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Pook在Kalpapruek用餐 (三十四)
2011/12/25 18:02:57瀏覽315|回應4|推薦6

▲Pook是我昨天在恰圖恰週末市集認識的泰國女孩,也算是我的第一個泰國朋友,

我們互相留下了電話,沒想到今天她便來與我們相聚。

別看Pook去年剛打從大學畢業,從學生時代便打工自力更生的她,也有多年的工作經驗。

有著泰國人開朗樂觀的個性,縱使牙齒上帶著湖綠色的牙套,拍照時仍咧嘴開懷的笑。

小弟接到了Pook,因有事要先回旅館,便留下我與Pook共進晚餐,

我們到Paragon地下街,選了這一家佈置得很討人喜歡的Kalpapruek泰國菜餐廳,

一反我們喜歡挑選裡面座位的習慣,Pook一屁股便在走道邊的椅子上坐下來,

真是喜歡熱鬧,且隨性的泰國人呀!

▲Kalpapruek泰國菜,在曼谷的許多百貨公司都有駐點,

我喜歡他們暈黃溫暖的燈光,喜歡他們爬著花葉的藤架,喜歡鋪著潔白桌巾的桌面...

走進去感受一下吧!

▲坐在走道邊,有點像是路邊攤吃飯的感覺,我總會心猿意馬的注視身邊走過的人;

雖然我和Pook語言不通,但微笑是最好的溝通橋樑。

▲這樣的花架多浪漫,而且每一盞垂下的燈罩,都有著不同的花色。

▲連天花板也不遑多讓,除了要低頭吃飯外,也不能疏忽了多彩多姿的天花板。

▲這裡的Menu有圖片和單價,可以用手指點兵的方式點菜,

但我尊重在地人的專業,點餐的重責大任便交給Pook去執行。

反正蓋沒個性的我,有什麼吃什麼。

▲泰國的東央貢(酸辣蝦湯)是泰國菜排名第一的必點之菜,怎可錯過呢?

Pook貼心的幫我盛了一碗湯,我便學著Pook把湯澆在飯上面吃,

之前我是亂七八糟的把所有的食物,想辦法都丟到肚子裡去。

現在讓我學著Pook的方式,上一堂如何正確吃泰國菜的課。

▲泰國的魚,不是路邊的碳烤魚,便是餐廳的炸魚,

我平常在家不作油炸食物,對魚的料理,多數是煎或蒸為主。

這條炸魚真是個性很堅強呀!

我要如何使用叉子和湯匙挑戰它呢?

幸好貼心的Pook感覺到我的難處,向餐廳要了一雙筷子給我,並且幫我佈菜。

看來Pook很喜歡炸魚呀!

▲這道是紅咖哩牛肉,但是不會太辣,

因為Pook在點餐時,說到spicy....都會用雙手在胸前交叉,說聲:No!

泰國人有自知之明,知道外國人對朝天椒的接受程度,是遠遠遜於他們的。

至於湯汁...也仍然用湯匙舀了,澆在飯上面拌著吃。

▲吃飯的方式,是用大盤子裝,用湯匙和叉子吃,

手比腳還笨的我,吃的更龜速了,半天只扒了一個小洞。

▲在我和Pook不斷的傻笑,和努力的超級比一比中,

得知佛教教義在泰國人心中深耕,讓他們都有著善良與感恩的個性。

Pook從皮包中翻出她隨身攜帶的經書,封面應該是觀音菩薩的肖像吧!

看來有著不斷翻閱的痕跡。

▲經書的背面應該是泰國的高僧,並圍繞著我看不懂的泰文。

▲在吃飯與談話當中,我總會不經意的轉頭望向旁邊的專櫃,因為香味實在太誘人了。

▲泰國的Spa產品香味,真能讓人放鬆身心,帶來好心情。

▲用餐快結束時,小弟趕回來了,多了一道溝通的橋樑,結束了我的...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走過百貨公司的櫥窗,忍不住又讓我流連不已,

飄盪在櫥窗裡的小仙女,好像我們的布袋戲偶啊!

▲走出Siam Paragon時,在門口的造景水池邊,幫Pook和小弟拍了一張照片,

倆人笑得多麼燦爛呀!

