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訪恰圖恰週末市集之二 (五)
2012/02/12 20:43:47瀏覽276|回應6|推薦6

▲色彩鮮豔美麗的水果攤,把不同種類的水果裝成一杯杯,很吸引人呀!

但是我們的水果需求,已經在飯店的早餐中攝取足夠,

而且小弟有說...最好別買切開的水果,怕在戶外曝露太久,而感染細菌。

▲這一區好多吃的,我因為沒有消費,不敢放膽給人家亂拍,

只能覷著老闆不在的攤位,隨意拍拍。

▲走著走著...聽到麥克風傳來歌聲,不是明星級的表演,有點類似社區的卡拉ok休閒。

我和W先生也信步走過去,找了一張空椅子坐下來歇腿並“怕婆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bj3Mojpc0&feature=youtu.be

▲簡單的小型樂隊,沒有華麗的戲服,沒有眾多的觀眾,表演的人還是很帶勁。

我坐在綠蔭群中的木條長椅子上,頭上有張開的太陽傘,

雖然聽不懂歌詞,但是免門票的表演,便扮演盡責的觀眾吧!

很賣力的給他們....怕婆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8kwgBNKEtU&feature=youtu.be

▲有我這個觀眾的鼓舞支持,這位原先在一旁打鼓的橘褲阿泰,也有點耐不住寂寞了,

上台接過麥克風,講了一長串哇啦哇啦的泰語,換他敞開歌喉高聲唱。

我們休息足夠了,在台前的捐獻箱投了20銖泰幣,便離開了。

泰國雨季期間,常會見到一些幫災民募款的活動或捐獻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VZ_W579VJk&feature=youtu.be


▲我們往後走,想尋找原先進來的入口,竟然讓我看到這個遊客服務中心,

我想進去要張市集的地圖,W先生卻悶著頭,手裡捏著香煙袋,一心只想解煙癮,真是討厭呀!

我便獨自進去,用破英語向他們要地圖,泰國的阿Sir真的好親切。

▲這是恰圖恰市集各攤位分佈的地圖,地圖上還標示了我們現在所在的位置。

▲景物似曾相識,終於接近我們的來時路了。

▲看到路邊有個小妹妹在唱歌,一旁彈琴的也許是她的爸爸吧!

泰國有許多這種街頭賣藝掙錢的人們,可以隨各人的心意,捐獻一些小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Zo69yVvPao&feature=youtu.be

▲小妹妹有點靦腆,唱歌也像一隻小貓喵喵叫,我還是投了20銖給她。

▲看到泰國有名的椰子冰淇淋,我雖然不愛吃冰,也鼓舞W先生嘗嘗。

這個椰子冰一球30銖,用切開的椰子殼當容器,上面還插了一支小旗子,

我不知道可以要求幾種配料,老闆娘就只有小氣的撒上幾顆花生米。

▲攤位旁擺了幾張塑膠圓凳,我和W先生便坐在一旁歇腿兼吃冰淇淋,

應該是椰子原汁去製作的吧,有糖尿病的W先生說他不能吃太多,所以我也幫著吃了一些,

邊吃邊觀看別人,吃完才發現,為什麼沒有給我們一杯椰子原汁?

比手畫腳的向老闆娘追加福利,差點被當冤大頭。

▲走在下過雨的濕漉漉馬路上,朝著市集的出口走,

身後傳來渾厚的歌聲,回頭張望...原來是個盲胞在賣藝,

我的腳下追著老公的腳步,雖然也想給他一點賞錢,但也只能在心裡說抱歉了!

▲這個小弟弟吹著我不懂的樂器,我來不及停步,一律都在心裡說抱歉了。

實在無法讓慈悲如此氾濫,但他們也不會給人壓力,對於你的給予,便誠心的向你致謝。

▲終於到出口了,我先過了馬路到一路之隔的恰圖恰公園等候,

W先生還待在樹下忙著吞雲吐霧,便瞧瞧曼谷街頭爭奇鬥豔的計程車呗!

▲又看到人行道上的這個麵攤,不知何時才能一嚐其味?

▲今天沒有亮晃晃的太陽,恰圖恰公園的湖邊,感覺非常的寧靜。

▲日子是要這麼宅焉焉過的,可以和好友輕聲話家常,可以腦袋放空望著虛無,

可以讀一本好書,也可以無所事事...只做白日夢。

▲這個女子獨自一人租了一張毯子,手裡拿著一本經書,盤腿坐著唸經。

▲不清澈的人工湖面上,還是有人踩著鴨子船悠遊其上,時間的腳步輕輕悄悄地.....。

▲這個鐘塔是我的座標,朝著它前進,便可以走到BTS捷運站。

▲站在捷運站月台上,望著一旁的停車場,滿滿的車子...多麼壯觀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qUlJnc8Q2c&feature=youtu.be

