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味蕾跳躍的Nara泰國菜(十一)
2011/07/11 15:40:20瀏覽800|回應8|推薦6

▲這是Nara餐廳的外觀,見到它...我有點熱淚盈眶的感覺,

為什麼要千山萬水尋它的芳蹤呢?

原來是它曾經得到2007年的優良餐廳獎。

後來我也才知道,Nara的意思...在泰語是代表可愛,

知其善用,每當我們見到笑臉盈人的泰國美眉,便由衷的誇一句:nara!

只見泰國美眉的笑容如春花般,綻放得更燦爛了。

▲我們饑腸轆轆從Gaysorn過了馬路,到了位於四面佛旁的凱悅(君悅)ERAWAN,

見到樓層的標示,未及細看,先行拍照再研究,快馬加鞭找Nara。

▲一進大門,便在電扶梯旁看到Nara的廣告立牌,

這次應不會失之交臂了,迅速便跨上電扶梯,感覺Nara正與我們逐漸接近中。

▲我們爬了一層樓又是一層樓,怎麼每一層樓都看到廣告,卻見不到門面吶!

▲在電扶梯上抬眼看ERAWAN的中庭吊飾,

有如宮燈般的吊飾變換著不同的色彩。

但小弟行步匆匆,我緊隨在後,

整個搞不清楚...ERAWAN是飯店?還是百貨?

▲中庭吊飾轉換為紫色,就讓我們欣賞一段短暫的影片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AkaWWsuQd0

▲上樓遍尋不著,最後我們轉換謀略,搭電扶梯到地下一樓去,

在樓梯旁見到精心設計的小水池,內心又是驚喜連連。

▲看小水柱精力旺盛的跳著舞,我好想多佇足一會呀!

▲下了樓便可以看到Nara了,天可憐見,我們不用候位,馬上便可以填飽肚皮了。

這是Nara的牆面裝飾,有一種沉穩的格局。

▲擺放在桌面的餐具,也是暗沉的墨綠色調。

泰國人吃飯是用盤子裝,使用叉子和湯匙,

如果需要筷子,可請他們提供。

▲只見他們先上隔壁桌的菜,二位年輕女孩有點日本味道,

因為每一道菜上桌,品嘗一口之後,都會表現出好幸福的表情。

在等菜的百無聊賴當中,我就只好看著負責煮湯水的大娘。

▲炒菜類

▲泰國的各式飯類

▲點心類

▲這是我點的藥草飯,飯裡面還拌了一些香茅葉,和我不知道是啥的東東,

只因為看MENU圖片時,我對紫色的飯有點好奇,但肚子餓了,什麼都好吃。

旁邊還配了半顆檸檬、腰果、和我忘了是黃瓜還是西洋芹的涼拌菜,

我和小弟分吃這一份藥草飯,有點稍嫌不足,又再追加了一碗白飯。

▲我本來以為炸雞是很普通的食物,完全不屑一顧;

但嚐過小弟點的這道泰式炸雞,我卻欲罷不能!

炸雞不柴不澀,酥嫩爽口,上面還灑著炸過的油蔥還是肉末?

最值得推薦的,就是那一碟顏色有點類似哇沙比的沾醬,

這是神仙才調配得出來的味道呀!

我願意為了沾醬而吃炸雞。

▲這道奇怪的東西,也是我點的,因為圖片的紫色很漂亮,

雖然東西送上來,黑不黑紫不紫的...

但放進嘴巴,我一樣像隔壁桌的日本妹一樣,發出好幸福的讚嘆!

有點像麻糬的甜點,裡面包著肉餡,上面也是灑滿油炸過的香酥配料。

現在看照片,我想正確的吃法...應該是把小甜點,包在生菜葉子裡,放顆辣椒和配料....

啊~~台灣土包子完全各自獨立吃,請它們到肚子裡自行組合啦!

▲小弟點的泰式拼盤,讚!

