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傾聽愛情的腳步聲-11
2006/09/07 08:16:17瀏覽1011|回應0|推薦3

雪莉裝著低頭喝了口茶,懊惱的想著怎麼會這樣呢?打死都不會想在這個時候遇見這個男人,過去雪莉會希望他能夠把她放在心中一個重要的角落,也期望著多年後兩個人在街頭偶遇時,能夠多年的經營可以有個亮麗的外表可以展現,然後期望在他眼中看到驚艷的訝異神情,然後雪莉還可以酷酷的告訴他我已經有老公了,順便送給他一個下次別慢吞吞的要就請早訂貨的表情,遺憾跟後悔將是他最後的心情告白,如今雪莉被太多的然後給湮滅了。

而如今才知美夢好做卻不好實現,認命的閉上眼睛想躲開這個男人的視線,火車慢慢的駛離車站,雪莉將頭輕輕的靠在車窗旁,靜靜的聽著彭大哥移動身體打開報紙發出的聲音,心情雖然有點沮喪但是也開始平靜下來,畢竟這就叫做該遇到的躲不掉。

有一個人突然站在走道上看著彭大哥說:「先生,這好像是我的座位喔!你佔了我的位置了。」

彭名成趕緊站起來拿出票根說:「不好意思,因為我遇到了很久沒有見面的朋友,她好像有點生病了,我不放心所以想坐在她身邊,麻煩你可以跟我的座位交換嗎?」

雪莉閉著眼睛祈禱那個人能夠堅持不換位置,可是那個人居然被彭大哥的言語感動,看了一下了彭大哥的票根座位後就很識相的離開了,雪莉心中升起無數的詛咒聲。

彭大哥坐回位子後伸過手來探視雪莉額頭上的溫度,關心的問著說:「妳還好吧!妳額頭的溫度好像挺高的,感冒了嗎?」

雪莉覺得他不說我還不會覺得不舒服,被他這樣子一說還真的開始頭暈目眩起來,雪莉依舊是閉著眼睛說話:「嗯!還好吧!」

「等一下回彰化後先帶妳去看醫生,好不好。」他關懷的語氣沒有讓雪莉感到輕鬆,反而像是一顆石頭卡在心中一樣,難上難下。

「不用了,可能是昨天夜裡沒有睡好的關係,讓我睡到彰化就會好了。」雪莉說完話就把身體側過一邊,希望他也轉過頭去不要在看著她。

「妳怎麼回事,那麼冷漠的像是陌生人一樣。」

雪莉張開眼睛看出車窗外的風景,只是玻璃上也出現他的臉孔,而他的眼神也剛好對看著雪莉的眼睛:「太久沒見面了吧!我們算起來應該也有七年沒有見過面,感覺很陌生是應該的。」

七年的時間不算長也不算短,但是在七年前可是有一段無法抹滅的記憶,雪莉又把眼睛給閉上,眼前的這個男人看多了病可能會更重。

「怎麼會呢?我一直都沒有忘記妳。」

雪莉胃部又傳來一股噁心的感覺,雪莉難過的皺起眉頭:「噁!」肚子也痛了起來,身體的溫度變的一會很冷;一會又很熱。
鍾大哥隨手把他的外套脫下披在雪莉身上:「看樣子妳是感冒了,睡一下覺好了,等到了彰化我在叫妳下車。」

雪莉沒有回應他,身體呈現著不協調的化學反應,又暈又想吐又寒冷,讓雪莉也沒有多餘的選擇就閉上眼睛睡覺。

雪莉昏昏沉沉的不知睡了多久,也昏昏沉沉的作了很多夢,都是夢到了阿達來跟她告別,夢到他黯然的轉頭離開她,雪莉一直想開口留下他卻留不住,雪莉根本沒辦法開口,也辦法移動身體,只能流著淚傷心的看著阿達的背影從大變小到消失,突然間有人開始搖動雪莉的身體,劇烈的震撼力道把雪莉給搖醒了,然而清醒的那一刻雪莉是真的茫然不知目前的處境在哪裡。

彭大哥關心的臉孔又出現在雪莉眼前,帶著無知的眼神說:「你是誰?」

彭大哥又摸摸雪莉的額頭擔憂的說:「妳發著高燒呢?彰化車站到了,我們下車後先帶妳去看醫生。」

雪莉試圖推開他放在額頭上的手掌:「不要!妳不要管我啦!」

車廂裡的廣播開始說已經到彰化車站,雪莉倔強的站起身體準備拿行李下車,彭大哥一下子就搶走雪莉手裡的行李:「妳怎麼那麼不聽話!打小就是這樣不給人商量的死個性。」

彭大哥拿了行李就往外走,雪莉也不甘示弱的跟在他後頭大聲說:「對呀!我就是這個死樣子,有人叫你關心我的嗎?你不會滾遠一點。」

「鬼才會相信我會真心對妳好,妳這個女人就是這樣子不通情理,生病了還凶巴巴的耍性子。」

雪莉還想給他一些顏色瞧瞧,讓他知道這幾年來混出來的名堂,罵人她姑奶奶可是訓練的挺行的,只是雪莉的腳才剛踏到地面上,她的頭就開始暈了起來,又是反胃跟身體冰冷的感覺,雪莉只能虛弱的扶助一旁的柱子。

