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找傳說中的Mango Tree (二十二)
2012/10/20 13:34:25瀏覽394|回應5|推薦3

▲今天早上臨出門前,我在旅遊書上翻到Mango Tree的介紹,

便把地址和電話抄在便條紙上,在NaRaYa和小弟碰面時,徵詢是否意欲前往?

小弟便打電話去預訂了今晚7:00的座位,餐廳還詢問我們...要坐室內還是室外呢?

我沒有多想...坐室內吧!

▲Mango Tree位在巷弄裡,我們費了一番小小的勁才找到。

搭捷運BTS在Sala Daeng 莎拉當站下車,我們卻走錯了方向,

還好有泰國美眉Pook負責替我們問路,我們才即時回頭往反方向走。

第一次到這個捷運站,我們邊走邊逛,路邊有許多新奇有趣的事物,

有傳聞中同性戀的gay bar,有便宜花俏的眾多路邊攤,有很多好吃的餐廳,

還有販賣很多名牌假貨,並有人追著我們問...要不要看乒乓秀的帕蓬夜市。

▲Mango Tree是一棟屋齡將近百年的老房子,

它的名稱由來,就是因為院子裡有一株樹齡60多歲的芒果樹,

芒果樹上懸掛著古色古香的燈籠,樹下有一組泰式樂團和跳泰國舞的小舞台,

大家圍繞著芒果樹用餐,氣氛非常愉悅!

▲步上門廊,旁邊有一組沙發,門前並立了一尊泰國雕像,

室外悶熱,通常都以電風扇吹涼,但老外和泰國人很喜歡室外用餐的情調,

我還是坐在屋內吹冷氣,免得被蚊子咬吧!

▲老房子是木造的,但保存得依然很好,看得出歷經長遠時代的沉穩。

泰國人的晚餐時間似乎較晚,旁邊的座位還空著,我正好恣意捕捉鏡頭。

▲室外幾乎是外國人居多,大家輕鬆用餐,Mango Tree將留給大家一份美好的回憶。

▲幫我們點菜的阿泰帥哥,長得高大帥氣,溫文有禮,並不多話,嘴邊永遠帶著一抹淺笑。

▲等上菜的當下,便欣賞窗外的用餐即景,只見大家觥籌交錯,充滿了快樂的氣氛。

▲老房子裡,牆上掛著黑白老照片,述說著這裡古遠的點點滴滴。

▲等吃的繽紛。

▲帶著笑容的泰國美眉Pook。

▲這是泰國菜中最經典的【東央貢】,意即酸辣蝦湯。

裡面都是大鮮蝦,Mango Tree的【東央貢】更是招牌菜,是我吃過最鮮美的酸辣蝦湯,

香茅與檸檬葉去烹煮的湯頭,泛漾著異國獨有的香氣,

從我鼻孔鑽入,迷醉著我全身的細胞。

▲這道菜是我第一次嘗試,應該是Pook點的吧!

先由Pook為我們示範如何食用,其實泰國有許多食物,都是新鮮生吃的,尤其是青菜。

先拿一片旁邊的綠葉,折成漏斗形狀,把每一種食物用小湯匙舀一些,再淋上中間的醬汁,

然後把它包緊,一口丟進嘴裡咀嚼,瞧Pook吃得多滿意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kC_j_0PyfM&feature=youtu.be



▲涼拌青木瓜絲也是泰國的一道平民美食,酸甜清爽開胃,價位通常只在50~100銖之間。

▲此時有二位美麗的泰國舞者上台跳起了泰國舞,舞姿曼妙,笑容甜美,

泰國人愛歌愛舞,很多餐廳都有歌舞配飯,要不快樂也很難呀!

▲泰國女孩從小就得學習泰國舞,很多慶典活動中都要上台表演;

所有的舞者都有甜美的笑容,原來笑是會成為習慣的。

▲芒果樹上掛燈籠,在樹下跳舞吃飯,良辰美景,夫復何求?

▲庭院裡一定有一些小趣味,隱隱的照明燈,伴著綠葉盆栽。

▲門廊的休息座椅,泰絲抱枕泛著獨有的光澤。

▲有一個金髮洋娃娃不安份的到處跑,一位阿泰帥哥還把他抱進來給我看,

我正待拿出相機,他卻認生的張嘴大哭,阿泰帥哥趕忙把他抱出去。

怪怪,泰國人超愛小娃娃,看到各國小娃娃,都喜歡上前逗弄。

▲這是泰式雞肉串,路邊到處都有這種BBQ,餓了隨意買上幾串,一支大約10~20銖。

 

