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秋節的早餐 (十七)
2012/05/20 13:50:24瀏覽231|回應4|推薦7

▲昨夜驟雨急降,打得心裡紛紛亂亂,一陣忐忑,

因為今天是中秋節,我們預訂了湄南河夜遊的船上活動,

若是像昨晚那般的天氣,一定會惹來一身狼狽的。

早上起床,忙著拉開窗簾,想瞧瞧今天的天氣如何?

雨,沒再下了,雨後的天氣,透著一股難得的清涼。

▲天上的雲朵,有著說不出的詭譎,

黑色的部份,該是降雨的餘威,金色光芒的部份,則是陽光即將破雲而出。

小弟今天要去Pattaya度假,獨留我和W先生在曼谷自力更生,

我必須勇敢地在異鄉,帶領初到曼谷的W先生去旅遊,

便先從我曾經去過的地方開始摸索,有狀況再與小弟用電話連絡。

▲Pook昨天下午回去恰圖恰市集搬貨,大雨中摔了一跤,

結果腳姆指甲外翻,到醫院去做了一個小小的手術。

臨近午夜,她還是要堅持過來一趟,送我這一盒泰國的香氛香皂。

看著腳指頭被紗布包成一大坨的她,我忍不住心疼的抱抱她,願她早日康復!

▲Renaissance Hotel的早餐真是豐盛的沒話說,

小小的肚子,讓很多食物都只能用眼睛看,無法把它們吃進嘴巴裡。

其實亂無趣的繽紛,是那種可以每天吃相同食物的人,不會特別挑剔;

這一天的早餐也無特別值得表彰之處,純粹心血來潮,隨機抽樣一天來當代表。

在台灣每天睡到中午的繽紛,秉持著小弟說的....泰國飯店的早餐一定要吃,沒吃就太可惜了!

所以我每天早晨得努力抗拒睡神的誘惑,爬也要爬下床吃早餐,

縱使耷拉著眼皮,頂著一付睡意朦朧的臉,也不能錯過十點以前的溫馨早餐。

甫坐下,飯店的服務人員都會先給一杯咖啡和柳丁汁,並且不斷的幫你添加,

美好的一天於焉開啟,真是醒腦醒胃呀!

▲今天我裝了一碗南瓜湯喝,這是少有的舉動;

看到照片,我才發現...我還拿了一杯綜合水果切丁,記憶中的寶藏都被一一挖出來。

▲不僅食物新鮮美味,窗外的景觀也是一絕,

這是Renaissance Hotel前的水池,中間有一個創意雕塑,

徜徉在這樣的情境中,心中充滿了無比的愉悅。

▲水池的中間有一棟建築,雖不知做何用途,但深藍色調有一種沉澱的作用,

屋頂上也細心的用小石頭,編排出優美的圖案。

我總是用窗外的美景配早餐,看著紅瓦奶油色牆的歐風建築,看著隨著風的方向生長的小樹.....

最值得讚許的....是服務人員掛在臉上那抹溫暖的微笑,讓我的眼光也追隨著她們的身影移動。

▲這是W先生拿的食物,我很少去拿炒飯、包子、燒賣、蒸餃........

倒是歐姆蛋Omelette,我們在台灣較少嘗試,初臨泰國時...總會瘋狂的吃上一陣子。

▲這是我的食物,新鮮看得見,有菜有肉...人生才盡歡。

▲去裝了一碗海鮮稀飯吃,旁邊有一整排的配菜,我順手舀了二匙小魚乾。

▲你看.......裡面真的有蝦子。

▲麵包可以不吃,甜點可以不吃,但一定要吃一盤水果,

晚上還有遊艇上的燭光大餐,早餐就在此結束吧!

泰國的早餐沒有太多的加工雕飾,但絕對是新鮮營養的,

吃完早餐回房間刷個牙,然後就可以元氣滿滿的出門去遊玩喽!

 

 

~~~2011.09.12

( 休閒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風信子精靈@guest
Re: 中秋節的早餐 (十七)
2012/05/22 07:48

姐姐去曼谷幾趟下來可以當導遊了

W先生會不會拉著你的衣襬怕走丟了,都不敢鬆手呢

這時候就可以趁機恐嚇,不讓我採購就把你放鴿子

[版主回覆05/22/2012 15:17:07]

姐姐第三趟去時,W先生終於跟上了,

因為小弟還安排了一段去Pattaya的假期,所以開始把我半放單飛,

我這個小學三年級的小朋友,就帶著小學一年級的W先生,在曼谷上學去。

下一回我就要升上小學六年級了,感覺曼谷就像我家後花園,去哪裡都沒問題,

但是我還是要委請小弟幫我訂機票和飯店,再拿著確認好的資料出國門,

如果同行旅伴中,有人能用英語溝通,那會方便更多。

我想...好姐妹如果能夠一起出去玩,就可以盡興做Spa和Shopping了。

現在W先生比我還喜歡去泰國,但已非自由身;

姐姐我呢......如果要離家出走,會不會跑去曼谷呢?


庫西@guest
Re: 中秋節的早餐 (十七)
2012/05/21 12:09

繽紛和大野狼的早餐

庫西都喜歡耶!

怎取捨呀!

可能兩盤都會吃個精光吧!

還有海鮮稀飯和南瓜湯也不會放過

 

好美的編織香皂禮盒

指甲外翻 肯定痛死了吧!

應該要抱抱秀秀的

 

                                           ~~庫西~~

[版主回覆05/21/2012 13:14:01]

庫西想必會有不一樣的拼裝組合,因為這家飯店的早餐太豐盛了!

只是各人的喜好不同,欽點的菜色也不盡相同。

現在知道我為什麼會胖了齁?

到泰國還在想減肥這碼事,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泰國沒有勞保、健保、199吃到飽,

所以醫藥費很可觀,一般都依靠保險費,

不嚴重的症狀,都是買成藥吃,自己當醫生。

但醫院的服務也比擬飯店服務,親切到讓人流眼淚,

會親自來幫你開車門,親切的噓寒問暖,

包紮完畢,還會用輪椅把你推送到坐車的地方,

完全是人溺己溺,人飢己飢啦!

 

我現在對付廣告貼文,都是一律採取殺無赦手段,

因為他們只要按個【覆製】【貼上】,實在是太沒誠意了。

天天來巡田水,雜草真的會少一點。


如意@guest
Re: 中秋節的早餐 (十七)
2012/05/20 23:20

好棒的旅途

感激你的分享

如意最近忙壞ㄌ

但是看到好友的來訪除ㄌ感謝還是感謝

[版主回覆05/20/2012 23:52:42]

看到如意近日忙著做漂亮的包包,

尤其是那個專為小美女量身打造的Kitty包,

一定會讓小美女愛不釋手,練習直笛更加把勁。

 

我還停留在去年中秋節的Po文上,進度嚴重落後,

但也讓回憶再複習一次當時的歡樂,不覺...心又癢了。

還是把每一天都過得充實快樂吧!


安安@guest
Re: 中秋節的早餐 (十七)
2012/05/20 20:25
  去年的中秋節 . 很美 . 回憶更美 .  繽紛晚安  [版主回覆05/20/2012 22:14:30]

轉眼端午將屆,還在寫去年的中秋節,是不是離譜了?

得加緊趕進度,後面還有兩趟玩得更兇的曼谷行。

手寫的進度,遠遠趕不上腳跑的速度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