶酪和一瓶店裡Logo的礦泉水。

▲這是店裡廁所的洗手台,我變得很喜歡逛曼谷的洗手間。

▲走出店外,神清氣爽的拍照留念。

 

 

~~~2011.04.30.

( 休閒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喵咪@guest
Re: 曼谷禪Spa (五)
2011/06/18 20:34

台灣也有泰式按摩

但都是台灣女孩

認真的繽紛可以當導遊了ㄌㄟ

好青春記憶超好

回來那麼多天還能這樣細述

感謝妳~我們跟隨妳的記憶遊泰國

晚安

[版主回覆06/19/2011 00:18:30]

在台北的街道上,也看到不少的泰式按摩店開張,

但是就不會想花那個錢,走進去嘗試不夠純泰味的SPA。

喜歡在網路上蒐尋曼谷有哪些值得一試或一遊的地方,

然後作著白日夢,等待下次旅遊時拜訪。

和語言不通的泰國女孩打交道,也是一種樂趣,

彼此帶著笑意,用破爛的英文單字,加上肢體語言,

也不見得溝通有啥阻礙。

把照片翻出來,摸索著尚未遺忘的記憶,趕快記錄下來,

因為我早有預謀,所以有很用心拼命喀嚓!

等喵咪想去曼谷玩時,我也許可以當帶路雞了。


紫玫瑰@guest
Re: 曼谷禪Spa (五)
2011/06/17 17:59
去泰國時.我們也有自費參加全身去角質.按摩的行程..真是舒服的享受哪 [版主回覆06/18/2011 00:35:12]

二十幾年前,跟著旅行團去泰國玩,只體驗過泰式按摩,

Spa對我來說,是電視上、時尚雜誌上的名人享受。

去年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跟著小弟第一次自助旅行,

有小弟當靠山,並代為安排所有的行程,我當然不能放棄只聞其名,未見其實的Spa初體驗;

我一定很像鄉巴佬,不知道何時該脫衣服?何時該洗澡?

精油按摩完畢,我捨不得把它沖掉,心裡不斷催眠全身皮膚....用力吸收呀!

今年再訪曼谷,仍然不能放棄當貴婦的機會,拋光打蠟是一定要的啦!

在台灣不敢奢想的夢想,就去泰國好好實現喽!


庫西@guest
Re: 曼谷禪Spa (五)
2011/06/16 21:39

想想還是不要麻煩別人,

等~繽紛親自再度泰國遊,

有機緣碰到再說吧!

 

上回繽紛說的藺草打坐蓆,

我一直沒去藺草館 到現在都還沒幫妳問,

妳應該不急吧!

隨緣...只要有機會去一定幫妳問,

或許打電話問也行喔!我明天試試看。

                                                                        ~~庫西~~

[版主回覆06/17/2011 00:28:14]

我明天如果記得,就隨口提一下,也許我會忘了說...那也不一定....

就不要給人家壓力,隨人家的方便吧!

今年去曼谷,本來也不準備開殺戒的,

就因為牙科的護士小姐託買東西,做得到的就盡量別讓人家失望咩!

而且shopping真的有它的樂趣,尤其是在異國,雖然東西未必用的上,所以我就多了一袋行李回來。

回來後...我還是覺得思思念念,應該買那背後有蝴蝶的衣服,也許可以伴隨舞姿翩翩飛翔呀!

今晚我眼巴巴的問老公:你哪時候可以讓我帶你出國去玩啊?

他說:慢一點吧,我都還沒有年假吶!

那...就是還要一年以後,這期間不知道還有沒有飛出去的機會?

 

藺草蓆可以先不要問,因為我還沒有開始打坐,

如果我能下決心,用什麼東西都不是問題,先借用老公的坐墊也是可以的。

機緣有時來的很巧妙,像妳送的小葫廬就是!

 

ps.今晚做完家事,給妳打完回覆,卻無法上傳,碰到Yahoo系統處理,把我打的字都吃掉了,

只好先去洗澡,重整情緒...再打一遍。

 

 


庫西@guest
Re: 曼谷禪Spa (五)
2011/06/16 12:36

繽紛

妳在康的部落格中看到那位理事長,

並非是我說的那一位,

雖然他們都姓鄭 非同一人也,

出水人有一個村落幾乎都姓鄭,

那兩位鄭理事長 是隔兩代的前後任理事長。

 

我以為只有 希爾頓 是全球性的,

原來有那麼飯店是國際連鎖...

牛蛙當久了...真的會笑掉人家的大牙 俗呀!(台語)

 

素素下星期一 畢業,想說送她一個禮物"奇摩部落格"

沒想到剛成立就非常上手 ,

換這個 換那個 把部落格弄得 琳瑯滿目...我說太花了吧!

我玩部落格兩年了...就只會那兩招,

她才兩天 就夏夏叫,以前直說她笨 不會讀書,

我看~她是懶得讀吧!

                                                                            ~~庫西~~

 

[版主回覆06/16/2011 15:00:06]

我在康的部落格看到...鄭理事長仙逝,

心底油然先想到庫西...不知能不能面對這樣的事實?

畢竟妳連去探視,都得歷經一番內心掙扎呀!

現在已知道人生的道義是什麼,也學會了有些人、有些東西,是必得說再見的。

 

我以前也是井底蛙,加入舞網前,我連去西門町都迷路。

現在就學習腳步跨出去,勇敢去面對我不熟悉的世界。

原來...人生就是經歷過,它才豐富;錢財就是花掉的,才算是妳的。