 

 

2011.09.10

( 休閒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紫玫瑰@guest
Re: 三訪恰圖恰週末市集之二 (五)
2012/02/22 17:12
我們吃了許多椰子.卻沒吃到椰子冰淇淋耶下次有機會也要記得嚐嚐 [版主回覆02/22/2012 23:09:58]

椰子冰淇淋就用剖半的椰子殼盛裝,搭配得很完美;

還附送一紙杯的椰子汁,若沒表態向她要,差點就跑到泰國當呆胞了。

和Pook在Nara用餐時,Pook教我們怎麼打開椰子殼,用湯匙挖取椰肉吃;

椰肉並不很好挖,都是Pook在代勞,但是椰肉真的真的.....美味無比。

下次別只喝椰子汁,有機會要吃椰子冰淇淋,也別錯過椰子肉喔!


Jacky@guest
Re: 三訪恰圖恰週末市集之二 (五)
2012/02/15 22:09
好山好水國內外就是要走透透..這就是我的計畫啊.. [版主回覆02/15/2012 23:06:13]

我們只有一雙腳,沒辦法國內國外都走透透啦!

就好像只有一張嘴,怎能吃盡天下山珍海味呢?

每天只能睡一張床,怎需要買好幾幢華廈美屋呢?

生活盡其在我,樂在當下最重要。

還是要為你的計劃加油啦!


喵咪@guest
Re: 三訪恰圖恰週末市集之二 (五)
2012/02/14 20:25

親愛小紛紛和大野狼賢伉儷,

珍惜浪漫今宵,祝情人節快樂

[版主回覆02/14/2012 22:28:12]

也祝福小喵咪,心裡帶一份浪漫,安度這個特別的節日,

愛妳所愛,得妳所愛,上天賜福予妳。

情人節快樂!


咪咪@guest
Re: 三訪恰圖恰週末市集之二 (五)
2012/02/14 02:17

跟著小紛紛一路走來..

最最讓我垂涎的....

還是那椰殼裏裝的冰淇淋

好想吃它一口ㄟ

原來...

我的小紛紛感冒了

秀秀喔

趕快讓太陽公公幫妳趕走病魔喔

愛妳~~

[版主回覆02/14/2012 15:03:36]

看到很多人說....那椰子冰淇淋有多麼好吃,

所以有緣相遇,一定要買它一個拍張照,品嚐一下,

還附送一杯椰子水,一共30銖。

我已經忘了它的滋味,下次再認真吃它一下,

前提是...不可以感冒。

我的感冒已經是強弩之末了,剩個小尾巴。

都嘛是那臭大野狼,都是他先感冒的,

我感冒那天,氣得不想和他說話。

小咪咪要照顧好身體,千萬別讓感冒找上妳。

祝小咪咪情人節快樂!愛妳愛妳~~


翁盟@guest
Re: 三訪恰圖恰週末市集之二 (五)
2012/02/13 16:34

內容拍攝真的優美 ! 

 真想一遊!

 感謝分享!

[版主回覆02/13/2012 18:54:07]

沒在嫌家鄉不好,但體驗異國風情有超乎尋常的樂趣。

我總是手上拿著傻瓜相機到處亂拍,毫無技巧可言,也不懂得修飾照片,

回味的...就是那一份真實的當下。

下個月又要和老公去玩了,二個不會說英文的鄉巴佬,不知會鬧出多少笑話出來。

人生已過半了,說走便走....再多想想,體力與歲月都不饒人了。


庫西@guest
Re: 三訪恰圖恰週末市集之二 (五)
2012/02/13 15:56

高跟鞋蛋糕

庫西送來第二份禮物,

虔誠的真心,

祝福繽紛和大野狼,

從此步步高升,

生活高枕無憂。

 

祝福你~情人節快樂 

                                               ~~庫西晚上會再來喔!~~

[版主回覆02/13/2012 18:38:44]

這麼華麗高貴的高跟鞋,是迷情巧克力做的嗎?

我身上這套抹布服,是搭配不上的,得去換套亮閃閃的晚禮服。

可是....挑逗的功力早就退化到無力了,情人節我便當它放生日過吧!

感冒了好多天,日子過得亂七八糟,總是天亮才睡覺,太陽快下山了才起床,

這當中...只有一天勉力爬出門洗頭髮。

我妹妹說我....這是電影明星的睡眠習慣。

今天不出門不行了,因為很多繳費單是最後一天,我剛剛衝進去郵局,在截止前二分鐘。

天氣真好呀,還好我沒穿外套,也沒人瞧見我裡面穿了衛生衣;

太陽公公幫我趕跑感冒病毒,覺得一天比一天更好了。

庫西還期待我情人節會有什麼驚人表演嗎?

我看...感冒還是別脫衣服吧!(除了洗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