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幽幽前世緩緩今生
2009/07/11 18:32:04瀏覽734|回應0|推薦8

幽幽前世緩緩今生

 

2009年的夏天溫度是越來越高,我開始也會為了天氣惆悵,當溫度超過體溫的時候人類怎麼辦呢?或許四季如春的仙島也該換換個樣子了,我認為人是一種抓地力很強的族群,以前總是有長輩如此叮嚀我說:「雙腳要能抓住泥土才能有力量。」

 

問題是我趴在地上努力抓泥土才發現,泥土不會跟著我的腳離開地球,剛出社會時剛好碰到經濟起飛,有很多工廠很多的工作機會,從年輕開始我從不認為找工作是件很難的事情,但是卻在步入中年後開始明白我的時代已經過去了,開始會覺得混在人群中過著悠悠哉哉的生活足以,常在市場裡碰到過去的國小同學,國小同學常大聲喊著:「同學好。」

 

我則是討饒的說:「拜託!都一群老頭子了,別大聲喊我同學啦。」這些同學都是事業有成當起大老闆的「好野人」,跟同學見面後真明白我老了。

 

問題是我怎麼年輕得又怎麼老得呢?最近同事問起一個問題:「前輩子是做甚麼的。」有個喊著說會通靈的朋友想要替大家解開謎題。

 

朋友問到我時我則是搖頭說:「這輩子是誰都快要想不起來了,還管到前輩子的事情去。」

 

記得朋友有個笑話如此說:「我上輩子大概欺負我老闆,所以這輩子注定要為他賣命。」或許如此想生活會好過點,不會老想怎麼跟老闆爭福利。

 

幽幽前世緩緩今生,這輩子光想這一路走來的滄桑與點滴就滿滿的回憶了,前世真的很重要嗎?這次老爸連續幾天做夢夢到我親生阿婆,夢中的阿婆微笑看著老爸不發一語,阿婆很早就離開人世,我對這個阿婆的印象很淺,只知道小時後大家都說我最像她,也說小時候她其實有想抱我回去撫養的,一切都在歲月中慢慢支解分散,阿婆走得很快,那一年我也還很小沒有很傷痛的感覺,反而對撫養我長大的阿婆充滿了懷思與感念,所以說血親都比不上撫養的偉大,但是對於這個活在過去50年代社會中阿婆,我還是有著莫大的感念,畢竟在過去封閉的社會裡,一個女人能有多少的權力去做想做的事情呢?阿婆來到老爸夢中可有其他的用意呢?阿婆不語只以充滿慈祥的目光看著老爸,老爸也在母親的慈光中想起了這個陌生的媽媽,人老了或許有些事情不太容易想起來,但是一但想起來就像翻箱倒櫃般整個翻出,老爸說了很多跟阿婆相處的往事,這些從老爸口中說出的往是聽著聽著就有如前世的故事吧!人總是要做些補償來安慰思念的心,所以趁著這次廟裡的梁皇法會中幫阿婆報名超拔儀式,報名的時候還有一份是渡累世的冤親債主,我想這些都是地方上的規儀了,每個人心目中都有一份名單,希望渡呀渡的讓人心渡出一條船,或許這樣子才可能讓生命中的遺憾稍稍平息,既然對前世的冤親債主如此忌諱,那麼這一世更應該要謹慎言行:結善緣,解惡緣,信願行。

 

我的親生阿婆,我很感謝妳給了爸爸生命,在那個物資不充裕生活困難的時代,妳有勇氣生下孩子撫養長大,因為妳才有我以及還有我小孩的存在,雖然相處的時間不多,但是還是讓我感恩萬分,希望在天國的妳,能夠喜樂安詳萬年。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3124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