 

~~~2011.12.02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若星@guest
Re: 尋找傳說中的Mango Tree (二十二)
2012/10/22 10:38

去泰國玩有POOK真好!要去捷運站的那條路好像廷有意思^^

在芒果樹餐廳用餐,心情一定很愉悅(看就知道)

那盤涼拌青木瓜絲看起來直吞口水^^

我也自作過,可能是作工和配料不够到位,就是不好吃^^

也吃過朋友作的,也不怎^^

 

[版主回覆10/22/2012 13:22:04]

到了泰國,當然要吃一些道地泰國菜,不能想念魯肉飯、蚵仔煎......

因為有Pook的帶領,我也才懂的如何去參拜四面佛和象神。

涼拌青木瓜絲在泰國是很普遍的國民美食,路邊也有老婆婆挑著扁擔現場幫妳做。

東央貢(酸辣鮮蝦湯)是當地最有特色的菜餚,

等下一篇文....我Po出Mango Tree的得獎獎牌,就可證明他們菜色美味,而非浪得虛名了。

看來......泰國味也很合若星的脾胃喔!


欲迴低語綠鈴@guest
Re: 尋找傳說中的Mango Tree (二十二)
2012/10/21 14:38

在泰國你好像已是老馬識途了.知道哪裡吃哪裡玩.還敢自己坐捷運

這家餐廳好有特色.佳餚美味.還有曼妙舞姿可以欣賞

我想請問.泰幣如何換算台幣

前幾天/有來看你但未回應就離去/因身體不是很好

.因心臟又有積水的現像.導致我會喘.

 

[版主回覆10/21/2012 15:36:37]

妳和咪咪一樣,天氣不美麗時,就會喘得厲害。

我是氣管較差,前陣子常會咳嗽,出國前...我用川貝燉麥芽糖吃了幾回,效果還不錯。

但我發現...去泰國旅遊,更能讓我身體一回比一回強壯起來。

初抵曼谷的第一晚,我還會按捺不住的咳出來,我的旅伴第二天對我說...妳的氣管實在很差。

但是每天飯店裡天然又豐富的早餐,加上每天出門曬太陽健步走,加上每天Spa抓龍......

哇咧....真是比什麼仙丹妙藥都還有效,我自己都感覺好了大半,睡眠也逐漸早睡早起了。

所以....把錢花在旅遊上,遠遠勝過於跑醫院打針吃藥。

 

去了曼谷幾回,腦海裡已經有了一份地圖,再觀看旅遊書或別人的部落格,就會很有概念。

拜泰國人心念很純真之賜,語言不通...我也膽敢常常去玩了,最大的樂趣....就是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呀!

泰幣約略與台幣等值,沒有換算的困擾,我二十幾年前跟團前往時,匯率還有2:1,

但近年泰國經濟起飛,泰幣已慢慢升值了。

若在台灣直接換泰幣,大約只能換到0.9幾,我都帶台幣到曼谷Super Rich換泰幣,目前是1.05幾,

但是我都會保留一些泰幣零錢下回用,因為抵達泰國...搭計程車、給行李和房間小費,泰幣零錢就要上場啦!

如果美鈔換泰幣,是100元的匯率最好,面值愈小則匯率愈差。

 

Mango Tree真的很棒,很有泰式特色,唯一的缺點就是在巷弄裡,較不好找。

人家這家Mango Tree可是得獎無數的優質餐廳,

排列的歷屆獎牌,比Nara還要多,妳看看高朋滿座的外國人,就可以知道此言不假。

曼谷太多有特色的好吃好玩景點,不管去幾天,都會覺得假期永遠不夠。

我現在覺得...新北市我都找不到路,但是坐上飛機抵達曼谷,我就會有家的熟悉感。

這樣說....會不會被人追打呀?!


ABS指標(股票,期貨)看盤軟體@guest
Re: 尋找傳說中的Mango Tree (二十二)
2012/10/21 01:23
~周末愉快~~
[版主回覆10/21/2012 12:43:51]陽光燦爛,氣溫宜人,一切美好!

分格-侯爸爸小兒復健問題歡迎討論@guest
Re: 尋找傳說中的Mango Tree (二十二)
2012/10/20 21:16

按右圖請到主格回應...晚安感謝分享 ...............秋高氣爽.注意早晚溫差.晚上比較涼需要多加一件衣服喔..................

最新文章251.豐原中正公園 爬 山-練腳力氣250 后 里 馬 場 推 重 車 -練手.腳.腰.力氣

249- 練走直線-練 眼專 注力..248. 二 舊泰安火車站爬山-練走大碎砂石

247.到彰化八掛山大佛 - 爬 山 練 走246.. 仰臥丟球------.小兒腦性麻庳復健的點滴-練手練腰力

明天文章預告---兒童瑜珈

[版主回覆10/20/2012 22:39:50]

看到很多朋友主格、分格的,好生佩服!

我還有點身在迷霧中,搞不清楚方向。

但是看到小元元換照片了喔!


樂安@guest
Re: 尋找傳說中的Mango Tree (二十二)
2012/10/20 20:32

鮮蝦酸辣湯.  一聽就很有味道

 

 

                              回來仿製一鍋.  也給妳那口子嚐嚐吧 

[版主回覆10/20/2012 22:36:41]

要我去哪裡找香茅和檸檬葉?

別給自己找麻煩了。

等明年W先生有假,他就可以搭飛機去曼谷喝它100碗。

其實曼谷有很多家餐廳,都可以報名學做泰國菜,

有老師帶你去市場採買,或每人分配一套食材,自己做出來的自己吃。

嗯....什麼都比不過爺家一陣一陣飄散的麻油香呀!

年輕時,我的拿手好菜是麻油雞,許多朋友都念念不忘,

但我現在已無心烹飪,覺得吃食天然簡單就好。

人老了會返璞歸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