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東方文華瞎逛 (七)
2011/06/19 15:23:50瀏覽286|回應5|推薦5

▲原來窮酸鬼也有不花錢的玩法。

我們從禪Spa享受奢華的服務出來,決定去東方文華酒店閒晃瞎晃;

從BTS Asok站搭捷運到Saphan Taksin 站,我們走到中央碼頭Central Pier,

尋找東方文華專屬的碼頭,這就是酒店的接駁船,兩岸對開,不用給錢的。

▲接駁船古色古香,這是開船泰國大哥的背影,總共也只有三隻乘客。

跟著影片遊湄南河,感受一下泰式風情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anYqtE0u8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xqtPAWS1lE

▲河面涼風徐徐,你可以挑選喜歡的座位,大剌剌的觀賞河岸風光。

▲這棟就是知名的半島酒店,都有他們專屬的碼頭和接駁船。

▲其中只在這一個站停靠了一下。

▲河岸邊的閒適風情與鮮花,帶給內心無限的暢快!

▲每家飯店沿著河岸,都有很多咖啡座椅;

在曼谷,可以消磨享受的生活...太多樣化了。

▲這就是東方文華接駁船的內部,駁船和照顧旅客上下的是泰妹唷!

木頭座椅排排坐,坐在上面,隨著水波搖搖晃晃,感受自是不同。

▲這是東方文華的河岸咖啡座,此時一個客人也沒有。

▲看到沒?洋妞都躺在那裡曬日光浴,如果妳還拿傘遮太陽,那是會被人偷笑的。

▲好想讚美上蒼!

這麼大片大片的綠葉枝幹,怎麼會在樹梢開出這麼嬌豔的花朵?

▲我喜歡看熱帶植物,展現著無窮的生命力。

▲沿著廊道邊,擺放的咖啡座椅,我覺得氣氛不大對。

聽說東方文華B1的下午茶非常棒,但是我們仍挺著圓滾滾的肚皮,一點都不餓。

▲植物都生長得好茂盛,在這樣的小徑散步...不錯吧?

▲這是東方文華的電梯間,旁邊有兩隻大象。

▲這是東方文華的Lobby,他們的吊飾很吸睛。

▲鮮花的擺放像甜筒冰淇淋,敢情視覺感受,可以傳導到口感?

▲這就是Lobby全貌,原先我還有點畏畏縮縮,後來小弟邀我去找張椅子坐下;

酒店的小姐有過來,詢問我們需要喝什麼飲料嗎?

身上帶著礦泉水的兩個窮酸鬼搖搖頭,酒店人員便不再打擾。

人家東方文華連續蟬連多年,獲選為最佳飯店,不是沒有理由的。

▲看到LV...就知道是精品名店街了。

▲大門口車道一邊的牆面裝飾。

▲帶點殖民地風格的典雅建築。

▲飯店的碼頭基樁。

▲中央碼頭兩岸,真是高級飯店集中區。

▲優美的河岸風光,岸邊的樹上...是雞蛋花嗎?

▲這棟建築物頂端的金色圓頂,就是我和小弟上次登臨賞夜景的State Tower,

去那裡有服裝規定,須穿著整齊。

不能像我們頭上頂著雞窩頭,腳上趿拉著千拖,就跑去東方文華當鄉巴佬;

如果要去東方文華的地下一樓喝下午茶,那又另當別論,一定要做貴婦打扮的啦!

