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是偶然
2006/09/21 19:02:38瀏覽551|回應2|推薦19

一直以來,寫東西就是我的習慣,摸著熟悉的鍵盤打上一段段心情點滴,已成了不容更改的習慣。

然最近似乎和寫作頗有點緣份。六月時,大阪某個團體辦了個作文比賽,邀請我們學校參加,據說今年已經第十三屆了。

已經是上級班程度的我們,被要求寫下2000字的文章,2000字,以中文來講一點都不是難事,但以日文來說,就是個天方夜譚了。

硬著頭皮,花了好幾天的時間一個字一個字的寫上,題目是:「說悄悄話的手」

很多時候,文字就是我心裡的真實反應,總說我的文字很透明,一猜就透;從標題看來,就該知道我多懷念台灣的朋友。

說悄悄話的手,用你的手說悄悄話,那段一起用手說悄悄話的日子,是我最懷念的日子。

一段段年輕時的回憶,一句句不經意流露出的關懷,三個月後,讓我得到了評審的青睞,容獲最優良獎。

以成績看來或許我就是第一名,但我自己明白,我寫的一定不會是最好,只不過在不知不覺間流露太多的情感,而情感這種東西,最易打動人心。

那是一段我青春的回憶,和我珍惜的朋友們,全聾體、培訓班,還有許許多多為聽障朋友真心付出的心;我寫的文法一定不會是最好,但我相信沒人比我用心。

當然,這次的比賽有了獎金,意外多了一筆橫財,你打趣著:「有錢買機票讓我去了。」我笑笑,是阿,那你哪時要過來。


另一方面,網路上的部落格日益興盛,多少人一夕成名我不知,但最近不曉得怎麼搞的,網頁人次倒是爆增。

數度懷疑計數器壞掉的我,著實為這不知打哪兒來的瀏覽人潮心荒。

我沒有想過成名,當然也不想成名,成名要的代價太大,而我寫作的目的也不在於成名得利。

如果這些人真的喜歡我的文章故事,我衷心感謝,但如果只不過因為在不小心出現在頭版,造成一兩天的轟動,那我倒希望別造成大家的負擔。

開台未滿週年,將近二十萬的人次已經太多,我需要的不是大家的注目,只要有人真心喜歡。


寫作一直是我的興趣,從沒想過哪一天靠它吃飯,如果有一天,它是真的,那一定是我在夢裡還沒起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458718

 回應文章

小米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貼心
2006/09/22 20:11
牽引真是貼心呢!不過機票還沒輸,要把錢存起來~~cc...
【文章轉貼請註明出處並告知本人,以免侵權觸法!】

時針轉動3285圈後,一切或許有所不同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機票我自己出
2006/09/21 20:27
大阪留給他,機票我自己出。我比較希望跟妳在雨男裡的湘南喝茶看海,恭喜了:)