有串燒肉、有魚餅、有炸春捲、有炸餛飩、還有鮮蝦涼拌柚子。

喔~~吃的快哭出來了!

▲為什麼他們的醬料如此美妙,有謀篡正宮主菜王位之嫌。

▲這是牛肉燉馬鈴薯,也許吃慣了牛肉,我沒對它驚為天人。

▲喔~~肚子好飽,心情快樂似神仙。

夥計,買單!

看到沒...?服務費10%.營業稅7%.......一共1125銖,

小弟給了1150銖,免找!

我們眉開眼笑回飯店去。

 

 

~~~2011.04.30.

( 休閒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若星@guest
Re: 讓味蕾跳躍的Nara泰國菜(十一)
2012/07/27 09:22

嗯!雖說一直胖,不是說很歡喜..但吸收力強..表示健康..

可存一些精力.體力,備下次或不時之用!!

是啊!泰國..是許多人留連忘返的地方吧!...

美國有著名旅遊雜誌的票選活動,世界最佳旅遊城市中,

今年"曼谷"再度登上寶座,已禪連3年,2008年以來第四度奪冠..

票選活動中以..購物.人文親和力..美食..為評估重點....

令弟.妳,皆英雄.英雌所見略同哪!!

我明日將回花蓮,多日后再見~~祝!聚會愉快!!   若星

[版主回覆07/27/2012 12:29:33]

世間的最大財富,首要就是健康,健康才能幫助我們享受人間的一切美好。

我相信...保持心情愉快,對健康是有很大幫助的。

而旅遊又是多麼快樂的一件事啊!

如妳所說的,曼谷確實經常拿下世界最佳旅遊城市首獎,

君不見....滿街的外國人,不比泰國本地人少了,

他們在旅遊業的蓬勃發展,真是讓人歆羨!

將近三十年前我初訪時,幣值是2:1,現在已是1:1,

台灣耗在內鬥上太多了,近年發展停滯不前,人家已經在快速追上前了。

台灣要加油!

 

花蓮是妳的家鄉嗎?

那妳應該要認識我們花蓮的熱心幹部蓮琪,

她的【美琪舞場】遷移到公正包子店附近,記得帶舞鞋去跳舞喔!

因為有好朋友蓮琪在花蓮,近幾年我走訪花蓮無數次,

蓮琪帶著我遊遍了花蓮的好山好水,花蓮也成了我的第二故鄉了。

祝福妳回鄉愉快!

也祝福舞網的舞聚圓滿成功!


若星@guest
Re: 讓味蕾跳躍的Nara泰國菜(十一)
2012/07/25 16:24

現在身體好多了嗎?那日見妳精神很好!..

令弟精於自助旅行,可以帶妳到處去,羨慕!!

聽說自助旅行要有很好的體力與腳力哩,須有懂的人嚮導..

看見妳的描述,對於當地人文.美食~大宴.小酌,都有深刻的體驗,讀到的人也感同身受哪...                      

[版主回覆07/25/2012 22:47:53]

我現在的煩惱就是...吸收能力太好,一直胖一直胖呀!

旅行真是恢復健康的仙丹妙藥,尤其是跟著泰國人宅焉焉(步履緩慢)的生活步調過日子。

比照我兩年前的照片,我真的是氣色不斷好轉中。

曼谷的捷運很少電扶梯,所以需要有很好的腿力爬上爬下,然後在太陽下不斷走路,每天再找個地方抓龍......

哇~~每一次回來,體力和元氣就更進步一些捏!

我家小弟愛旅行,從年輕至今跑了幾十個國家,現在獨鍾情泰國,覺得那裡是錢花得很心甘情願的地方;

他帶著我跑了二趟自助行,第三趟就把我半放飛,讓我開始帶我家W先生自助了。

我好像也被放蠱了....平常除了跳舞,就是研究下一趟要去哪些地方玩?

生活好像也因充滿了期待,而變得趣味盎然,如果日子一樣要過,還不如過得快樂些,妳說是嗎?


