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遊湄南河之一 (二十二)
2011/10/16 12:33:54瀏覽219|回應3|推薦6

▲我們將登上這艘Grand Pearl ,一探湄南河夜晚的風姿。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0w02ODMKY4

▲從台階步上二樓船艙,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這滿桌佳餚。

▲我們被分配到二樓船舷的甲板座位,此時船首處薩克斯風樂手,正吹奏著浪漫悠揚的樂曲。

▲船正緩慢開行,回頭望向登船處的River City,好像與親友送別的情緒。

▲我坐的位置,總是不經意的會望見船艙內用餐的乘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_eaYrihXIU

▲瞧~~多麼浪漫的餐桌,有鮮花、有蠟燭、有飯前酒....心湖先泛濫起一片柔情。

▲此時船艙內有泰國舞者在跳舞,我只能趴在玻璃窗外看。

▲啊~~河岸邊的咖啡座,竟然沒有客人?

▲我進入船艙,隨意拿了一小碟食物,那個壽司不錯吃,我今晚沒把心思放在食物上。

▲迎著徐徐涼風,我手裡緊緊抓著相機,貪婪的看著湄南河岸邊的夜色。

▲甲板上的桌位可以貼近大自然,我的身後坐了二位超正的洋妞,此時她們去取餐了。

▲黃澄澄的燈光,映照著建築物一片耀眼。

▲船艙內的乘客,或許用餐較為方便,但是侷限了觀賞風景的視野。

▲風景在暗夜中,一片朦朧。

▲這裡大約是九號碼頭附近的大皇宮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5yH9wfSoKE

▲燈光投射在河面上,顯得波光瀲豔。

▲這棟建築物的燈光,卻是一片銀白,亮如白晝。

▲遠處有一座斜張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LJta2FvPgE

▲金黃的光、銀白的光、綠的光、藍的光....紛紛在河面倒映出招搖彩帶。

▲夜晚的廟宇,自有其一份莊嚴。

▲斜張橋的近影。

▲河岸邊有一座銅像,但不知是哪裡。

 

~~~2011.05.01

( 休閒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庫西@guest
Re: 夜遊湄南河之一 (二十二)
2011/10/17 20:40
難得繽紛2011/10/17 08:29就起床了

為了玩 辛苦一點沒關係,

更難得大野狼也一起同遊,

希望妳不會說礙手礙腳的 ......

哈!開開玩笑,大野狼別生氣嘿!

                                                             ~~庫西~~
[版主回覆10/19/2011 18:41:11]

繽紛回來了!

為了玩,已經接連好幾天早起了,

睡眠不足夠,竟然給我冒出一顆大青春痘,

快要舞聚了,回春的真不是時候。

天公很作美,連日的下大雨,在我抵達花蓮的當天雨停了!

秋高氣爽,沒有烈日,煦煦和風,知己相聚,每天把肚皮撐得快脹破了;

只見晚睡早起的我,耷拉著愛睏眼,努力在和青山綠水打招呼。

大野狼乖乖的跟著我們東跑西跑,卻也每天都沒錯過【家和萬事興】,

說真的...大野狼也玩上癮啦!


庫西@guest
Re: 夜遊湄南河之一 (二十二)
2011/10/16 21:06
沿岸的風光都被繽紛一一入鏡頭,
真的好美,
謝謝妳~讓我們有如親臨般的 欣賞著美景,
那~妳有時間享受美食嗎?

這趟的船上用餐氣氛,
比得上跟大野狼去的浪漫中秋晚餐嗎?

                                                                                ~~庫西~~
[版主回覆10/16/2011 23:22:55]

遊艇行程是先上網買好票的,從上船繞行湄南河一圈,

回到原點下船,一共歷時二小時,船上供應buffet,並有司機到飯店接送,

一個人花費約1200元,算是消費中較高檔的,

但是泰國人的服務真讓人臣服,乖乖掏腰包。

 

座位由他們事先安排,他們會幫你領位,

坐在甲板上視野較好,但沒冷氣,得吹自然風;

坐在船艙內,取用餐飲較為方便,其實各有利弊。

 

這一次我只拿了二盤簡單的水果、涼拌沙拉、壽司,

肚子有吃不餓就好,那些鐵盤子、鐵罩子裡的熱食,我完全沒去看它一眼,

第一次夜遊湄南河,就是很貪婪的拍不停。

 

和大野狼去的這一次,我懷著陪公子唸書的心態,心思放在大快朵頤上。

我們分配到的是一樓船艙座位,邊吃晚餐...邊透過窗戶觀賞夜景,

大家隨意吃吃,都溜到甲板上去看夜景了,

可以想見...我又是留到最後慢慢吃的那個。

後來想說...到二樓甲板拍二張夜景代表作吧!

四處溜達的大野狼來告訴我...三樓甲板有樂團表演耶!

果然天公作美沒下雨,露天的甲板上熱鬧非凡,我就沒那麼專心看風景了。

雖然是舊地重遊,但不同的時空,就有不同的心境和樂趣。


欣蕙@guest
Re: 夜遊湄南河之一 (二十二)
2011/10/16 14:02

美好的假日 美好的心情 欣蕙祝福好友 開心一整天˙

[版主回覆10/16/2011 22:45:32]

歡迎新朋友光臨!

美好的假日還沒結束,明天我要出門玩三天,

Let′s g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