 

 

~~~2011.05.02

( 休閒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庫西@guest
Re: 與Pook在Kalpapruek用餐 (三十四)
2012/01/01 15:57

親愛的繽紛:

 

祝福妳~

 

        新年快樂

        心想事成

        平安吉祥

 

繽紛的舞聚是昨晚吧!

有沒有給它狠狠狂歡一下呢?

早上有沒有爬不起床呢?

哈~拍謝!

剖開的酥炸魚,

庫西眼花把它看成半條魚,

天冷多變 要小心保暖。

 

庫西今年沒了衝勁,

懶得打掃房子,

如果真沒打掃,

龍年依舊沒臉邀繽紛來我家坐坐。...

 

                                                                              ~~庫西~~

[版主回覆01/01/2012 16:22:06]

親愛的小庫西:

祝福您闔家    新年快樂    好運連連

 

我們是昨晚跨年舞聚,幸好天公作美沒下雨,感覺就不那麼冷了。

狂歡過後,回家又猛嗑了一堆食物,兼之情緒亢奮,所以到了5點多才睡覺,

晚睡便晚起,覺還是要睡足夠的,頹廢個一天不算罪過。

 

我最近要忙自己的部落格,所以無暇去朋友處多作停留。

之前和Ivy合拍的照片還沒空po給妳看,但是Ivy和咪咪也有拍,全都假手溫蒂之代勞。

我的泰國行得快馬加鞭把它po完,因為緊接著的跨年舞聚照片,大家還在盼著呀!

 

今年我也不打掃,天氣晴朗便做一些,反正我家只有咪咪一個客人。

真是不知哪位高人訂出在寒冷大過年除舊佈新的?

為什麼不選在春天或秋季打掃,比較不累贅也容易乾呢?

反正我家沒大人,我說了就算!


無言@guest
Re: 與Pook在Kalpapruek用餐 (三十四)
2011/12/31 10:11

泰國旅遊局有頒獎狀給你嗎

新年快樂!!

[版主回覆12/31/2011 14:42:55]

同鄉帥哥,新年快樂,帶給你旺旺的運勢!

現在年輕族群,有很多的愛泰一族,我還不能擠身其中;

但我的表現,也值得褒揚了,希望他們能每年送我一張免費機票,

至少那個旅遊泰國免簽證費,再辦個幾年嘛!

我的希望很渺小,在民國100年的最後一天,希望能拿到100分,美夢成真!

啊~~有流星......你也快點許願吧!


咪咪@guest
Re: 與Pook在Kalpapruek用餐 (三十四)
2011/12/26 09:22

泰式的酸辣湯汁是真的美味..

可是...若是湯汁裏面的香茅味太過濃重的話...我就....

正如小紛紛所說的...

泰國人長年受陽光照耀著所以他們看起來大多很陽光

所以...

我也想...過了這陣子

讓天氣暖和些...看我或許會比較有本錢跟著妳到處去遊山玩水囉

希望寒冬趕快過去...

我能多長點肉肉

就醬....加油吧

愛妳愛妳們

[版主回覆12/26/2011 12:57:25]

過年前後期間,總是寒流最威猛凜冽的時期,

好想出去玩,好想曬太陽喔!

但是...過年要忙打掃、祭祖,

年後要忙娘家的掃墓,清明要忙婆家的掃墓,

總是要清明過後才得閒吧!

但那時....泰國的陽光便很毒辣了,除非泡在旅館和百貨公司裡。

 

以前剛開始接觸泰式酸辣蝦湯時,不覺其美味何在?

現在常常喝進一口酸辣蝦湯,臉上便是掩不住的幸福表情,

尤其是Mango Tree的湯,很合我們的胃口,蝦子又很大隻。

連馬路邊用碳烤的魚,帶回旅館慢慢嗑,都很好吃....。

還有...還有.....不要放過碳烤大頭蝦,路邊烤的四隻100銖,

在中國城T&K現烤的是5隻150元,包妳再追加一盤。

好想在冬天裡,再去一趟泰國唷!


庫西@guest
Re: 與Pook在Kalpapruek用餐 (三十四)
2011/12/25 22:05

笑得陽光燦爛般的Pook

應該是個很開朗的女孩。

那碗酸辣湯看起來不錯喝喔!

半條魚???

餐廳可以點半條魚呢?

炸得真酥脆...咬下去有沒有吱吱作響呀!

 

                                                                       ~~庫西~~

[版主回覆12/25/2011 22:55:31]

庫西戴上眼鏡,再認真端詳一下....

那是一條敞開心胸的魚,不是半條魚喔!

酸辣蝦湯是當地名菜,泰語發音就是【東央貢】,

裡面有香茅草和檸檬葉,我在中國城和Mango Tree吃到的也很美味。

 

在泰國讓人很放心的地方,除了少數被計程車司機繞路,

絕少被當作【盤子】的。

就算價格稍高一些,那也都是心裡有數,在預算之內的花費,

所以去泰國玩,其實不用準備太多的零用錢 。

 

也許是終年接受陽光照射,泰國人的個性大部份都很樂觀開朗。

有沒有發現...讓我拍照的泰國人,都很自然帶著開朗的笑容?

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享受花泰銖帶來的歡樂、與身處環境的當下氛圍....

也許就是深深吸引我往泰國跑的理由。

大江大河、大山大水...在電腦的檔案裡看看便罷,

我相信...能觸動心靈深處歡樂的那條弦,就是最貼近我們靈魂的磁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