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安,曼谷! (三)
2012/02/04 17:50:17瀏覽369|回應4|推薦10

▲每次在半夜抵達曼谷,總是一夜亢奮不成眠,

快清晨了才開始沉入夢鄉,睡沒多久...便要努力爬起床,飯店的早餐若是錯過,就太划不來了。

快樂的情緒,總在拉開窗簾那一刻揭開序幕,

這些美麗的建築物便像個頑皮的孩子,一下跳入你眼簾。

早安呀,曼谷!

▲看慣了台灣方方正正,一成不變的水泥叢林,會覺得曼谷的房子有趣多了;

這一區多數是旅館,自從曼谷躍居為最佳旅遊城市之後,新近崛起的飯店便如雨後春筍。

如果有錢又有閒,並且身體健康....那是多麼好哇!

▲曼谷的土地上,植物也是生長得蓬勃有朝氣,適當地點綴在周遭環境中。

右下角那一棟長方形的建築物是一所學校,下課時間會有學生在走廊上活動。

▲左前方就是捷運BTS Chit Lom站,我們就倚賴捷運帶我們到處玩耍。

在曼谷自助行,真像在都市叢林中探險,處處能發現驚奇,

這一棟環繞著綠地的低矮房子,感覺非常優雅脫俗。

我真希望能瞭解這裡的每棟房子,並有機會入內參觀呀!


▲到了晚上,窗外一片漆黑,只有少數的霓虹閃爍。

瞧我們的窗外,這棟建築物用燈光打上白色的蝴蝶結,多麼迷人的巧思呀!


▲坐在M樓的餐廳悠閒的用著早餐,放眼望出去,就連飯店的水池也有著美麗的圖案。

▲Renaissance Hotel的豐盛早餐,搭配著戶外的景致,真是棒透了!

▲這是趴在健身房的大玻璃窗前所拍攝的。


▲這也是在健身房的大玻璃窗前所拍的。

▲每年的5~10月是泰國的熱季與雨季,要隨時迎接天氣的挑戰,

雖然陽光普照,但雲朵卻滾著黑邊,常有猝不及防的一陣大雷雨,和台灣的西北雨頗像的,

所以出門必須帶把傘。

▲上次五月初來,也是住在Renaissance Hotel,很高興二次入住的view都不同;

回味一下上次的窗外風景吧!

▲這個方位也看得到捷運站,但應該是捷運席隆線Silom Line。

▲中間遠方的大樓就是曼谷帝寶,Centara Grand好像穿著一件弧線形領子的外衣,

頂樓有一間天使吊鋼絲取酒的Red Sky Bar,晚上透著迷人的桃紅色光彩。

因為我不喝酒,所以也沒興緻去品酒賞夜景了。

▲左邊便是每天給我滿眼綠意的皇家俱樂部,看來是有錢人的高爾夫球場啊!

▲旁邊的這棟飯店看來很好住,每天起床便祈禱能中樂透頭獎,我也想住住看。

旱鴨子總不忘望梅止渴一番,用相機鏡頭把飯店的游泳池拉近瞧瞧,

看人家悅然躍入泳池,或悠然的徜徉在綠蔭躺椅中。

其實靠捷運線那棟低矮的建築,感覺也帶著殖民氣質的貴氣。

▲數不盡的有趣飯店,等著迎接貴賓呀!

縱使一年來曼谷玩個好幾趟,仍然感覺每一次都有新的驚喜。

▲如果不是手頭拮据,在曼谷住飯店和享受Spa,絕對是比在台灣還物超所值的。

▲上回五月初離開曼谷前,對曼谷的回首凝眸一瞥。

( 休閒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恕敏@guest
Re: 早安,曼谷! (三)
2012/02/17 17:27

午安您好!冬陽柔和地臨照著大地,偶爾吹來幾陣簌簌北風,枯黃樹葉紛紛飄落滿地,於此殘冬歲初,前來貴格賞文,頗能扣人心弦,引起共鳴。感激之餘,敬祝您公私順遂、身心健泰、闔家安康。

[版主回覆02/18/2012 23:52:52]

感謝您的賞光,前些年的暖冬不知怎麼不見了,整個地球被大片冰雪覆蓋了,

酷寒天氣,太陽露臉的機會屈指可數,只好耐心等待春臨大地喽!

有一句話說...朋友之間若沒話題時,那就聊聊天氣吧!

大自然隨著四季更換著不同的面貌,也帶給我們不同的心境。

就隨著您的描述,看看這美麗的世界喔!


紫玫瑰@guest
Re: 早安,曼谷! (三)
2012/02/14 18:02
曼谷真是值得一再遊玩的好地方呢它也是我們出國旅遊優先考慮的地點之一唷 [版主回覆02/14/2012 18:38:20]

我現在出國,就只有想到曼谷,慢慢可以放膽自己去遊玩了。

如果年輕有體力,山隈水涯都可以去;

現在衡量自己的荷包體力,曼谷是能讓我盡興的一個城市。

本來清明過後才準備前往的行程,因為荷航即將在3/25停飛,

加上現在有優惠機票促銷,所以我們就給它先訂機票了,

現在正考慮要住哪家旅館?

下個月又要去玩了........YA!


翁盟@guest
Re: 早安,曼谷! (三)
2012/02/08 18:25

內容拍攝真的優美 ! 

 真想一遊!

 感謝分享!

[版主回覆02/08/2012 18:59:06]

曼谷曾被票選為最佳旅遊城市,自然有其值得一遊的所在。

因為這是市區的一家新飯店,窗外望出去,就是各高級飯店林立,也有其別具一格的風情。

置身於美麗的風景、和善的人們、放鬆的環境中,感覺有一種讓身心無比愉悅的磁場,真的值得一遊!

只要學習搭捷運去想要去的地方,自助旅遊有一種在都市叢林冒險的樂趣;

當然,也許美麗的某些角落,也隱藏著一些髒亂與不如預期,

至少曼谷在評比上,是有著很多歡樂的地方,身歷其境後,就會一直被它吸引。


庫西@guest
Re: 早安,曼谷! (三)
2012/02/08 14:02

只有豐盛的早餐,

才能叫醒繽紛,

只有加上窗外的美景,

才能吸引繽紛的食慾。

 

悠閒 自在的自由之旅,

美味又舒適的飯店,

好享受的人生啊!

庫西什麼時候才能有這般命呢?

 

                                                    ~~庫西~~

[版主回覆02/08/2012 16:14:14]

好的飯店,住宿都包含早餐;

飯店的等級,就看它早餐的豐富程度就知道。

我不管怎麼沒睡覺,都會努力在8點多爬起床,飯店的早餐供應到10;30。

在曼谷旅遊,我自願捨棄了睡到自然醒,飯店的早餐若沒吃到,真的會捶心肝!

坐在餐廳裡,看著窗外美景,觀賞著各國旅客,眼光隨著帶笑意的泰國美女服務生移動.....

就算睡不飽的眼睛半瞇著眼,還是甘願吃太肥又睡不飽。

 

能走動的時候,說走便走吧!

小弟告訴我...我習慣搭的荷航將在3/25停飛台灣航線,

我真是巴不得現在就出門搭飛機去玩呀!

怎麼都要等大野狼點頭才算數?

男人就怕女人丟下他一個人在家。

我...我....跟著男人出門,就只有緊緊跟在後,

其實...好想沒他們打擾,能在服裝、飾品、小玩意的攤子前,多流連一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