跟著小弟走,很多知識都是他告訴我的,我現在就是努力把我知道的,當筆記記下來;

去年住的VIE Hotel是隸屬於法國的Accord集團,

這次住的Renaissance Hotel是隸屬於萬麗集團,

每個集團下都有不少的飯店,不定期會有促銷優惠的活動,

我們都是趕在活動期間去撿便宜,不然一輩子都沒福氣去住五星級飯店。

 

素素迷戀的霹靂布袋戲,是我完全沒踏足過的一塊地域,

實在雞同鴨講,說不到一個源頭去。

現在的孩子學習能力強,慢慢的...我們得不恥下問,

請教他們...當我們人生的小老師。

 

明天去找美容師朋友,她後天出發去曼谷,

但我知道...她每年出國去玩,是不愛採購任何東西的。

那小象精油磁瓶有點重量,不知是否會強人所難。

小姪女的德國經銷產品,也剛結束營業,不然就可以幫妳代購精油的說,

她在端午前,也剛去曼谷玩回來。

是我幫妳帶,比較不囉嗦啦....但下回不知何時去?

最好是妳也去,要什麼東西,自己最知道啦!


風信子精靈@guest
Re: 曼谷禪Spa (五)
2011/06/14 20:05

這麼棒的享受,難怪姐姐會愛上這裡,看的翎翎心癢癢,也想跟著您腳步走喔

 

[版主回覆06/14/2011 23:23:13]

走吧!走吧!

我除了語言不通,至少已經知道怎麼玩了,

就帶一本旅遊書、一台翻譯機,和甜甜的笑...就可以行遍天下了。

也許比妳從中壢回花蓮還快,不可置信...妳很快就可以踩在泰國土地上。

我這次住在四面佛附近,沒去求什麼,但是超多商場可以逛,可以買的。

Spa是一定天天都要去享受的,這次我還按了一個不錯的泰式按摩,

每一家飯店也都有他們的Spa館,但是價格比較貴。

這間禪Spa在網路上介紹的很多,價格較平易,去過的人也很多。

小弟老是說...我該找個伴,不然他男生和我們女生玩的路線都不同。

說的也是...他在ZARA和1960挑選衣服,我就在外面發呆看人,

如果我們一起去,至少逛的商品也接近。

計劃一下...我們可以穿著拖鞋、短褲亂跑,跑累了就去當貴婦抓龍喔!


庫西@guest
Re: 曼谷禪Spa (五)
2011/06/13 17:29

泰國也有喜來登飯店???

這Spa館看起來高雅、清幽 、禪意濃濃,

真是人間頂級享受呀!

那小象精油瓶...讓人忍不住想偷偷帶回家,

裝著去角質 中間有雞蛋花的四小碟...

就像鮮美可口的點心,

繽紛的肚子咕魯咕魯叫,

有沒有不自覺的....拿起來就吃了它呢?

                                                                               ~~庫西~~

 

 

 

 

[版主回覆06/13/2011 23:20:33]

喜來登飯店是國際連鎖飯店,在各大城市都有的。

像湄南河中央碼頭附近,就有東方文華、希爾頓、蓮花、半島、喜來登....等。

我從禪Spa享受完,就像鄉巴佬一樣,晃去參觀東方文華,一毛錢都沒花;

如果和庫西一起去,可以打扮得很漂亮,去東方文華B1喝下午茶。

台北敦化北路的中泰賓館拆了,正在蓋東方文華,是七星級的飯店。

湄南河畔有一家喜來登,有一些航空公司的機+酒套餐有安排住宿;

蘇坤蔚路上的BTS Asok站旁邊,也有一家喜來登,這家的花園游泳池聽說很棒!

曼谷太多新飯店不斷蓋好,光是住飯店、做Spa、逛百貨、或逛寺廟....就可以是旅遊的全部。

等康的名畫換大錢,請我的小弟當你們家的導遊,去過曼谷會上癮啦!

我的美容師朋友,這週要和同學去曼谷玩,她們也預約了禪Spa,

我那天做完Spa要離開,接待大廳的每張椅子,都坐滿了客人。

整個曼谷....外國觀光客快比本地人還多了!


紫楓谷@guest
Re: 曼谷禪Spa (五)
2011/06/13 00:56

難為妳了!

脫個精光,還在拍泰國美女和工作台。

[版主回覆06/13/2011 11:14:51]

就是手癢,就是愛拍,相機一定不離手;

脫個精光,仍然要找機會拍,但是鏡頭不要朝著自己。

沒拍的都忘光光,有拍的...可以慢慢寫遊記。


咪咪@guest
Re: 曼谷禪Spa (五)
2011/06/12 20:04

小紛紛解說得好詳盡

泰式的spa有其獨到的手技...他們比較像以前沙龍裏那種經絡理療的手法...

目前台灣也有很多的泰式按摩店...但是好像有點離經

下次有機會...換妳當導遊...

帶著我們去好好的享受一番吧

愛妳唷

再...期待續集

[版主回覆06/12/2011 22:46:57]

泰國的Spa館,也算是美容養生的一種吧?

我傻乎乎的搞不清楚....到底要先洗澡?還是後洗澡?

反正就是嘿嘿傻笑到底,她們會像捧個玻璃瓶般的...把妳扶到浴室門口。

如果小咪咪去,那算是督察考核了,手藝好不好...在妳眼中無所遁形。

我每寫一篇遊記,就沉醉在美好的回憶中一回,

把它記錄下來,就當作筆記喽!

除了語言依然不通,跑過的地方...已經有約略的概念。

就是很奇怪,同樣的地方就算去過好幾遍,依然興味濃厚,

如果幾個好朋友一起去吃吃玩玩,精神療癒效果超棒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