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逛進唐人街 (五十五)
2013/02/04 16:24:21瀏覽240|回應3|推薦2

▲上一次和小弟到中國城,是直接搭Taxi來的,這一次卻是我瞎矇來的,內心很有成就感呀!

走出了天華醫院,在路邊正好有一面地圖告示牌,我確定自己就在耀華力路上,

那麼往下直走就不會錯了。

▲邊走邊逛,什麼好吃好玩的都不能錯過,看這棵樹幹的造型多有趣呀!

▲是賣咖啡的店,還是賣彩券的店?

門口有個大元寶,元寶裡還端坐著財神爺。

▲我們忍不住伸手摸摸財神爺手裡捧著的小元寶,就希望能沾點財氣。

奇怪的事發生了....只要摸摸小元寶,大元寶就逐漸充氣,財神爺就浮出元寶來啦!

我們像返老還童的孩子,輪流戲弄著財神爺,玩得不亦樂乎!

2013年農曆春節快到了,也藉曼谷的財神爺向大家拜年,祝福大家財源滾滾來!

▲真的沒迷路,中國城就近在眼前,至少有許多中國字的招牌給我們壯了膽。

▲有些店家門口還懸掛了頗有中國風的紅燈籠,很有張燈結綵的意境。

▲在中國城裡,有多家賣燕窩魚翅的餐廳,可以小小滿足當富貴人家的小虛榮。

▲尋常百姓的民生問題在路邊也可以簡單打發,

數十銖的小消費,也許是庶民的人間美味。

▲T&K是中國城裡最有名氣的海鮮攤,就位在耀華力路上的這個巷子口,

入夜後座無虛席,甚至要排隊等候。

人們坐在馬路邊的板凳上大啖海鮮美味,伴著隆隆車聲人潮,

生意能夠如此川流不息,就是物美價廉的口碑。

前幾天來吃過一回,W先生一直對碳烤大頭蝦唸唸不忘,所以又來再度造訪,

但我們似乎來早了,還沒開始營業哪!

▲中國城裡有幾家大規模的海鮮餐廳,海外天也是其中之一。

▲這條巷子是單行道,車子川流不息,夜晚極為熱鬧。

T&K在巷子的右手邊,店員身穿綠制服;

在左手邊也另開了一家海鮮攤,店員身穿粉紅制服,

兩家良性競爭,互別苗頭。

▲為了打發用餐前的無聊時光,我們逛進了T&K裡面的巷子裡,

胡亂找了一家類似家庭按摩店的店家,為的是要借用洗手間。

這家按摩店的前身也許是家美容院,因為還有一些吹風機的擺設,

牆上的黑白照片,訴說著久遠歲月的故事,不知有何意義?

▲走了大老遠的路,來個腳底按摩吧!

照例先幫客人洗腳,再來就是揉揉捏捏,讓你神清氣爽,又是一尾活龍。

但我似乎錯估了價錢,當他們想要找零錢時,我比了請收下的手勢,

我....是否給太多小費啦?

(沒留意他們是按60 min or 90 min?)

 

 

~~~2011.12.04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樂安@guest
Re: 逛進唐人街 (五十五)
2013/02/06 00:01
  有意思.  繽紛出現雙胞  [版主回覆02/06/2013 11:23:22]

爺如果用安安,可能使用的人還像傍晚頭頂的蚊子群捏!

我...這算是冷門了。

你覺得....我該不該找那個繽紛結拜一下,左手拉右手挽,一起去拜年?


繽紛@guest
Re: 逛進唐人街 (五十五)
2013/02/05 17:18

那棵好奇特的樹根.讓我好好奇.活像一隻站立的小綿羊

繽紛在泰國玩的好開心.尤其是美食的享受.真是人間美味

[版主回覆02/05/2013 23:10:40]

咦...?你也叫繽紛嗎?

我在網海裡當了十幾年的繽紛,還未曾對著別人喊繽紛捏!

好奇妙的感覺呀!

 

我很喜歡看樹的各種姿態,看樹的千百種形狀,

這棵樹也捉住了我的眼光,讓我雀躍不已。

它的腳已然成形,它的身子就隨人去幻想囉!

你可以當它是一隻小羊,也可以當它是小馬、小鹿........

想像的空間無限寬廣,做白日夢不花力氣.......。

 

說到吃.....繽紛若生在古代,如果有人探聽,一定會打退堂鼓的。

這麼會吃,帶出去怎麼能看?

泰國的麵好小碗,泰國的美眉吃的好少,難怪馬路上很少胖子。

繽紛到了泰國,展現泱泱大國的大無畏精神,當然就要很豪邁的大吃大喝啦!

唉,習慣了吃吃喝喝,身上的肥肉好難消除呀!


筱文@guest
Re: 逛進唐人街 (五十五)
2013/02/04 22:37
摸摸小元寶大元寶財神爺送元寶 我也來沾沾財氣了 也祝福繽紛金蛇好運到 富貴喜連連晚安 [版主回覆02/04/2013 22:51:05]

寫著2011的遊記,總是很巧妙的應了景。

在年前的忙碌中,也不忘做著發大財的白日夢,

財神爺就這麼躍入眼簾,而且是我們中國的財神爺喔!

大元寶的前方框著一個大大的【財】字,就是要給我們滿滿的財氣啦!

見者有份,大家都過一個富貴的歡喜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