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mporium百貨 (十八)
2012/10/03 12:31:40瀏覽327|回應4|推薦3

▲今天搭捷運BTS到澎蓬Phrom Phong站,打算進去逛逛Emporium貴婦百貨,

雖然它珠光寶氣,價錢很難讓我親近,但就進去拍幾張照片呗!

結果我今年再度光臨,才上電扶梯到二樓,便有人來制止我拍照,

所以這一次的照片便顯得彌足珍貴了。

▲由上俯看一樓的賣場。

▲一樓中庭有優雅的咖啡座。

▲共有六層樓,是曼谷第一家以精品為主的百貨商場,

但我沒到五樓的美食街和六樓的電影院。

沒錯,在曼谷的百貨公司都有一層樓有各式各樣的餐廳,不怕會餓肚子;

聽說電影院的躺椅像床一樣,可以躺著看電影,票價也比台灣便宜,

但我外語能力太爛了,電影也對我沒太大的吸引力,所以沒有入內一窺堂奧。

▲這是一家頗具規模的書店,我坐在走道休閒椅上歇腿,看著這一張充滿童趣的泰式卡片。

▲十二月初,書店也佈置了一棵耶誕樹。

▲還有米老鼠的童話城堡。

▲壯膽走進去挑卡片,泰式卡片圖案似乎不適合我們使用,但也還真不便宜。

▲樓層風光。

▲樓層風光。

▲Emporium也賣西班牙品牌ZARA。

▲以名牌精品為主流。

▲家庭用品。

▲被晶晶亮亮的鍋子閃了眼。

▲也賣美麗的花束。

▲精緻的磁器用品。

▲好像也有精油燈。

▲溫馨的抱枕。

▲Jim Thompson的泰絲製品,百貨公司或機場免稅店也有門市。

▲好的東西,價錢總是不美麗。

▲習慣了參觀百貨公司和飯店的洗手間,在廁所門口的椅子上歇會兒 。

▲Emporium百貨公司門口的耶誕裝飾,是用金銀兩色的金屬片去搭設造型的。

▲從高處俯看他們的金屬耶誕樹,微風吹過...還會發出有若風鈴般的聲音。

▲大門口有個穿著全白衣裳的門僮,他的工作就是幫來來往往的人開門。

▲Emporium百貨的大門口。

▲泰皇蒲美蓬的壽誕快到了,到處都可以看到為他祝壽祈福的裝置。

▲百貨公司另一旁的環境清幽,看起來多麼令人心胸舒暢呀!

 

 

~~~2011.12.02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欲迴低語綠鈴@guest
Re: Emporium百貨 (十八)
2012/10/04 11:17

昨晚就寢時.還在想.你十一號要出國了.一定忙著打包行李

天氣微涼.要帶些.保暖衣物.

[版主回覆10/04/2012 12:36:25]

旅行箱都還沒拿出來,家裡衣服也還沒換季,

這幾天要抽空先幫老公燙好他上班要穿的襯衫。

小弟這星期要出發,昨天先請他幫我代訂好二家Spa館,

還有平安險也趕著辦,泰幣到當地再去兌換。

我的體質屬寒性體質,天生也怕冷,不給自己找麻煩去寒帶國家,

就喜歡去泰國曬太陽,希望我的呼吸系統回來會好些。

泰國四季都是夏天,只要準備一件外套在飛機上和捷運上穿,

衣服都是輕薄的,行李箱可以空出許多空間放戰利品呀!

這回我已晉升為當別人的導遊了,希望不會說外語的我,肢體表演能力會更進步些。


若星@guest
Re: Emporium百貨 (十八)
2012/10/04 09:50

那精品名牌專櫃,聽說各地名裨精品價位並不一樣,不知是不是真的!!!

磁器擺飾看起來很漂亮..我很喜歡這類東西..上星期也還到我們這兒的hola逛上半天,只是欣賞它們,不敢擁有太多它們..

親愛的没在這兒留住一些紀念品!!??^^

[版主回覆10/04/2012 11:07:12]

我在桃園機場準備登機時,看到一些泰國貴婦來台灣遊玩的,

都拿出她們在台灣的戰利品施華洛奇水晶把玩,

因為台灣的商品稅金才5%,進口商品比他們便宜太多啦!

泰國的名牌精品比我們貴許多,但是本土東西就很便宜。

 

我和我家老爺在Emporium逛半天,

男人和女人唯一能共同交集的興趣就只有吃,但我們的早餐都還來不及消化呀!

Emporium的家庭用品樓層最討女孩子歡心,有許多令人愛不釋手的商品,

但如果花大錢,搬個難保管的瓷器回台灣,那不是給自己找麻煩嗎?

所以我下手買東西之前,除了考量價錢,也要考慮到商品的體積和重量。

如果入寶山空手回,內心會感覺遺憾,最後就買幾張卡片,以茲紀念喽!

Emporium買的...


欲迴低語綠鈴@guest
Re: Emporium百貨 (十八)
2012/10/03 21:32

Emporium貴婦百貨,裏面琳瑯滿目.應有盡有.將廚窗妝點的金碧輝煌

相信價格一定不斐.不過看看也是一種享受.如你所說心胸舒暢

 

[版主回覆10/03/2012 23:02:32]

我如果抱一個亮閃閃的鍋子上飛機,一定能夠吸引到很多人的目光。

想說....挑個便宜的卡片買,了不起百來塊吧!

沒想到...花了我八百多大洋,原來他每包卡片都是五片裝。

不然...我是不打算在貴婦百貨花錢的,何況他們的稅金是7%耶!

今年三月我又去了,剛搭電梯爬上二樓,就有一個阿Sir過來制止我拍照,

遊興全消...就不打算在貴婦百貨散步啦!

(反正剛在旁邊的班哲希利公園散步回來!)


樂安@guest
Re: Emporium百貨 (十八)
2012/10/03 16:21
  該百貨公司 ~  夠氣派 ~  夠豪華 ~ 夠國際水準 [版主回覆10/03/2012 22:50:54]

Phrom Phong 澎蓬站周邊有許多日本家庭居住,

旁邊的24巷有許多的日本商店,儼然就是小日本區,

所以Emporium走的就是日式風格。

另外一個Nana那那站附近,則有知名的小中東區,

充滿了披著黑紗的女人。

曼谷真好玩,各色人種包羅萬象,是大千世界的縮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