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戀奪魂-18
2007/02/27 07:58:14瀏覽678|回應0|推薦1

魂影回頭看著神情落寞的戀妖不捨得說:「妳來神界這麼久了,還會想家嗎?」

戀妖抬頭看著天空笑說:「過去幾百年來我過的十分愜意,婆婆唯一教我的是怎麼讓自己快樂,但是先知教我的卻是宇宙變化的道理,我不懂那些與我何關呢?神界的存亡;世界的變化;以及誰存誰亡誰又當王關我何事呢?」戀妖露出十分無辜的表情看著白茫茫的天空,她自己也不清楚到底有什麼力量可以支撐一切。

魂影也笑說:「爲什麼是妳?一個未成熟的樹妖居然是掌握世界未來的支柱,這也是我們最大的疑問,先知老了,或許也昏了。」

戀妖看著帥氣的魂影心中不安的想說:「我看到你心中的野心,爲什麼我可以看到你隱藏許久的野心,你是最想當王的人,也是最危險的人。」

魂影抬頭迎向戀妖的目光說:「怎麼?我臉上有東西嗎?還是我說了妳不喜歡的話,怎麼妳一直盯著我看。」

戀妖趕緊眨眼睛說:「沒啦!就突然覺得你很帥囉!」

魂影露出爽朗的笑聲說:「那是當然的啦!」

戀妖忍不住好奇的問說:「你說過先知以前也教過你們,他以前是怎麼教你們的?在你心中世界的形成是要怎麼形容?」

魂影想想後說:「世!代表變遷流轉,什麼會變遷流轉?就當作是時間的流注;而界則指的是方位。」

戀妖笑著接說:「東西南北、東北西北、東南西南、上下都叫做界。至於過去、現在、未來都叫做世,時空打成一片,不容分割,時間沒有遷流的問題,空間也沒有距離的問題,只有用一心去運作,一心生法界;一心養時空,,一心可以悠遊十方三世六合之內,心想事成沒有任何妨礙。」

魂影驚訝的說:「妳學的好快,先知教妳的知識已經快要超越過我們了。」

戀妖眨眨眼睛說:「這些會很難嗎?婆婆常說樹妖的可知年齡是百年,不可知的年齡是萬年,當我們修練完成後會成唯一顆大樹,可以跟土地共存在宇宙中。」

魂影說:「或許先知是對的,妳的真與執著會是將來最大的ㄧ個變數。」

戀妖看著眼前美景不捨得說:「可能嗎?先知所說的滅劫真的會來臨嗎?」

魂影說:「世界的發展是由「成」到「往」到「壞」到「空」這四個階位,週而復始,經歷每個一階段後又重新開始每一個階段,照先知的說法是我們正經歷在「往」的階段,當滅劫來臨時,會牽引業力的競相出現,包刮天災人禍、刀兵劫、疾厄、饑荒、生靈塗炭,村里化為廢墟等,如果到了「壞劫」和「空劫」的期數時,整個神界恐怕會破滅,更別遑論芸芸眾生跟六界眾生靈。」

戀妖不解的說:「爲什麼呢?爲什麼一定要經歷這些階段呢?」
 
戀妖話剛說完羽龍突然大展羽翅並不斷的對地面吼叫,魂影指著地面說:「那裡有答案。」

戀妖順著魂影的指導方向看去不由得心中緊鎖陣痛。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774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