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傾聽愛情的腳步聲-13
2006/09/10 08:13:32瀏覽981|回應0|推薦2

女人的美該怎麼衡量,什麼樣的女人最美,站在門口的女人有著媲美仙女的外貌,可是那眼神卻像是兇神惡煞似的恐怖,讓人有一種不寒而慄的恐懼。

彭大哥趕緊跑了過來,擋住搞不清楚狀況的雪莉,氣急敗壞的對著那個女人吼說:「唐佩霜,妳不要太過分了。」

唐佩霜看到彭大哥的樣子根本沒有悔意還氣焰囂張的說:「我再過份也不及你萬分,居然把女人給帶回家來,你知道不知道羞恥,你有沒有廉恥心。」

雪莉站在彭大哥身後可以感受到他全身因憤怒而顫抖,臉頰被打的地方痛痛熱熱的,但是雪莉不敢多說一句話,眼前的兩個人正在扮演著英雄決鬥的場面。

彭大哥也拉高音調說:「妳是我什麼人?我管我晚上帶一個還是兩個回家,我要當一夜七次郎不行嗎?我有幾次就愛叫幾個女人,而且每次都要變換不同的女人跟姿勢。」

兩個人的音調越來越大,唐佩霜用力的戳彭大哥的胸膛,把彭大哥逼的往屋裡走,雪莉堪尬的探出頭看向屋外,夜深了不知道她們吵架的聲音會不會吵到別人,看看了好像也沒有人出來反擊,雪莉往外探頭看看後就趕緊關上門,外面的人可能聽不到裡面的聲音,但是裡面的人卻沒有因此而停下動作。

唐佩霜反擊彭大哥:「叫女人懂不懂看貨色,這種貨色你也叫來玩,有啥好的,」唐佩霜罵完後轉頭看向我,那眼神有點冒失跟不屑,故意還補充的說:「是哪種女人才會半夜爬上男人的床的。」

雪莉皺了皺眉頭選擇乖乖的縮在角落繼續看熱鬧。

彭大哥生氣的揮揮手說:「妳不要太過分,我的私生活不應該過度的干涉。」

唐佩霜急促的呼吸喘氣後才有辦法說話:「我不懂你?如果一開始就討厭我,為什麼在一開始相親的時候不說清楚,為什麼要對我提出交往的意願,然後又在你我決定要結婚的時候你的態度成了360度大反轉。」

彭大哥抬頭看著唐佩霜,眼神中閃過一屢深情:「我說過那都是長輩的意思,是我的父母希望我趕快跟妳結婚安定下來,可是那不是我的意願,我不想太早結婚,對我而言是一種負擔,很沉重的負擔。」

唐佩霜緊緊咬住嘴唇,一串淚水滑落到地面上:「我不相信,我真的不相信眼前的你是我所認識的彭名成,告訴我這一切是怎麼回事,你怎麼會變成這樣冷血無情。」

彭大哥冷冷的回答她:「其實這才是真正的我。」

唐佩霜無力的往後退幾步,顫抖的背影看起來十分的脆弱:「我恨你,我恨你連分手的理由都不肯說清楚,我恨你用自己的主觀意識來處裡我們之間的感情問題。」

說完話唐佩霜俐落的轉過頭打開們離開,砰的一聲把縮在一旁的雪莉給嚇的愣住了,想想夜如此深她一個女人家會不會有危險,趕緊提醒彭大哥說:「這麼晚了你能放心讓她一個人離開?」

彭大哥輕輕的搖搖頭說:「她不可能一個人出門的,」

雪莉跟著彭大哥來到窗戶邊,在大樓的一樓門口前停著一部車子,沒多久唐佩霜的身影出現了,在進入車子前還抬起頭往上看了一眼,雪莉不知道她們兩個人有沒有做遠距離的視線交流,但是在這樣子的距離雪莉還可以感受到唐佩霜一臉的淚水跟傷痛。

看著唐佩霜走進車子後慢慢的駛離現場,這一切都好像是電影情節一般,虛幻的不像是真實的事件,雪莉用力搥了彭大哥的胳臂說:「你傷她太重了,有深仇大恨嗎?這樣子讓人家傷心。」