「好難受!」雪莉摀著心口開始明白是真的病了。

彭大哥又走回雪莉身邊:「我不懂妳怎麼一看到我就不高興呢?以前妳對我挺好的呀!」

好!雪莉想起以前是對他好過!而且是好的離譜,兩人的老家住的很近,小時後烤番薯抓魚都玩在一起,雪莉長大了又常常做點心去給他吃,學校只要有家政課雪莉都很認真的去做,為的就是拿成品回來討他歡心,以為自己會是他的女朋友,沒想到在他心中雪莉只是他的一個小妹妹,他根本沒有意思要雪莉做他的女朋友。

「我不喜歡對我說謊的男人。」

彭大哥無辜的叫了起來:「說謊!我什麼時後跟妳說謊呢?我對妳可老實極了。」

雪莉白了一眼給他:「以前我問你說那個叫素梅的是不是你的女朋友時,妳跟我說不是,結果有一天我看見你們在樹林裡擁吻呢?那還有其他的女人就不用說了。」

彭大哥抓抓頭說:「呀!這種事情妳還記得喔!妳還真的很記仇喔!」

雪莉冷哼了一聲:「當然記得呀!我們一群人約好了一起要去釣魚,結果你爽約了,他們叫我去找你時,不好意思剛好在你家旁邊的樹林裡看到精采的畫面,分明是見色忘友耍我們這些鄰居朋友。」

「哈哈哈!那是很久的事情了,那個叫素梅的已經嫁人生小孩囉!」

雪莉努力的把肚子裡的閑氣吐出來,只覺得那口氣吐出來後感覺又輕鬆一點:「你自己動作太慢了,太多可以選擇了就不懂得珍惜身邊的,活該!」

雪莉說完就往前走去,彭大哥在雪莉身後幽幽的說了一句:「看樣子妳說的真是對,是我太不懂得珍惜身邊的人了。」

雪莉覺得頭暈腳步踉蹌,拗不過鍾大哥的好意,離開火車站後被他拖著到附近醫院掛急診,當他看到雪莉手裡的車票終點站居然是高雄時眼神是有點驚訝的,也還好他沒有在問起這個問題,醫生說雪莉是感冒感染了腸胃炎,打了針拿了藥後就可以回家安養。

鍾大哥在醫院的門口對雪莉說:「妳這個樣子回家去,伯母會擔心的,要不會先到我家去休息一下,等身體狀況好一點再回家去,我在市區買了一間公寓,可以讓妳先休息一下,」

雪莉只能順應情勢的點點頭,她這個鬼樣子回家去後,父母親一定會擔心死了,說不定還會在雪莉耳朵旁嘀咕說:「我就跟妳說那個男人有一天一定會害死妳的。」

跟阿達會不會分手雪莉從不預設立場,因為雪莉是很念舊的,阿達不是只會給雪莉痛苦而已,曾經有過甜蜜的時光是無法抹煞的,想到此雪莉眼框又紅了起來,彭大哥陪著雪莉一路安靜下來,只能用擔憂的神情看著隨時會掉下眼淚來的雪莉,雪莉真希望沒有在這個時候遇見彭大哥,可是還是要感謝他的收留。

雪莉吃完彭大哥買回來的便當後,乖乖的吃了藥就到房間裡睡覺,昏昏沉沉的睡了不知多久,再清醒後眼前是黑暗世界,感覺身上出了一身的汗水,身體是輕鬆多了,沿著牆壁打開電燈,也望見她掛在角落的行李,拉開拉鍊後拿出她的大哥大,按下啟動開關後沒多久就傳來語音信箱的訊息,雪莉有點期待的按下語音信箱的號碼,心理想著會是阿達留言跟她說道歉嗎?如果是;雪莉該不該原諒他呢?

語音信箱裡的留言是小蓮打來的:「大姐!妳趕快回來呀!公司發生大事情了,總經理辭職了,現在公司裡已經換人做主了。」

總經理換人了,那個一心想把公司帶領到世界領導位置的總經理要退出公司管理階層嗎?實在很難想像這件事會發生,只是雪莉心裡也沒有多大的波濤,冷冷的想著:「換人做看看或許是件好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436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