 

~~~2011.04.30.

( 休閒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紫玫瑰@guest
Re: 去東方文華瞎逛 (七)
2011/06/28 15:09
我們去泰國時沒有遊河.但~在新加坡時有遊河..還有當地人一路介紹著..不過~長長一串..一句也沒聽懂..我們就自顧自的拍照..欣賞美景..也是非常開心唷 [版主回覆06/28/2011 17:22:49]

第一次遊玩的地方,興奮指數會最高,內心的感受也最深刻。

二十幾年前,我便跟團去過三次泰國,至今似乎旅行團的行程仍大同小異的;

不外乎只在曼谷停留1~2天,然後就拉拔到Pataya看大象表演或水上活動。

我陪老公窩在家當了二十幾年宅女,若不是去年需要放鬆身心,才開始跟小弟出國散心,

一切都有小弟當先鋒,幫我打理妥當,我就揪緊小弟的衣角,享受當觀光客的樂趣。

自助旅行果然能隨自己的心意,行程可鬆可緊,花費可豪華可寒酸,

更有一種自己上網做功課的成就感。

泰國湄南河的中央碼頭周邊,已是五星級以上的大飯店林立,

可以去大飯店瞎逛或打扮成貴婦喝下午茶,

也可以搭交通船(一個人才十幾銖),沿河去每個景點吃喝逛逛。

和姑爺撒嬌一下,試試自助旅行,我請小弟領軍,

我們就純粹放鬆吃喝、逛街、做Spa....回來一定元氣滿滿。

嗯~~好像可以計劃一下喔!


mia@guest
Re: 去東方文華瞎逛 (七)
2011/06/24 15:25
這麼大片大片的綠葉枝幹,怎麼會在樹梢開出這麼嬌豔的花朵?
好像是紅色品種的雞蛋花??? [版主回覆06/24/2011 16:00:16]

仔細看...嬌豔的紅花和白色的雞蛋花,還真的長得一模樣。

出國拍照,如果能在耳畔髮間別上一朵雞蛋花,更有度假的風情。


庫西@guest
Re: 去東方文華瞎逛 (七)
2011/06/22 10:56
好熱呀!
看了妳的照片 清涼許多了。

頭腦~懶得想,
身體~哪兒也不想去,

繽紛不是窮酸鬼,
繽紛是懂得享受 品味生活的女子。

PC電腦素素用著,

想說畢業了 就讓她玩得痛快,

繪圖用 蘋果電腦簡直是老牛拖車,

傳送訊息又容易變成 傳兩則...很糗,

雖少來 依舊想念妳們。

                                                     ~~庫西~~

[版主回覆06/22/2011 13:33:24]

庫西怕熱,就像我怕冷一般,這應該是體質的問題吧!

由於天氣熱,我也不喜歡待在電腦前太久,完全是插花性質。

如果要出門,就沖個冷水戰鬥澡,再換上乾淨衣服,自己要懂得哄慰燥熱的心緒。

 

這兩天,有在想著素素終於畢業了,不知拿到什麼獎項?

告別童年的最後一個暑假,就放牛吃草吧!

但是要告訴素素,電腦前不宜坐太久,一定要起來做做健身操,

還有姿勢很重要,千萬別彎腰駝背,脊椎不好...將來內臟也不能安得其位。

 

知道庫西前陣子有點小忙,不知忙完沒有?

我現在的時間...早上是屬於周公的、下午忙自個兒的、晚上忙老公和廚房,

韶光易逝,似乎也忙得沒空玩樂,【無聊】兩字和我搭不上邊。

朋友不用常相見,只要常相念,在心中祝福著大家!


紫楓谷@guest
Re: 去東方文華瞎逛 (七)
2011/06/21 22:20

妳在咪咪家說:殺豬也穿、??也穿……

那不是在家殺豬?

[版主回覆06/21/2011 23:28:20]

這句話其來有自......。

小時候物質生活不充裕,總共也沒幾件衣服替換,

學校制服是我們最常穿的了,常常大場面靠它,回家做家事煮飯也是它....

後來我就聽鄰居笑說...一件衣服穿到底,殺豬也是它,拜神也是它。

以前的人,沒幾件像樣衣裳,廟會活動的寫景,或許就是如此吧?!

那我是因為懶,如果沒有出家門,就是一件萬能裝,

從早上穿到晚上,從床上穿到廚房,再到客廳.....。

皇后也沒如此逍遙....不是嗎?


紫楓谷@guest
Re: 去東方文華瞎逛 (七)
2011/06/21 08:27

呴!豬肉可以偶而吃,怎可殺豬勒?

殺豬是會胖的很嚴重喔!

[版主回覆06/21/2011 12:45:36]

青天大老爺,我都已經加入豬豬一族了,哪來斗膽殺豬呀?!

這篇文章也沒見到一隻豬呀!

坐船逛湄南河,他們稱昭 披耶河 (Chao Phraya River),

看到成群的魚在河面上跳躍,原來有些飯店人員,會在傍晚時分,在碼頭邊餵魚。

對了,我應該找找看...有沒有拍河岸的影片,再補PO上來。

最近在家做飯,滿桌佳餚,隨著連續劇延長到10:30,我就吃到那個時間;

53kg是我這輩子的極限,舞裙穿不下,我就會少吃點豬肉,改去牧青草。

聽說黑毛豬的身價高,白豬是沒行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