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傾聽愛情的腳步聲-12
2006/09/08 07:40:24瀏覽919|回應0|推薦3

雪莉沿著牆壁慢慢的找到電燈的開關,然後像是電影裡的慢動作一樣關掉開關,不知道原來感冒引起的肌肉酸痛竟然是如此的難受,站沒多久雪莉的四肢就無力的蹲到地上,黑暗中雪莉的視線沒有辦法有交集,摸摸臉頰已經沒有淚水,只剩下苦澀的眼睛隱隱作痛中。

在黑暗中試圖讓自己清醒,但是雪莉的意識又似乎散開成渾沌,坐在牆壁角落中將頭靠在彎曲的膝蓋上,沉重的心情加上沉重的眼皮讓她沒有想要移動的意願,然後在一片漆黑中雪莉彷彿看到自己臉上帶著笑容,其實她應該笑的,因為這種種的一切都是雪莉自己一路堅持過來的,是悲是喜應該都是雪莉該面對的結局。

雪莉剛剛被彭大哥拉著進來時,沒有好好仔細的看看這間房屋,該哭也哭的也差不多了,腦袋裡開始想起彭大哥的事情,畢竟這件事情對目前的雪莉而言會比較沒有殺傷力,門板下方傳來微弱的燈光,想必彭大哥還在客廳裡,這時候雪莉心理想起這間房間會不會是彭大哥的房間,彭大哥還是有習慣晚睡的毛病嗎?

腦袋裡的思緒開始做正常的組織排列,頭也不再覺得沉重可以抬了起來,慢慢的將頭轉到門板的方向,開始做選擇題的答案,要不要開門走出去呢?深夜裡跟彭大哥兩個人單獨相處會不會發生什麼事情?

躊躇大概過了十分鍾吧!雪莉的腳自動站了起來,當手自動打開房門,心理自動的響起口號:「跟彭大哥認識已經超過十年了,從小時候開始兩個人單獨相處的時間多到數不清,也從沒有發生什麼事情過,兩個人是屬於公母的絕緣體。」

不過不可以欺騙人的是,雪莉是被一股香味給吸引住了,門一打開客廳裡沒有人但是燈火通明,倒是廚房裡不斷的傳出聲音跟香味,雪莉的鼻子不停的合合閉閉尋找那香味的來源。

站在廚房裡的彭大哥看到雪莉後沒有啥表情的說:「妳起床了,感覺好一點了嗎?」

雪莉皺著眉頭吞了吞口水說:「流了一身汗好多了,你在煮宵夜喔!」

彭大哥故意把鍋子拿起來晃動一下得意的說:「對呀!平常我都是自己煮東西吃,外頭的東西我吃不太慣,味素太多一下子就不舒服。」

雪莉伸過頭看看他鍋子裡的料理,哇哪可是道地咖哩醬汁,那可是雪莉的最愛,顧不得叔女的形象趕忙說:「我可以吃嗎?」

彭大哥把爐火關了後說:「可以呀!我有煮飯妳可以去添一碗。」

雪莉帶著雀躍的笑容找到碗盤添了一大碗白飯,期待的站在彭大哥身邊說:「哇賽!這味道聞起來真是香,你是怎麼煮的,教一教人,以後我也要自己煮來吃,我愛咖哩醬。」

「早知道妳打小就愛吃這味道,這些咖哩塊可以去超商買就可以了,但是我發覺東南亞的咖哩塊比較合我們的口味,然後每次同是叫來的鹹酥雞都會吩咐老闆把紅辣椒粉另外裝,然後我就帶回來放一點點進去,這味道綜合起來真的不是蓋的,好吃,然後肉塊丟進來煮時先用太白粉浸泡,在用開水燙熟後在放入咖哩醬汁中……」

雪莉哪管那些繁複的過程,肚子餓得直接猛吃了起來,這味道還真有點南洋風味,感覺裡面有椰汁的甜味也有勁辣的味道,吃完後脣齒留香綿綿不決。

「很好吃,」雪莉看著手中的空碗才想起彭大哥都還沒有吃:「你不裝一點吃。」

彭大哥把鍋子放到桌上,又走到他的咖啡壺旁邊倒出一杯咖啡,拿起咖啡悠閒的喝了一口才說話:「我不餓,是想妳一整天沒吃多少東西,怕妳半夜起來肚子會餓,想起我冰箱裡還有個咖哩塊就來煮一下囉!不吃我冷凍後將來要吃也方便。」

彭大哥的溫柔體貼依舊,這些都喚醒了雪莉的記憶,以前年輕時他也是這樣體貼的照顧雪莉,兩家人住的近常常吆喝著就去捉魚烤番薯,他總是會先把一切都處裡好不讓雪莉動手,只是他的紳士態度是不會因人而異的,到最後雪莉才發現她不是那個唯一的公主,他的玻璃鞋尺寸是可以讓好幾位公主都穿得下。

清楚自己過去受的刺激後,眼前的雪莉就沒有很多的感動想法:「你這個人還是老樣子,對女人很好,這麼多年有沒有吃過虧呀!」

彭大哥手裡的咖啡杯顫抖一下,眼尖的雪莉發覺裡面的咖啡有些濺了出來,他倉惶的回答我說:「吃大虧囉!故事長到說不完。」
雪莉想起以前他的摩托車後坐就常常載著不同的美女,再想想自己以前常常為他牽腸掛肚飽受相思之苦,眼前的我居然可以冷靜的不當一回事,原來感情最大的敵人就是時間,歲月會帶走一切有過沒有過的感覺。

雪莉:「那就不用說了,反正男女之間感情的事情不就是分分合合的老戲碼,沒有突破性的議題話,說了有時候也挺無趣的。」

「妳都不會好奇我現在過的日仔嗎?」彭大哥眼裡充滿失望。

雪莉裝著嘆口氣說:「我對人家的私事向來都沒有興趣,講白一點我對自己的事情也沒有意願要提起的想法,過去的就過去了,天大的事情等天亮了都會被漂白成透明無色了。」

「妳的理論好像是個修行家,一點衝勁都沒有,真不知道妳這些年是怎麼過的。」

雪莉放下碗盤準備沖洗,也順便結束這一段小意外的插曲,對彭大哥將來的事情沒有興趣,雪莉甚至想著明天一早就要早點離開,這個男人從以前到現在都是個只會讓女人傷心的男人,也是雪莉目前最不希望碰到的對象之一,雪莉的沉默也讓他沉默下來,等雪莉洗完碗轉身後他已經不在哪哩,特意的看看四周,也走到客廳裡找人,確定都沒有見到彭大哥的身影,心裡有點失望但是還是決定走回房間去好好休息,或許明天該打開手機連絡公司的人,總經理換人了,想必公司裡一定開始做大變動,那麼整個管理層面都會改變嗎?那雪莉的去留是不是也該從新考量一下。

突然間門鈴聲饗起,急促的門鈴聲像是在催魂似的,雪莉一時之間沒有思考清楚就走向前去,很順手的把門打開,這時身後傳來不知怎麼冒出來的彭大哥驚叫一聲:「啊!」

雪莉正覺得納悶彭大哥的反應怎麼這樣激烈,轉頭看門口正站著打扮穿著入時的美女,她的臉上卻是掛著十分憤怒的表情,一開門看到雪莉時瞪大了眼睛活像是看到怪物一般,也沒有給雪莉逃避的時間就往她臉上轟了一巴掌。

時間太急促雪莉能怎麼做防範呢?只能摀著右臉頰喊說:「好痛!」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437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