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傾聽愛情的腳步聲-8
2006/05/31 22:59:01瀏覽880|回應0|推薦1

小蓮走了後駱梅來實驗室的機會多了,她的說法是:「目前已經有面試過一些人,將來實驗室的人員朝向精緻跟優秀走向,所以挑選的門檻很高,新人進來的時間會有一段空窗時期,這段時間妳就多辛苦一下。」

雪莉心理悶的很,明明知道面試新人進來會有一段空窗時期,爲什麼讓小蓮走的如此迅速,絲毫沒有留戀的空間,那感覺好像深怕小蓮會後悔要留下來的樣子,駱梅嘴裡總是說會過來幫忙,基本上雪莉認為她不是來幫忙的,因為她唯一會做的事情是發號命令,在實驗室裡坐了半天,嫌雪莉的檔案做的不夠整齊,自己花了半天的時間結果是搞的天下更加大亂。

駱梅一身大汗的對著雪莉說:「這些檔案怎麼這麼亂七八糟的。」

雪莉手裡忙著事情還得分身回答她:「這些檔案自開廠以來就有的,所以資料文件很多。」

駱梅馬上端出主管的語氣:「我不管,這個禮拜內要把這些弄整齊來,還有這些配件擺放的方式也亂七八糟的,所有的東西都要標示清楚。」

雪莉累的連回她話的意願都沒有,自從她大駕光臨後沒有一件是她是滿意的,懶懶的回答她說:「知道了!」

駱梅的杏眼瞪了雪莉的背影半天,雪莉不想看到她恰似晚娘臉孔的表情,那會讓雪莉工作做的不下去,駱梅看雪莉回答的爽快,接下來的要求更加離譜起來:「新人進來後要準備一套教訓訓練的範本,這兩個禮拜內要完成傳給我看。」

雪莉的五官開始抽續,這個女人的心是黑的嗎?這些日子來擅自跟生規達成協議,每一張單子現在都押上日期,限期;限時的要雪莉完成,人手又不足根本不讓雪莉有喘氣的時間,雪莉放下手中的東西冷冷的回過頭看著她說:「現在人手又不足,妳的要求會不會太多了,我可能無法完成。」

駱梅酷酷的回應雪莉說:「人手不會是問題了,除了我之外,我還調請張姐來幫忙,不會讓妳一個人獨撐大局的,這也不是我的作風,妳要記住這裡的一切都是由我來負責的。」

雪莉的嘴巴緊緊的咬合,久久才吐出幾個字來:「不會吧!張姐要來幫我。」

駱梅給了雪莉肯定的答案:「對的!沒有錯,」說完話就轉頭離開,走到門口時還不忘了回頭吩咐說:「記得要把教育訓練的手冊做好交給我過目。」

看著她傲慢驕傲的氣勢,雪莉真氣到連三字經都不會說:「怎麼會有這種女人。」

挖靠!那個專打小報告的張姐要過來實驗室幫雪莉,雪莉都想被刀子殺死了還爽快一點,張姐年紀大;手腳慢;記憶不好這些都可以忍受,那張大嘴巴跟專打小報告的個性才叫人發狂,叫她來幫雪莉不如說是來監督雪莉的,駱梅只會交代一堆的工作跟難題給雪莉,還大剌剌的說會來幫雪莉,雪莉似乎已經看到一個被壓榨到枯竭的女人了。

忙!忙!忙!雪莉每天一上班就被實驗室裡堆積如山的工作忙到頭暈,駱梅的指令從未間斷,而且花樣越來越多,一下子要求這樣子做,一下子又要求那樣子做,搞的雪莉再也笑不出來,可能唯一的好處是,每天拖著疲累的身體回家時,腦袋已經空空,空蕩蕩的連跟阿達嘔氣的力氣都沒有,有時候阿達搖醒雪莉時,那一刻間雪莉會忘了她是誰,也會無意識的躲入阿達的懷抱裡暫時歇息,工作壓榨了雪莉的夢想跟堅持,讓雪莉失去了思考的空間,除了上班,雪莉的腦袋已成空蕩,如同落下的玫瑰花辦般,任意的在風中飄零。
終於等到新人進來了,以為從此可以鬆了一口氣,沒想到更大的災難還在後頭,光是聽駱梅的介紹詞雪莉就會想吐血:「新人的名字是謝麗玲,她是清華大學的化學碩士,有很多知識跟經驗可以讓大家多跟她學習,將來這個實驗室的負責人會是她。」