彭大哥眼裡的深情雪莉沒有錯過,可是他還是選擇用欺騙的方式告訴雪莉說:「我跟她不適合,個性相差太多,勉強在一起會痛苦的,離開他是為了她好,長痛不如短痛。」

眼前的彭大哥跟雪莉所認識的彭大哥很不一樣,有一種很特殊的感覺可是一時間卻說不出來,應該可以這樣子描述我的感覺,彭大哥的外表仍然像以前一樣是個多情的花花公子,但是雪莉確信他心裡面有個重量級的人物,是那個叫做唐佩霜的女人嗎?彭大哥望著她的眼神中除了深情外還有萬分的不捨,那種感覺是雪莉這種過來人可以體驗出來的。

因為曾經體驗過這種茫然無措的感覺,所以我選擇安靜的讓彭大哥思考,當雪莉退回房間的時候,彭大哥始終站在窗戶邊看著黑暗的天空,雪莉只能靜靜的關上房門睡覺。

第二天是星期六,公司本來就是六日休假,一早起來還是決定把手機關機,要不要回去公司雪莉這幾天會想清楚,不過還是傳了封簡訊給小蓮叫她不用擔心我,星期一雪莉會回到公司辦好手續。

雪莉起床後伸伸懶腰轉轉已成機械化的肩膀,飢腸轆轆的肚子開始想念媽媽的家常菜,或許人每次遇到問題的時候都會想到生命初始的地方,那裡是開始卻不會是結束的家鄉,腦海裡已經有家人簇擁在身邊的場景,還好彭大哥收留雪莉一天,讓雪莉狼狽的模樣不至於曝光。

慢慢的走出房門一看到坐在客廳裡的人嚇了一跳說:「哇!黑墨鏡,彭大哥你昨天沒睡覺去跟蹤喔!幹嘛一付大墨鏡戴著。」

他看到雪莉後沒有多大的動作,一樣是那個慵懶的樣子說:「妳要回家去嗎?要的話就一起走吧!我剛好也有事要回老家一趟,可以順便載妳一程,」

眼前的彭大哥看起來有點憔悴,但是能讓雪莉搭著順風車也是挺不錯的,雪莉這心情的轉變也真是很大,原本很怕回家受到質疑的心情,轉變成期待又欣喜的感受,只是原本是鬱悶的雪莉變的開朗,而原本開朗的彭大哥變的鬱悶,雪莉心中有一種落井下石的想法,看到這世界上原來不只是雪莉一個人有感情的困擾,還是有點壞心眼的樂開懷。

彭大哥的老家就在雪莉老家的上方隔壁,鄉下的房子都是四合院,就算是兩隔壁也可能隔著一條水溝道路農田等等,這些年大夥爭著蓋洋房,但是兩家的距離也沒有因此而變的靠近,雪莉家比較先到,彭大哥先讓雪莉下車後又繼續往他家的方向開去,下了車後雪莉留戀的看了他的車尾一下,心理過分的想著:「他會不會像以前一樣在榕樹下陪我聊天。」

扁扁嘴巴想想自己真的是異想天開,他的馬子正點的很,他大人想甩就甩,像雪莉這樣子的一個小婦人他會懂得珍惜嗎?多年的綺夢還醒不來嗎?阿呆的女人。

媽媽看到雪莉回來開心的拉著雪莉的手仔細的看著:「回來就好!回來就好!妳可是好久沒有回來了,我還在想妳是不是打算跟那個豬頭私奔了,算我白養妳這個女兒了。」

雪莉嘟著嘴巴說:「哪有可能?」想想跟阿達分開的事情還是慢一點跟爸媽說,未來的意願還沒有很明確前還是選擇沉默:「是彭大哥順路載我回來的。」

媽媽聽到後眉頭皺了起來說話:「名成喔!妳遇到他囉!」

看到媽媽的表情雪莉心理砰砰的跳著,莫非彭大哥家裡發生事情才會跟他的女朋友分開,這一切還真讓雪莉好奇不已。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44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