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曼谷的那些萍水相逢 (三十九)
2012/01/16 16:11:17瀏覽427|回應7|推薦5

▲泰國人開朗熱情,我在曼谷期間,撇開不能拍照的場所,

向泰國人提出拍照的要求,通常都是無往而不利。

他們不僅欣然應允,絕不忸捏作態,還奉送上如當地陽光般燦爛的笑臉。

 

邁出機場,坐上中間這位司機大哥的Taxi,一路上便能和他隨意喇咧;

到達旅館時,左邊這位阿泰帥哥馬上過來開車門、拿行李,

先別急呀,拍張照好嗎?

其實泰國人還蠻樂意表現自己的。

▲進入房間,阿泰帥哥隨後送上行李,給了20銖小費,阿泰便能向你千謝萬謝,誠意十足。

不僅盡責告知早餐、游泳池、健身房的樓層,還順帶介紹附近有哪些值得一遊的景點。

我要幫他拍照,他還很配合的擺出手勢,讚呀!

▲吃過早餐後,小弟帶我到P樓層參觀游泳池和健身房,

(p層是旅館大樓的頂樓,吃早餐的M樓是二樓夾層,一樓大廳則是L樓。)

黝黑的阿泰帥哥,露出一口白牙,掛著靦腆而陽光的笑容迎接客人,

我要給他拍照,他馬上站起身面對鏡頭微笑。

▲到曼谷的第一個活動,是先到預約好的Lavana禪Spa享受一番,

我這次不僅選了全身去角質、精油按摩、藥草球按摩,還加上店裡奉送的一小時臉部按摩,

所以我足足在這個房間,和這位NO.67的阿泰美眉相處了四個小時,與她言談甚歡。

很希望能有機會再去找她,但泰國太多的按摩店讓我迷失方向了。

▲Renaissance Hotel 的早餐真是豐盛的讓人念念不忘,

走到餐廳門口,便會有接待人員過來幫你帶位。

我要求帶位小姐一起合照,美好的早晨於焉開啟。

▲逛廣大的恰圖恰週末市集,能逛到的商家,都算是一種緣份。

泰國的T恤圖案逗趣,價格大約百來塊,值得一買;

通常是消費過後給了錢,偶爾順帶要求阿泰帥哥美女拍張照,總是暢行無阻的不被拒絕。

初初還以為這位美眉是小朋友,有點嬰兒肥,感覺很可愛呀!

▲這家店的黑白T恤給人的感覺很時尚,

店裡的二位帥哥似乎是不同種族,也呈現對比的一黑一白,

樂的是...與他們合照的我。

▲雖然是第三性,可是他店裡的衣服特別亮眼好看,

我大方的讚美他很漂亮,他應該會很開心吧?!


▲五月初的泰國天氣很炎熱,我滿臉是汗,在Pook的店裡留連很久;

Pook幫我梳了包包頭,我的頸子頓覺涼快許多。

▲曾經看人家從泰國玩回來,懊悔著沒有多買幾件比基尼,

所以我打心眼裡認為....比基尼是去泰國值得一買的東西。

好不容易遇上的一家店,也只有基本款的陽春比基尼呀!

沒的挑選,只好挑了一件水藍花的,順便和15歲的中學美眉拍張照。

▲在Asok捷運站邊的Urban Retreat做Spa,躲在房間裡出賣勞力的多數是這種外貌稍遜色些的,

但是我非常稱許這位服務的阿泰美女,感覺她的個性溫良和煦,

總是帶著淡淡的笑,手法輕柔到位,也不多話而貼心,讓妳能放心的放鬆身心,得到最好的休憩。

我真的很想念她呀!

▲逛水門市場時,我終於看到很多性感可愛的比基尼了,

雖然阿泰美眉堅持底線,不再給我殺價。

那...給我拍張照吧!

▲在酷熱的天氣,別忘了吃一客超值的冰淇淋唷!

雙聖不僅比台灣還便宜,門口的美眉也是甜蜜可愛。

▲在第二天和Pook見第二次面,並且留下聯絡電話和E-mail,

我們已經算是朋友,不再只是萍水相逢囉!


▲最後一個早上的早餐,我一邊珍惜的進食,一邊欣賞著這位阿泰美女的笑靨,

是有什麼讓她愉悅的事,使得她的笑容如此美麗動人?

