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看別人,多想想自己?(沙丘再一次親自來向udn的寫作朋友說幾句話)
2011/11/02 08:06:19瀏覽1326|回應0|推薦190

                                       

       《看看別人,多想想自己?》

     (沙丘再一次親自來向udn的寫作朋友說幾句話)

                                                

                                          

 說真的,這一陣子老是看到那些優秀的寫作朋友互相在傷害自己,讓沙丘看了之後,真的感到很不捨?

 這麼多年的寫作情感相處下來,要說彼此有什麼深仇大恨,那根本都是在騙人的。

 有時候一家子吵吵鬧鬧,難免意見會相左,本來就很正常的嘛;正所謂「不打不相識」,這時我們要捫心自問,每個人也免不了都會有一些些屬於個人的小缺點之外,那麼你們能不能告訴沙丘:在udn聯合城邦裡面,有哪一位不是已經表現才華兼具的寫作能力呢?

 這時候,我還能說哪個好,哪個不好嗎?

 試問,沒有安定的寫作環境,這文章怎麼會寫得好呢?

 寫作,本來就是一件很苦悶的事情,再加上這個年頭工作壓力又重,生活又緊繃,有時候下了班回到家之後,趕緊洗澡吃飽,馬上開機,重新擬稿,或是在上班場所犧牲個人午休時間、又或是偷了公司老闆一點點時間偷偷摸摸的在繼續昨晚深夜那一篇尚未完成的稿子,那麼請問各位:我們這麼努力,有時候還會甘願冒著被主管責罵的彆扭,到底是為了什麼,誰來告訴沙丘?

 那麼我們還要爭執什麼呢?

 因此,我們必須要先放下這一份心中「怨恨心」嘛,藉由來轉化成為另一種「反觀心」,我們也才能夠真正看到那一份網路文學的寫作宏觀價值存在,是不是應該要這個樣子?

 今日別說是誰又犯了什麼錯,對犯錯者而言,那必然會隨著時間的蘊釀之下而更加深疚自責,那麼我們為什麼不多給錯方擁有一個自新的機會?

 既然我們若不先主動放下,有誰還會肯一起放下呢,是不是要這樣子?

 既然有錯,我們就勇於道歉改進,之後也才會擁有自我提昇與學習成長的機會,這時候越能去自醒,越能去改進,反而更能獲得大家的賞識。那正表示這個人有責任、有擔當的能力表現;而這種人能夠拿得起、放得下,這才叫做有出息,也很替自己爭氣!

 沙丘希望這是最後一次的筆戰爭執,當然在這一次爭執當中,的確是有好幾位寫作朋友對這一次所爭執的危機處理,做出了非常好的理性示範。這表示我們在網路文壇上面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方式,成熟了;也足以讓人感到有著幾分欣慰的地方。

「看看別人之後,多想想自己?」

 這時候倒不如讓我們先主動放下,藉以能夠來轉換為相互鼓勵以及相扶成長,大家團結一條心,也才能夠真正看到自己的寫作未來,這才是正確之途。

 謹此簡短一番話;與大家共勉~

 問好大家。 

                                                

                         -沙丘-                     

                             11.02.2011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chfou6666&aid=580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