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祖譜
2009/06/17 05:55:50瀏覽773|回應0|推薦8

從父親手裡

接過

一本不算厚的

祖譜

 .

這是一份

來自對岸的

連結家族親情的

憑證

和女兒

雀躍的翻閱著

漸漸的

有一股失落感

和哀戚

湧上

 .

族譜

對我們三姐妹的記載

只有出現

一次

 .

那是在

父親在台結婚生子的

記錄裡

.

簡單的

輕描淡寫似的

出現在

父親

子嗣記載上

.

 

外子

和我的

三個心肝寶貝

完全沒有

寫進去

.

 

女兒

原本還想找出

她究竟屬

大陸家族哪一代的

失望

.

讓她

再也提不起勁

聽我唸

家族祖德的

紀念性文章

.

 

父親的

家中地位

向來並不高

.

 

原因和理由

我怎也

弄不清楚

.

 

所以

沒有人

對父親的這本祖譜

有興趣

.

 

偏偏

只有嫁出去的

女兒

才想持有

.

 

也許是

對自己

原生家庭的一份

.

 

也或許是

想讓夫家明白

我原生家族的

淵博記錄

 .

也應該是

想將

家族原始履歷

保留給

我的子孫

 .

值得驕傲的

祖德

.

牽引著

我對祖先的感恩

也想

效尤繼承

.

 

下一代

未來是否會有

和我一樣的

感受?

.

 

遙遠的

親情

.

存在我

感恩的心裡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f9301&aid=3049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