中秋節時再次入住Renaissance,我又在餐廳裡見到這位阿泰美女,

我從包包中拿出幫她拍的照片送給她,她歡欣地捧在手裡一看再看....。

泰國人不管接收到什麼,總會表現出無盡的歡喜與感恩!

誰說....這些萍水相逢,不會有再一次的相遇呢?

請相信緣份!

 

 

~~~2011.04.30~2011.05.0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JACK@guest
Re: 我在曼谷的那些萍水相逢 (三十九)
2012/02/10 14:10
只能說---人緣真好! [版主回覆02/10/2012 15:52:30]

應該說...泰國人都很和善,不枉微笑天使王國的美譽;

要求與他(她)們拍照,很少被拒絕的,除非有標明禁止拍照的私領域。

繽紛看起來...也像無害動物,讓人不會有防備心。


無言@guest
Re: 我在曼谷的那些萍水相逢 (三十九)
2012/01/24 07:49

有領到年終獎金嗎

-----泰國政府的

初二回娘家囉

還在萍水相逢嗎

祝妳龍年事事如意

[版主回覆01/24/2012 16:06:48]

泰國政府又不知道我是哪隻小貓小狗小豬....

我哪敢去冀望什麼獎金呀!

如果他注意到我的萍水相逢,免費給我一個落腳處,那就不錯了。

不過我家的政府有給我年終獎金啦!

很實在的新台幣,可以換來很踏實的快樂。

昨晚才和老公說...怎麼感覺台灣的冬天,身體愈來愈抵抗不了了,

好像心都飛到泰國去,渴望著長年的日照。

 

昨天還提醒自己要去你家拜年,一個懶散...又忘個精光,

都怪年前的疲憊身心,再怪年節的濕冷天氣,最後才是小女子的無禮犯錯。

休息夠了,要開始回憶去年的曼谷度中秋了,

爬文這麼龜速,人家曼谷被紅衫軍燒毀重建的ZEN都已經開幕了,

我一直想去玩,這些遊記怎麼說得完?

 

天氣真冷,我一直還沒踏出家門,沒有回娘家,就沒機緣去與同鄉帥哥您聚聚敘敘。

小弟早在過年前就飛往泰國度他長達十幾天的年假,

大弟也回來了,可以打我家電話,看他在不在家?

我應該是在掃墓期間才會回鄉吧!

給您拜年祈願...新年快樂,財神爺給您送來金銀財寶喽!


庫西@guest
Re: 我在曼谷的那些萍水相逢 (三十九)
2012/01/23 16:48

庫西來囉!

送材料過來了,

繽紛煮好了 記得叫一聲!

庫西要去邀五花瓣跟妖兒一起過來享用嘿!

  

                                                        

                      ~~庫西的新年賀禮~~

[版主回覆01/23/2012 17:40:56]

好澎湃呀!

果真是新年大餐!

喜歡吃啥,自己把它扔進鍋子裡,火鍋不都是這麼吃的嗎?

大家別客氣,都來領受庫西的盛情嘿!

今年過年天氣真冷,我和大野狼就在春天躲進被窩裡,當那兩隻蠢蟲。

睡飽了就出來覓食啦!

這一錠元寶不成敬意,望您笑納!


喵咪@guest
Re: 我在曼谷的那些萍水相逢 (三十九)
2012/01/23 15:14
親愛小紛紛陳年老友接財神五我送金銀財寶囉 [版主回覆01/23/2012 17:32:48]

收到喵咪的金銀財寶,是否也能得到榮華富貴呀!

我先擁入懷的是....小喵咪溫馨的友誼啦!

祝福小喵咪新年快樂,身體健康,青春美麗,好運用不完!


庫西@guest
Re: 我在曼谷的那些萍水相逢 (三十九)
2012/01/22 23:28

福到!錢也到!
祈祝繽紛~
從龍年開始以後的每一年....
都有享不盡的榮華富貴
精力充沛...
四季都去泰國渡假

老天爺准妳耍賴
金山銀山...任妳用
平安喜樂...隨妳挑

新年平安快樂

                                      ~~庫西~~

           
