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曼谷藝術文化中心 (十八)
2012/05/22 17:12:40瀏覽255|回應4|推薦7

▲到了曼谷,一定要學會和曼谷捷運BTS當好朋友,因為極可能每天都需要靠它來代步;

但也必須訓練好腿力,因為不是每個捷運站都有電梯,多數時間要靠兩條腿爬上爬下;

另一方面,膀胱的耐受力必須很強,因為曼谷的捷運站是沒有廁所的。

捷運車箱很花俏,有許多不同的裝飾花樣,搭到喜歡的圖案,心裡會有莫名的雀躍。

▲今天早上的第一個行程,是我當W先生導遊的第一堂課,

我也沒有把握會不會把我唯一的一個團員弄丟,就先從我去過的地方開始複習吧!

我準備帶他去Jim Thompson Museum 去欣賞美麗的泰式庭園,

所以一個將軍帶領著一個兵,搭曼谷的BTS到國立體育館站,

旁邊正好有一個很大的工地正在興建施工,本行的W先生忍不住要觀摩別人家的課程,

我這個看不出門道的門外漢,便陪著我家公子站在捷運月台上取經。

W先生說....看到沒?柱子上那個藍色的部份叫做滑動模板。


 

▲高高的屋頂上,塔吊正在吊送材料,許許多多的龐大建築,便如雨後春筍一般,一棟棟的拔地而起。

▲曼谷的市容有著驚人的變化,主因是泰國的觀光業有著蓬勃的發展,

每年的票選最佳旅遊城市,曼谷總能獲居前幾名。

君不見...曼谷街上一大半是外國人,平民百姓很多練習英語的機會呀!

▲出了捷運站,實在是不知道該往前還是往後走,記憶中只記得巷子口有Jim Thompson的指標,

二選一,胡裡胡塗的先向後走走看吧!

到了路口,我確定我是走錯方向了,但也很驚喜的發現好幾個旅遊景點就在這裡,

例如:MBK、Tokyu、Siam Discovery、藝術文化中心.........

既然已經站在藝術文化中心的門口,便先來拍幾張馬路邊的藝術創作吧!

▲曼谷藝術文化中心的門口有一艘小船,但我覺得....咱們達悟族的木船更勝出。

▲我沒有很好奇的跑去看看大籃子裡....到底倒出來的是什麼?

▲仔細看...人家的小船還是有很細膩的圖案啦!

▲色彩活潑,可以快樂的出航去!


▲捷運空橋底下,放置著幾個老虎頭,一個年輕人拿著鼓棒敲擊著幾個油漆桶,

我在他前面的藍色簍子裡放了20銖,他為了我表演得更賣力,

一不小心...鼓棒飛躍出去, 他哂哂的笑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SdM1qqwASY&feature=youtu.be

我趁機向他打聽Jim Thompson Museum的方向,

然後將軍帶著兵,踏著篤定的步伐向前走。

這一篇...充其量算是半路見聞吧!

 

 

~~~2011.09.12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瘋狗俱樂部@guest
Re: 曼谷藝術文化中心 (十八)
2012/05/24 07:00
hi~瘋子來請安早安愉快^^~ [版主回覆05/24/2012 10:23:37]

就甭三頓飯請安啦!

先打理你家新增加的8隻小可愛吧!

有人要養小狗狗的,快去找瘋子要唷!


安安@guest
Re: 曼谷藝術文化中心 (十八)
2012/05/23 07:26
早安 . 來給妳錦上添 [版主回覆05/23/2012 11:56:46]

早午安呀!

咖啡我喝完了,玫瑰花我也收下了,

回過頭....我去把Jim Thompson Museum的那一缸荷花搬來回贈你,

希望帶給你一整天的愉悅!

一缸荷花映眼簾


瘋狗俱樂部@guest
Re: 曼谷藝術文化中心 (十八)
2012/05/22 23:40
HI~瘋子偷溜近來唷 夜安安 晚安唷 祝美夢唷^^ [版主回覆05/23/2012 11:50:21]

昨晚我早關機,沒有守在大門口,

那...就算你是偷溜進來的好了,

但是網開一面不處罰,還要給你記個嘉獎啊!

你說好不好呢?....汪....汪汪!!


庫西@guest
Re: 曼谷藝術文化中心 (十八)
2012/05/22 22:05

給繽紛的夕陽

那艘船

很像達悟族的船

不過華麗多了

 

為什麼那人像

是攔腰截斷

在指揮交通嗎?

看起來怪怪的

 

                     ~~庫西~~ 

[版主回覆05/22/2012 22:39:48]

這是昨天的夕陽嗎?

看起來好華麗,帶著耐人尋味的意境。

昨天出門懶得帶外套,微風吹來....感覺些許涼意,卻又有著無法言喻的舒適;

傍晚回家時,天空飄著牛毛細雨,還不到淋濕的地步,所以沒把包包裡的傘拿出來用。

如果知道夕陽是那麼美,我一定會抬頭望一眼,幸好庫西幫我們保留了回不去的霎時美好,

我喜歡雲層在旁烘托的夕陽!

 

船的形狀...通常都大同小異,不同的是彩繪在上面的圖案。

繽紛對藝術、繪畫....還是只有站在看熱鬧的階段,

教教我如何培養審美觀呀!

在你們藝文界人士的眼前,就當我說的話,純屬博取自己的歡心。

原本認為我們達悟族的船,有著大鳴大放的氣勢,勝出有望;

但再細看泰國的圖案,也有著它們用色的明亮和細膩,各有各的美感捏!

藝術是無國界的,端看能不能柔化人們內心的感動....是不?

 

不要問我那個雕像為什麼攔腰截斷,

如果他們只放半身像,我還寧可選取上半身,

如果擺個沒有頭臉的下半身雕像,那不是更嚇人嗎?

我終究是....外行只能說些外行話!

 

爸爸開始吃稀飯了,氣色有沒有好起來?

我每天都在想....爸爸的情況進展到哪裡了?

願上天疼惜....祝福庫西的爸爸早日康復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