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踩到狗屎運 (三十七)
2012/01/08 17:48:25瀏覽585|回應1|推薦6

▲既非出生在大富大貴人家,也非含著金湯匙出生的我,

這輩子有幸坐飛機就不錯了,從來不敢奢望能享受商務艙或頭等艙的尊榮禮遇;

沒想到劉姥姥也有時來運轉的一天,也讓我領會了當貴賓的初體驗。

今天八成是出門踩到狗屎運吧!

▲在進入候機室的時候,機場人員要我在一旁稍候,並沒有把證件還給我,

我懷著忐忑的心情,在一旁等候排在我身後的小弟,最後重新發了新的登機證給我們。

我不明白出了什麼錯,為什麼座位要改在80K?

我訥訥的問小弟:「80K的座位是在飛機尾端嗎?」

小弟說:「有可能是被升等喔!」

天哪,真不敢相信會有這等好運!

▲荷航沒有頭等艙,只有商務艙與經濟艙的級別,

商務艙的座位不多,要登上階梯,更上一層樓,可是視野開闊好多唷!

▲歐洲航線的空姐,有一些是老媽媽級的,並不以外貌取勝;

但我接觸幾次過後,反而很喜歡她們陽光且自信的個性。

▲商務艙的座椅好舒適呀!它的高、低、坐、躺都可以細部地調整的。

▲機艙裡有一些英文雜誌,是可以取閱的。

▲座椅裡備有小枕頭和毛毯,飛機升到高空時,機艙裡是很冷的;

機艙外的溫度顯示,甚至低至零下六十幾度,應該是瞬間結冰的狀況吧!

▲當我在放置物品時,小弟先去上洗手間,依稀聽到空姐和我對話,

轉回頭,只見空姐的手上端了一大盤飲料,我是第一個挑選的人,

不由分說,不會喝酒的我,還是選了一杯香檳享受。

喝完那杯香檳,我的兩個臉頰通紅,就只會坐著暈暈地傻笑!

▲噹噹噹噹.....請看我們的菜單,不但有中文菜單,還可以二選一唷!

▲座椅旁邊,還有寬廣的置物櫃,隨時要從包包裡拿東西,都方便多多;

更棒的是....兩隻腳可以伸得長長的。

▲還在微醺狀態,又到了點心時間;

人客呀,荷航的蕃茄汁好甜好香濃,顛覆了我以往不愛蕃茄汁的印象,

那個核果好大一碗,不再是小小一包的花生米。

▲小弟剛剛上洗手間回來,香檳被拿完了,所以餐前飲料他改喝香檳。

▲哇塞!瞧瞧我們的飛機餐,多麼華麗高貴呀!

連那個不起眼的小圓麵包,滋味都是讓人很幸福。

餐具裝在右方的有著青花瓷圖案的紙盒裡,並且附上一朵綁著緞帶的石斛蘭喔!

這回我的飲料點的是柳橙汁。

▲打開餐具盒,看到那個胡椒和鹽巴的小調味罐沒?

進食的情緒,先上漲至滿點。

▲商務艙的飯好好吃,真的色香味皆美,連放餐盤的檯子都是可以調整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pCRPjsNLrA&feature=youtu.be

▲吃完飯,挺著圓肚子癱在椅子上,空姐又來問我要喝啥?

想想...早餐在飯店灌飽了咖啡,來杯熱茶幫助消化吧!

『要喝什麼茶呢?』

天哪,我只會說hot tea,接下來我就只會裝無辜了....

『earl?』空姐體貼的給我建議。

不挑剔的我,只有猛點頭的份,就喝伯爵茶吧!


▲酒足飯飽,繼續看我的卡通【糯米歐與茱麗葉】,整部片子看得零零亂亂,

但是商務艙的電視螢幕較大,也可自由調整角度,連耳機都是大耳機呀!

▲吃吃喝喝完畢,臨下飛機前,荷航空姐端了一盤荷蘭小房子,由前方開始發送;

雖然有很多款式,但是輪到我們時,也只剩下兩種款式可選了。

小弟把他的那一個也送給我,我歡歡喜喜的先幫我的小房子拍照。


▲小房子的底部印著荷航的標誌,搖晃起來有液體的感覺,

煙囪的頂端封著蠟,也許裡面裝的是酒吧?!

抱著我的小禮物,我心滿意足的下飛機,回到我溫暖的家。

 

 

~~~2011.05.0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紫楓谷@guest
Re: 踩到狗屎運 (三十七)
2012/01/12 12:18

相隔半年,妳還記那麼清楚喔??

妳的記憶體裝磁碟?

[版主回覆01/12/2012 16:24:18]

你知道的...老太婆的記性差,忘性大,

很多事兒不記下來,怎麼去留待他年說夢痕呀!

就因為腦袋不可靠了,反正數位相機不用花錢買底片,

就給它咖嚓不停,回來再依循照片說往事囉!

我也記得在王府吃了什麼菜,因為有照片可以溫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