[版主回覆01/22/2012 23:47:13]

庫西忙完了嗎?

今晚要依習俗守歲嗎?

大野狼忙了一天,已經去找周公報到了;

我也要快快去洗澡,然後鑽進被窩裡。

這樣的願望,好像不能為逝去的一年...劃上完美的句點齁?

那從明天開始,我們一起來祈願財神爺降臨....

讓我們誰中樂透頭獎都行,然後招待好朋友一起出國玩。

先決條件....我們都要把自己的身體照顧好唷!

明天....新年一定要快樂的啦!


庫西@guest
Re: 我在曼谷的那些萍水相逢 (三十九)
2012/01/22 02:16
真的耶!
他們每個人都笑得如陽光般燦爛,
尤其Pook笑得最動人。

遠處~
傳來斷斷續續的鞭炮聲,
台北應該很難聽得到吧!
好羨慕小弟喔!
如果我也跟他一樣,
就像隻小鳥自由來去...
要停~
要飛~
都由我......... 多快活呀!

親愛的~新年快樂

                                                ~~庫西~~
[版主回覆01/22/2012 10:04:14]

庫西這麼晚還沒睡,在忙小年夜拜天公,是不?

原本以為昨晚半夜會有很多鞭炮聲,結果沒有....

過年的台北街頭,鮮見的車少人少,唯有飛機依然起落頻繁。

 

小姪子約了11點就要回婆家祭祖,我硬給他ㄠ到12點,

台北天氣昨晚變冷了,今早一看....濕漉漉的真不方便採辦年貨呀!

還好今天有早起,做了一個夢...夢見剛要睡覺,就被媽媽和朋友講電話的聲音吵醒;

媽媽常常出現在我胡亂夢的夢中,就好像日常的生活中還有她,

但是奇怪的...弟弟妹妹卻未曾夢過,大弟睡在媽媽的床上枕上,都還感應不到,

也許是媽媽生前就只黏膩著我吧!

 

此刻小弟又是穿著短褲、拖鞋,在曼谷街頭晃蕩,也許已經跑到Pattaya的海灘上跑步了。

此時正是泰國的乾季,氣候是我迷戀的熱度,可以讓我的身體很舒服;

等老公預估要去的時間,太陽已經很毒辣啦!

還好泰國人不枉微笑王國的美譽,一年四季...臉上的笑容都陽光般燦爛!

不用花很多的金錢,就能在泰國享受到物超所值的快樂,難怪我的心要往那一頭飛。

回到台灣,感覺這裡的人際關係都太緊繃了,

雖然沒有少見善心,但人們都沒習慣在臉上掛著笑容,無怪乎....感覺不快樂的人好多。

 

新的一年,讓我們學習時刻微笑,當個最富裕的知足人,遍植善良的因。

今天庫西想必和我一樣忙碌,年節的歡樂是屬於小孩子的,

我們這些女人家,就再加油打拼一天吧!

祝福庫西平安健康、順心愉快、心想事成、新年快樂!


咪咪@guest
Re: 我在曼谷的那些萍水相逢 (三十九)
2012/01/17 13:18

親愛的小紛紛舞安

高雄的舞聚已經敲定是324星期六

到時候帶著大野狼一起來參加

我們再找時間春遊一次高雄如何???

舞聚的訊息我已經po上部落格

這幾天我還沒養好肉肉

只希望在

舞聚之前別在直線下降才好

年前...總是忙碌的時節

一切都等開春再來吧

我都好...只是很想念妳們..

過完年再安排北上的時間...

愛妳們

[版主回覆01/17/2012 13:38:26]

唉呀,小咪咪換門面照片了,老太太眼花,只見一片紅花綠柳,改天再到妳家瞧仔細。

很高興高雄要辦舞聚了,而且是在杜鵑盛開的淡淡的三月天;

大家一定很期待,要去參與南台灣的熱情唷!

不過此刻....要先把眼光放在0128的五星級新春團拜上啦!

除了別和娘家的掃墓撞期,如果沒別的事,我再邀大野狼去玩幾天。

過年期間妳要努力養肉肉,三月份才能當一隻強壯的地主。

目前生活白癡大弟在台灣過年,怕妳上台北來,套房已被佔用,

得等他走後,我這個內將再打掃好待客捏!

過年不想排節目,大概就是煮飯、吃飯、睡覺吧!

還有....天氣好的時候,要出門去散散步。

我們一起努力練體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