若星@guest
Re: 讓味蕾跳躍的Nara泰國菜(十一)
2012/07/25 09:38

因為工作及生活,我真的很少旅遊,這個泰國的NARA,

我會記住他..

待有機會放鬆自己時,也品嚐一番^^

[版主回覆07/25/2012 14:09:10]

以前陪老公宅了二十幾年,哪裡都沒去,

常說...我的生活圈,不是菜市場便是舞場。

前年因媽媽的事故,我的身體嚴重失衡,健康狀況很不好,

前年底開始跟著小弟前往曼谷自助旅行,終於一次次的把我養成大肥豬了。

我很喜歡去曼谷,那裡有和善的人民,不會說英語用比的嘛也通,非常享受吃喝玩樂!

到了泰國,就要去吃道地的泰國菜,不能還吵著要吃滷肉飯咩!

不過他們的魚丸米粉湯,和我們的口味也是很相近,不用怕會餓肚子。

後來我又去一家老店【Mango Tree】吃泰國菜,他們得到的獎牌更多,

慢慢等我的介紹喽!


紫玫瑰@guest
Re: 讓味蕾跳躍的Nara泰國菜(十一)
2011/07/26 15:38
中庭吊飾真的很漂亮呢藥草飯一定很養生吧..麻薯甜點也很特別呢看得妹妹口水直流了啦 [版主回覆07/26/2011 23:34:31]

發現泰國的飯店、百貨、商場....的中庭吊飾都各有千秋,各具風采;

而且都常會更換設計,可以欣賞到他們活潑的創意。

藥草飯裡面還摻了香茅葉片,和一些奇特的配料,

長這樣  http://tw.myblog.yahoo.com/shan-22/photo?pid=18587

其實從我住的飯店走出來轉個彎,就是Erawan了,他們二樓的泰式下午茶也是豐富又不貴。

這次我也要帶我家大野狼再去Nara吃泰國菜。

那個甜點,非常的合我的口味呀!

這家餐廳是有得過獎的,果真名不虛傳。


庫西@guest
Re: 讓味蕾跳躍的Nara泰國菜(十一)
2011/07/13 10:40

哇!

看起來好可口喔!

那紫飯吃起來 有沒有像把妖兒吃進肚,

傳來~哇哇叫的慘聲呀!

炸雞好像好好吃,

庫西好久沒吃炸雞 流口水了啦!

我看去一趟泰國回來...鐵定胖個一兩公斤回來。

 

中秋~繽紛跟大野狼出門,可得好好給它玩個痛快,

記得跟大野狼說:姐妹們都好愛他哦!

要玩得愉快又盡興喔!

                                                           ~~庫西~~

[版主回覆07/13/2011 13:08:01]

這個藥草飯,就吃它個新鮮有趣,

也暗暗許願,它的藥草神力,可以讓我的舞功增進一甲子吧?!

據火燄山上的千年妖精說...要挑細皮嫩肉的童子雞吃較補身,難怪孫猴子總能逃出魔爪。

給妳看這藥草飯的內容,偶爾吃可以,若是要長遠...我比較偏愛台灣香濃的白米飯。

藥草飯裡拌著很多料

泰國料理中,雞肉的料理較牛肉技高一籌,連路邊到處都是雞肉串的BBQ,

可別顧著炸雞好吃,一定不能忘了他們的沾醬,那才是化腐朽為神奇的大功臣。

 

大野狼他...不肯脫光衣服給人家東摸西摸,

所以我最喜愛的每天必做Spa不知要如何進行,也許就改泰式按摩吧!

那天一時找不到明明剛辦好未久的護照,大野狼悶不吭聲把抽屜的東西來個天女散花,

我知道他一股氣快冒上來了,把他推出去...說我幫他找。

就不相信...氣憤之下哪能靜心找東西?

把他的東西慢慢歸位,在最後階段他走了進來,我也正好在紙袋中找到護照。

我說...剛剛的脾氣是不是發作的不值得,何必把東西翻得那麼亂。