駱梅一面倒的捧她著時讓雪莉心理起了波濤,然後又在麗玲的嘴裡聽到的更讓我倒足胃口:「大姐妳好,我覺得很幸運能夠在駱梅底下做事情,我覺得她真的是一個女強人也,她說你不是化學本科系的人,可是她可以把妳調教的如此優秀,真的是讓我欽佩不已,我以後也要做一個像她這樣子的女強人。」

當時雪莉真的反胃不已,心理想吐死可能還痛快一點,雪莉的確不是化學本科系的,而且很不幸的當初雪莉學的商業經營,那有如何呢?來這裡工作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雪莉從未犯過錯,自認也表現良好,最好笑的是當初聽說駱梅執意不肯錄用雪莉,堅持要採用雪莉的是經理,自雪莉進廠以來駱梅沒有教過雪莉半樣東西,現在還大言不慚的說雪莉是她一手調教出來的,聽了只想吐。

雪莉冷笑的回答她:「恩!」

麗玲算是一個很單純的女孩,剛出社會也剛畢業,單純的讓人不知該說她傻;還是蠢,很多東西在學校學的不見得拿來社會上很好用,學校學的是一套,社會上用的又是一套,待在學校越久就跟社會脫節越久,駱梅把麗玲交給雪莉,還限期要雪莉教會她所有的作業流程,不管雪莉教她什麼,一教會麗玲就開玩笑的說:「原來這麼簡單喔!好了!大姐妳可以滾了。」

雪莉百忙中抽空教她,結果換來是這樣子的對話,老實說有點挫折感出現,但是兩個人將來的互動很密切,雪莉也只能忍讓下去,只是雪莉以為她說的簡單兩個字是已經會了,結果是出錯連連,再加上張姐又瞎幫忙,一堆流程都搞的亂七八糟的,到最後雪莉自己只好全程緊盯的不放,每個人做任何一件事情雪莉都不放心,這樣子的戰戰兢兢做事情,在別人眼裡又是另一回事情,沒多久就聽說張姐到處跟人說雪莉欺負她,說雪莉對她的口氣不好,態度不好,說雪莉一心想做實驗室裡的老大。

就在例行的會議上,駱梅又下了指令:「我們是一群工作夥伴,絕對不允許有英雄主義者,沒有人可以在我的單位下獨斷獨行,今後實驗室裡所有的單據跟文件都先交給麗玲簽名在呈送上來給我看。」

光聽駱梅說的這一段話就知道是針對雪莉而來,雪莉心寒的沒有要繼續做下去的意願,結果在會議結束後駱梅又叫雪莉留下來,兩個人氣氛尷尬的坐在兩對面。

「妳進公司很久了一直沒有升遷,除了妳的學歷問題外,還有就是妳的個性太過於固執,有些時候要懂得尊重主管,妳的態度真的讓人無法接受,今天還好是我當妳的主管,否則我相信妳在公司會無法生存下去的,我希望妳能夠改善一下工作的態度,我會好好考慮要不要給妳晉升。」

雪莉冷冷的看著她,心理極度不齒這個女人的一言一行,所有的事情都丟給雪莉做,功勞她拿著去領,然後呢?對底下的人極度的打壓,雪莉真的發火了。

雪莉瞪大了眼睛說:「我想妳不用委屈讓我待在這個單位,我立刻申請調職。」

兩個女人眼神含著憤怒的眼神對望著,駱梅不屑的眼神也盯著雪莉看:「我想妳得跟經理談,我也不想委屈妳留下來,但是經理執意要妳在這個單位,我也沒有辦法。」

雪莉氣的拍了一下桌子說:「那隨便妳吧!」

說完話後雪莉轉身就離開了,那一刻間雪莉覺得終於做了一件對的事情,雪莉早該離開這裡了,雪莉沒回頭看駱梅的表情,是好是壞都不關她的事情,一切都結束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94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