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沙丘親自出面說明一事!
2011/05/01 11:16:44瀏覽1625|回應0|推薦195

                                                  

                                                 

       沙丘親自出面說明一事!

                                                 

                                                  

 各位udn的文學朋友們,大家好。

 我想,應該會有很多朋友,大概都瞭解這次沙丘為什麼會那麼生氣!

 我接觸文學,已有三十多年歲月(其也包括長期閱讀與近年接觸寫作等等),如今台灣本土文學發展,會走至如此地沒落,真的不是沒有真正原因的?

 我想這幾近一年來(自2010.6月起)大家也都可以從我所安排台灣本土文學改革計劃當中,已有做充分前置性推動計劃過程的諸項公開說明,在這裡我個人就不再加以詳述。

 但我要告訴各位的是;人是沒有永遠不會犯錯的?我想任何人有錯,也都必須要給予正面機會!

 相形之下,今日我會這麼忿怒也不是沒有原因的?尤其針對這次文學改革計劃推行當中,我是拼了個人畢生所學,而一直希望能夠為台灣本土文學帶來另一個新方向與新希望,不求名也不得利;當然,也在這次整體性的計劃策思當中,我仍是把持個人原則來對事不對人。

 基本上,我對某些人會有公開性的責評,那肯定是有一種充分性的文學期待!

 實則,我的家教,亦非常嚴謹;再加上長期以來個人的責任心也很重,有時候會很難控制自己的文學脾氣,但我始終不會去侮蔑對方長輩。那也只是一時所呈現出給予對方有著一種恨鐵不成鋼的氣話而已,只針對個人,並不是長輩之意。

 這麼多年來,我在海內外各大文壇表現上面,是沒有仇人的,也不會有仇人的,大家也都在為文學這麼努力打拼,哪來什麼天大仇敵?況且我的文學胸懷還沒那麼狹窄,這連海外各學界朋友也都知道的事。我也只是對少部份優秀之士在文學表現上面顯得不爭氣,我才會給予一種責評方式的來加以引導,並不代表我個人對某個人的極不賞識,若不然,我連理,也都懶得去理;而這位文壇優秀之士,一直以來我對他有著相當大的器重,倘若我今日不出面責評兩句,那麼他的未來要怎麼辦?這也就是我個人目前必須要抱以一種文學整體性的宏觀面以及抱有一份私人文學情感,來責評這件事情。

 正所謂「愛之深,責之切」的道理,便在於此。我這人一向是愛才惜才,同時也希望經過此事之後,這位台灣文學優秀之士也別感到太氣餒。沙丘對你的賞識,目前是不會改變。而你長期多年為台灣文學的努力也是有目共睹的。只是希望你能夠多往正面去做,那麼你日後所得到的文學代價,也就不僅止這些了。

 關於這一點,我個人必須要在這裡強調說明一下;希望各位能夠瞭解明白是好。

                                                  

                                             

                   沙丘.純文學藝術創作天地

                  台灣udn文學第一示範分部 

                       2011.05.01謹表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