他始終不作聲,但重要的證件沒遺失,他的情緒明顯緩和下來。

低調的大野狼也是有臭脾氣的,只是有內心修行的提醒,會收斂行為舉止的大鳴大放,

不然...雙手斷掌的男人會如何呢?


喵咪@guest
Re: 讓味蕾跳躍的Nara泰國菜(十一)
2011/07/12 17:15

有高雄夢時代的風味

開幕那年母親節女兒回來請我夢時代美食餐館吃飯

排隊等好久還限時間

繽紛真厲害28青春腦袋瓜

04/30如今還鉅細靡擬

歡迎來熱情港都遊玩

[版主回覆07/12/2011 19:16:18]

喵咪指的是Nara泰國菜嗎?

還是咪咪說的那個Paragon的小吃街?

因為玩得很開心,所以拼命用相機記錄下來,

趁著印象還沒淡化掉,把它化諸為文字,讓心思再跟隨回憶沉浸一回。

 

之前到高雄,下了交流道,人家告訴我:看到那個摩天輪沒?那就是高雄的夢時代。

但我始終也沒進去過夢時代,下次有機會前往,要請喵咪引路喔!

有我這個吃的福星在,我們應該不用排隊等時間。


風信子精靈@guest
Re: 讓味蕾跳躍的Nara泰國菜(十一)
2011/07/12 06:58

原來曼谷餐廳這麼華麗,菜色看起來也很爽口

難怪繽紛姐姐會想再次前往泰國旅遊

7月23日星期六下午快樂谷舉辦一年一度翅仔舞盛會

歡迎姐姐參加喔

[版主回覆07/12/2011 14:35:10]

曼谷的商場、飯店、百貨公司...都很華麗吶!

裡面有很多附設的餐廳和飲食街,看起來都很明亮乾淨。

尤其是他們的廁所都好有設計感,非常典雅;

我在River City拍了他們的洗手間,

在Siam Paragon也有上洗手間,周圍是水籠頭環繞,中間是好漂亮的化粧鏡啊!

二個打掃的泰國媽媽在聊天,所以我不好意思拍照。

很懂得生活享受的泰國人,把很多創意都應用在環境的妝點上。

 

我剛剛有看了舞聚的通告,舞網是7/30在雅士達,

時間上錯開了一個禮拜,我就有體力參加翅仔舞一年一度的盛會了。

沒問題,到時候一定去快樂谷給妳一個擁抱!


咪咪@guest
Re: 讓味蕾跳躍的Nara泰國菜(十一)
2011/07/12 06:52

泰式料理一向都以酸辣聞名..

在台灣的泰式料理店大多投向偏台灣式的喜好...有些不道地了..

這次小紛紛有吃到特別的料理了嗎???

看妳如數家珍...心裏有點騷動

有機會...換妳組團...帶領五花辦一起出門遊歷去吧

愛妳唷

[版主回覆07/12/2011 14:08:58]

在台灣我也常去吃泰式料理,自認為很懂得吃了;

但是到了泰國,才知道完全不是那麼回事,泰國菜的模樣和台灣完全不同呀!

幸好泰國觀光業發達,曼谷街頭的歪果仁比本地人還多了,

餐廳的MUNU不但有圖片和英文,有些想賺阿陸仔錢的,還會附上簡體的中文,

不然就學我...當個咿咿唔唔的半啞巴,至少手指點兵也夠用。

在泰國我只吃二餐,飯店的早午餐太豐盛了,晚餐才有機會吃外面的,

但是三個晚上,去除一個晚上在遊艇用餐,有二個晚上是吃泰國菜。

想省錢的,路邊一串烤肉才10銖,一碗加上肉的湯麵才35~50銖,

在泰國可以很省...也可以中等消費...也可以當上等人。

走吧!走吧!只要把身體養好,在泰國上醫院是很貴的,而且要有好體力走路,

其他的...就差在一張飛機票,吃的、住的、度假的氛圍....一定比台灣物超所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