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參拜24小時象神廟 (九)
2012/03/06 17:26:14瀏覽999|回應1|推薦6

▲吃過晚餐,我們在雨中走回地鐵惠恭王站MRT Huai Khwang,

Pook說要帶我們去參拜象神。

之前我們只在伊勢丹百貨前面的廣場,看到兩尊象神與愛神,

由於不懂拜拜的規矩,也僅止於觀望。

Pook是虔誠的佛教徒,有她帶領我們,便來一趟參拜的初體驗吧!

在惠恭王站旁邊,也有一座24小時的象神廟,

廟前的告示牌上有中文的說明,我在雨中未及立足細看,

先用相機拍下,回去再慢慢瞭解吧!

▲Pook帶我們先去參拜室外的象神,

因為下雨,香爐的上方用大大的遮陽傘護蓋,所以我無法拍到神像的正面。

我跟在Pook的後方依樣畫葫蘆,她在雨地中下跪,我也咕咚跪下去,

Pook閉著眼,虔誠地禱告,我三兩句便把話說完,可是Pook沒起身,我和W先生只好耐心陪跪。

此時身旁還有一位泰國女生,手中高高地舉著一個花朵形狀的蠟燭,好誠心的膜拜喔!

Pook站起來,我們也跟著起身,可是Pook又跪在神像的跟前,俯首用雙手撫摸象神的腳,

當然我們又跟著做一遍,也謙卑的去跪摸象神的腳。

但接下來,只見Pook在大神像旁的小象神耳旁,低聲地咕嚕咕嚕不知說些什麼悄悄話,眼裡噙滿了淚;

這我就費疑猜了,我應該沒有祈求這麼多,所以也沒啥體己話去對象神細說。

▲拜完了室外的象神,接著就要脫了鞋子,入內膜拜裡面的象神,

我詢問可以拍照嗎?好開心它是允許拍照的,我可以把場景拍下來讓大家瞭解,

因為我也不懂那頭牛的任務是啥?還有...為何要把鈔票夾在竹子上?

▲廟方有供應鮮花、蠟燭和香,隨各人的法喜把錢投入捐獻箱,

然後每人是一串鮮花、二支蠟燭、五支香,Pook會幫我們點香,並帶領我們朝拜。

我們下跪的方式是把屁股放在後腳跟上,但是很多泰國人會側腿盤坐在地上,安靜的與神感應。

拜拜完一樣是跪在神像的跟前摸摸祂的腳,但是有一些舉動,當下我是不明白的,

回來後有機緣看到別人的記述,我才恍然大悟。

地板上放著一座金屬(不知材質)製的小神像,只見Pook賣力的用一隻手指要把祂提起來,但無功而返。

Pook臉上帶著無奈失望的苦笑,喚著W先生也去試試看,我沒注意W先生有沒提起來?

原來若是能把神像提起來,心願就能達成,但是男生是用小指,女生用食指。(有錯再更正吧!)

此時有位身穿白衣的廟方人員走出來,用泰語和Pook說了一些話,要Pook和W先生在籤桶裡求支籤,

沒有點名到我,我大概是沒有迷津吧!

Pook依籤的號碼,到後面的事務房取了籤詩出來,

但Pook覺得她的籤詩不好,所以把籤詩留在廟裡,而不帶走。

▲拜拜完,下了神壇,穿上鞋子,Pook招手要我去看一旁的佛堂,嘴裡喚著:beautiful......!

我們從玻璃窗外往內看,只見金碧輝煌,那個鳥類的神像,我在泰國傳統舞蹈中曾經見過。

▲霧面的玻璃門,隱隱約約可見有高僧在裡面講經,

師父前面求道的是一位棕髮碧眼的外國人。

▲這一趟參拜之行,或許還有一些我不明白的規矩,

但凡事存乎尊敬的心,天地宇宙冥冥中的神祇都能感應的。

聽說拜三面象神,求財、求名都很靈驗,

我們常說有拜有保庇,若能天降意外之財,應該是可以實現很多夢想的。


▲以前鄭和下西洋,所以有很多中國人到暹邏落地生根,

這座象神廟應該也與中國人有某些淵源,

籤詩中泰文並列,不用擔心看不懂。

 

 

~~~2011.09.1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育誌@guest
Re: 參拜24小時象神廟 (九)
2012/04/01 19:15
聽說在那邊拜神很靈驗喔…要還願的。 [版主回覆04/02/2012 00:33:30]

人生也沒什麼非求不可的,

但到了當地,有機緣便入境隨俗去向神請個安,

能得到庇護或賜予福氣,那當然是一大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